磁電式測量機構中減小指標晃動的是什麼力矩

時間 2021-09-08 19:27:36

1樓:

它是利用了不平衡原理來進入這個系統的,才造成了小指標晃動的現象

2樓:來自仙水巖有魄力的緋鷗

叫阻尼力矩。指標尾部所帶金屬片在磁場中運動切割磁力線使金屬片中產生渦流,此渦流在磁場中形成的作用力方向和指標運動方向相反,所以叫阻尼力矩。

3樓:捲毛

磁電式儀表廣泛應用於直流電壓和電流的測量,由固定的磁路系統和可動部分組成的。作為一種廣泛應用的儀表,它有哪些特點呢?

(1)磁電式儀表既可測量交流,又可測量直流。當動片、靜片選用優質坡莫合金為導磁材料時,可以製成交直流兩用儀表。

(2)磁電式儀表結構簡單、**低廉。由於測量機構的活動部分不通過電流,其過載能力大,製造成本也低。

(3)磁電式儀表有指示滯後現象。例如,當測量緩慢增加的直流時,電磁式儀表給出的指示值偏低;當測量緩慢減少的直流時,儀表給出的指示值又偏高。這均是由於電磁式儀表的結構中,含有具有磁滯特性的鐵磁材料所造成的。

滯後現象的存在,一方面使電磁式儀表的準確度降低,另一方面因交直流下的磁化過程不同,促使交流的電磁式儀表不宜在直流下應用,但不等於不能用。對於鐵芯不是坡莫合金材料的電磁式儀表,拿去測量直流電時,不僅指示值不穩定,而且誤差將增大10%左右。

(4)磁電式儀表與磁電式儀表相比較,受外磁場影響大。因為電磁式儀表的磁場是由固定線圈流過被測電流所形成的,其磁場較弱,又幾乎全部處在空氣之中,雖然採取了相應的防止外磁場影響的措施,但還是比磁電式儀表受外磁場的影響嚴重得多。

(5)磁電式儀表受頻率影響。電磁式電壓表是由固定線圈通過電流建立磁場的,為了能測量較高的電壓,而又不使測量機構超過容許的電流值,它的固定線圈的匝數較多,內阻較大,感抗也較大,並隨頻率的變化而變化,因此影響了儀表的準確度。所以,電磁式儀表只適用子頻率在800hz以下的電路中。

(6)磁電式儀表標尺刻度不夠均勻。因電磁式儀表的偏轉角是隨被測直流電流的平方或被測交變電流有效值的平方而改變,故標尺刻度具有平方律的特性。當被測量較小時,分度很密,讀數困難又不準確,一般用於測量精度要求不高的場所。

當測量較大時,則分度較疏,讀數容易又準確。

(7)電磁式儀表可以測量非正弦交流電路中的電流或電壓的有效值。但當非正弦電流或電壓的諧波頻率過高時,受頻率影響將帶來較大的誤差。

(8)磁電式儀表與磁電式儀表相比較,電磁式儀表的靈敏度低,功耗大。

(9)電磁式儀表的測量機構,可以用來製成不同用途的比率表、相位表和同步指示器等。

什麼是磁力矩?

4樓:情感生活談

閉合線圈中的電流在磁場中受到的安培力的作用,使線圈產生轉動,即安培力產生了使線圈轉動的力矩,這種由安培力產生的力矩稱為磁力矩。方向與線圈平面的單位正法向向量‘叉乘’磁場強度向量b的方向相同。

5樓:

簡單地說就是通電導線或者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到的磁場力而產生的力矩。計算式為m=bis。

其中m為要求的力矩,b為線圈所在的磁場的磁感應強度,i為線圈中的電流強度,s為線圈的面積。

6樓:阮桂月賽佁

是磁力矩!!!指通電線圈在磁場中時,因為磁場力而受到的力矩。

磁力矩m=bis

m:磁力矩

b:磁通量大小

i:線圈中的電流

s:線圈面積

r:線圈總店電阻

n:線圈匝數

推倒過程:(假設線圈是邊長為l的正方形,其轉軸為其圖形對稱軸)電動式e=nblv

線圈中電流i=e/r

線圈一邊受到的安培力f=bil

力矩=力*距離

所以一邊受到的磁力矩m1=f*l/2

所以磁力矩m=m1*2=f*l/2*2=fl=bil^2=bis(可見力矩與線圈形狀和對稱軸位置無關)

(m=bis=b*(e/r)*s=b*(blv/r)*s)

電測量指示儀表的測量機構在工作時應產生哪幾個例句這些例句有什麼特點

無論是磁電系 電磁系 電動系 感應系 靜電系儀表,一般都具有轉動力矩 反作用力矩和阻尼力矩。1 轉動力矩測量機構在被測量的作用下,能產生使儀表偏轉的轉動力矩,而且這個轉動力矩的大小與測量機構各元部件效能有關.轉動力矩可以由電磁力 電動力 電場力或其它力產生.產生轉動力矩的方式不同或原理不同,就構成了...

三座標測量機主要應用於那些行業,三座標測量儀是做什麼的?用於什麼行業?

主要用於機械 汽車 航空 軍工 家具 工具原型 機器等中小型配件 模具等行業中的箱體 機架 齒輪 凸輪 蝸輪 蝸桿 葉片 曲線 曲面等的測量,還可用於電子 五金 塑膠等行業中,可以對工件的尺寸 形狀和形位公差進行精密檢測,從而完成零件檢測 外形測量 過程控制等任務。三座標測量機的介紹及應用領域 三座...

蔡司三座標測量機常見的結構材料有哪些

陶瓷,鋁。花崗岩等,可以假借客戶名義 鄭州源測銷售,他們會很詳細的給你講的 目前三座標常用的結構材料有鑄鐵 鋼 花崗石 陶瓷和鋁等。鑄鐵是應用較為普遍的一種材料,主要用於底座 滑動與滾動導軌 立柱 支架 床身等.它的優點是變形小 耐磨性好 易於加工 成本較低 線膨脹係數與多數被測件 鋼件 接近。但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