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三座標測量機常見的結構材料有哪些

時間 2022-03-28 17: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鋁。花崗岩等,可以假借客戶名義**鄭州源測銷售,他們會很詳細的給你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三座標常用的結構材料有鑄鐵、鋼、花崗石、陶瓷和鋁等。

鑄鐵是應用較為普遍的一種材料,主要用於底座、滑動與滾動導軌、立柱、支架、床身等.它的優點是變形小、耐磨性好、易於加工、成本較低、線膨脹係數與多數被測件(鋼件)接近。但鑄鐵也有缺點:

易受腐蝕,耐磨性低於花崗石,強度不高。目前鑄鐵主要用在劃線機等測量機上,現在越來越多地為其它材料(如鋼板焊件、花崗石)代替。

鋼主要用於外殼、支架等結構,有的測量機底座也採用鋼。一般採用低碳鋼,而且必須要進行熱處理.鋼的優點是剛性和強度好,並且可用焊接件。

它的缺點是容易變形,這是因為鋼在加工之後,內部的殘餘應力釋放導致變形花崗石比鋼輕,比鋁重,是目前應用較為普遍的一種材料。花崗岩的主要優點是變形小、穩定性好、不生鏽,易於作平面加工,易於達到比鑄鐵更高的平面度,適合製作高精度的平台與導軌。缺點是雖然可以用貼上的方法製成空心結構,但較麻煩;實心結構質量大,不易加工,特別是螺釘孔和光孔難以加工,不能將磁力表架吸附到其上,造價高於鑄鐵;花崗石材質較脆,粗加工時容易崩邊;遇水會產生微量變形。

陶瓷是近年來發展很快的材料。它是將陶瓷材料壓制成形後燒結,再研磨而得.它的特點是多孔、質量輕、強度高、易加工、耐磨性好、不生鏽,適於作y軸和z軸導軌。

缺點是製作裝置造價高、工藝要求也較高,而且毛胚製造複雜。

三座標測量機組成分為哪幾部分?求答案

3樓:手機使用者

三座標測量機是一種測量儀器,三座標測量機的組成分為了好幾部分。主要包括了以下幾部分:

三座標測量機可分為主機、測頭、電氣系統三大部分

主機結構分為:

1、框架,是指測量機的主體機械結構架子。它是工作台、立柱、橋框、殼體等機械結構的集合體;

2、標尺系統,是測量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決定儀器精度的乙個重要環節。三座標測量機所用的標尺有線紋尺、精密絲杆、感應同步器、光柵尺、磁尺及光波波長等。該系統還應包括數顯電氣裝置。

3、導軌,是測量機實現三維運動的重要部件。測量機多採用滑動導軌、滾動軸承導軌和氣浮導軌,而以氣浮靜壓導軌為主要形式。氣浮導軌由導軌體和氣墊組成,有的導軌體和工作台合二為一。

氣浮導軌還應包括氣源、穩壓器、過濾器、氣管、分流器等一套氣體裝置。

4、驅動裝置,是測量機的重要運動機構,可實現機動和程式控制伺服運動的功能。在測量機上一般採用的驅動裝置有絲杆絲母、滾動輪、鋼絲、齒形帶、齒輪齒條、光軸滾動輪等傳動,並配以伺服馬達驅動。直線馬達驅動正在增多。

5、平衡部件,主要用於z軸框架結構中。它的功能是平衡z軸的重量,以使z軸上下運動時無偏得干擾,使檢測時z向測力穩定。如更換z軸上所裝的測頭時,應重新調節平衡力的大小,以達到新的平衡。

z軸平衡裝置有重錘、發條或彈簧、氣缸活塞桿等型別。

6、轉台與附件,轉台是測量機的重要元件,它使測量機增加乙個轉動運動的自由度,便於某些種類零件的測量。轉台包括分度臺、單軸迴轉台、萬能轉台(二軸或三軸)和數控轉台等。用於座標測量機的附件很多,視需要而定。

一般指基準平尺、角尺、步距規、標準球體(或立方體)、測微儀及用於自檢的精度檢測樣板等。

三維測頭即是三維測量的感測器,它可在三個方向上感受瞄準訊號和微小位移,以實現瞄準與測微兩種功能。測量的測頭主要有硬測頭、電氣測頭、光學測頭等,此外還有測頭迴轉體等附件。測頭有接觸式和非接觸式之分。

按輸出的訊號分,有用於發訊號的觸發式測頭和用於掃瞄的瞄準式測頭、測微式測頭。

電氣系統分為:

1、電氣控制系統是測量機的電氣控制部分。它具有單軸與多軸聯動控制、外圍裝置控制、通訊控制和保護與邏輯控制等。

2、計算機硬體部分,三座標測量機可以採用各種計算機,一般有pc機和工作站等。

3、測量機軟體,包括控制軟體與資料處理軟體。這些軟體可進行座標交換與測頭校正,生成探測模式與測量路徑,可用於基本幾何元素及其相互關係的測量,形狀與位置誤差測量,齒輪,螺紋與凸輪的測量,曲線與曲面的測量等。具有統計分析、誤差補償和網路通訊等功能。

4、列印與繪圖裝置,此裝置可根據測量要求,列印出資料、**,亦可繪製圖形,為測量結果的輸出裝置。

三座標測量機的高精度測量技術已經被很多領域得到了認證,因此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三座標測量機有哪些品牌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派:303所

青島派:海克斯康,弗爾迪,雷頓,麥科三維,西安派:愛德華、力德

國外:蔡司,溫澤,三豐

成型的基本就這些。

5樓:

國外:蔡司三座標測量機,溫澤,三豐,北京303所,青島:海克斯康,弗爾迪,雷頓,麥科三維,西安:愛德華、力德,基本就這些。

三座標測量機主要應用於那些行業,三座標測量儀是做什麼的?用於什麼行業?

主要用於機械 汽車 航空 軍工 家具 工具原型 機器等中小型配件 模具等行業中的箱體 機架 齒輪 凸輪 蝸輪 蝸桿 葉片 曲線 曲面等的測量,還可用於電子 五金 塑膠等行業中,可以對工件的尺寸 形狀和形位公差進行精密檢測,從而完成零件檢測 外形測量 過程控制等任務。三座標測量機的介紹及應用領域 三座...

這個輪廓度用三座標怎麼檢驗,三座標怎麼測量輪廓度? 80

40號尺寸為面輪廓度且帶有基準,所以必須按圖面上標示的基準建立座標系,然後再在底面取一系列的點,然後通過構建成曲面特徵,再用尺寸輸出功能輸出面輪廓度值就行了。輪廓度是指被測實際輪廓相對於理想輪廓的變動情況。這一概念用於描述曲面或曲線形狀的準確度。三座標測量儀可定義為一種具有可作三個方向移動的探測器,...

我想知道三座標位置度公式,三座標來測量位置度怎麼測

鈺瀟 比如要測量一個圓相對於基準座標系的一個位置度,基準為a b c三個基準。圓心理論座標為 x,y,z 實測圓心座標為 x1,y1,z1 則圓的位置度公式就是 三座標測量儀的軟體尺寸輸出介面應該有位置度輸出這個功能的,建立好座標系,選擇相應的基準,再採點測量特徵。最後在輸出位置度就行了。位置度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