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s84和cgcs2019座標系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4 13:25: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wgs84:world geodetic system 1984,是為gps全球定位系統使用而建立的座標系統。

2、cgcs2000:cgcs2000國家大地座標系,是我國當前最新的國家大地座標系。

二、特點不同

1、wgs84:座標系的原點位於地球質心,z軸指向(國際時間局)bih1984.0定義的協議地球極(ctp)方向,x軸指向bih1984.

0的零度子午面和ctp赤道的交點,y軸通過右手規則確定。

該曆元的指向由國際時間局給定的曆元為1984.0的初始指向推算,定向的時間演化保證相對於地殼不產生殘餘的全球旋轉,x軸由原點指向格林尼治參考子午線與地球赤道面(曆元2000.0)的交點,y軸與z軸、x軸構成右手正交座標系。

三、應用不同

1、wgs84:在測區內,利用至少3個以上公共點的兩套座標列出座標轉換方程,採用最小二乘原理解算出7個轉換引數就可以得到轉換方程。其中7個轉換引數是指3個平移引數、3個旋轉引數和1個尺度引數。

2、cgcs2000:具有科學意義,隨著經濟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我國航天、海洋、**、氣象、水利、建設、規劃、地質調查、國土資源管理等領域的科學研究需要乙個以全球參考基準為背景的、全國統一的、協調一致的座標系統。

來處理國家、區域、海洋與全球化的資源、環境、社會和資訊等問題,需要採用定義更加科學、原點位於地球質量中心的三維國家大地座標系。

2樓:匿名使用者

cgcs2000與wgs84的基本定義是一致的,採用的參考橢球非常相近,橢球常數中僅扁率有細微差別,雖然因此會造成同一點在兩個座標系中的值會有微小差異,但是,在當前測量精度水平下這種微小差值是可以忽略的,因此,可以認為cgcs2000和wgs84是相容的,在座標系的實現精度範圍內兩種座標系下的座標是一致的。

cgcs2000(2000國家大地座標系)與wgs-84的轉換?

3樓:這是沙茶君

在定義上,2000國家大地座標系與wgs84是一致的,即關於座標系原點、尺度、定向及定向演變的定義都是相同的。兩個座標系使用的參考橢球也非常相近,唯有扁率有微小差異。而在實際點位表示時,僅考慮橢球的差異,兩者的結果是一致的。

但因2000國家大地座標系的座標定義在2023年那一時刻,而大多數應用實際上是不同時間進行定位,因地球上的板體是在不斷運動的,不同時刻位於地球不同板塊上站點的實際位置是在變化的,已經偏離了2023年的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00 國家大地座標系(cgcs 2000) 的定義及其所定義的4 個基本橢球常數,推導cgcs 2000 橢球的主要幾何和物理引數,比較這些引數與grs 80 和wgs 84 橢球相應引數之間的差異,給出cgcs 2000 橢球與grs 80 及wgs 84 橢球定義的正常重力值的差異, 並分析在cgcs 2000 及wgs 84 系下同一點座標的差異。研究表明:cgcs 2000橢球上的正常重力值與grs 80 ,wgs 84 橢球上的正常重力值的差值分別約為- 143.

54 ×10 - 8 m/ s2 和0. 02×10 - 8 m/ s2 。同一點在cgcs 2000 與grs 80 和wgs 84 下經度相同,緯度的最大差值分別為8.

26 ×10 - 11″(相當於2. 5 ×10 - 6 mm) 和3. 6 ×10 - 6″(相當於0.

11 mm) 。這裡主要是指橢球引數的不同而引起的同一點經緯度的差異,給定點位在某一框架和某一曆元下的空間直角座標,投影到cgcs 2000 橢球和wgs 84 橢球上所得的緯度的最大差異相當於0. 11 mm。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互換,因為誤差僅僅0.1mm,且僅是緯度上的才有這點點。經度就一樣!

2000座標系和84座標系能通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通用。cgcs2000座標系和wgs84座標系使用的橢

du球體引數只有扁zhi率有差異,

dao而在當前測量精回度答水平(座標測量精度1mm)下,wgs84和cgcs2000座標系的扁率差異引起同一點在兩個座標系內的座標變換是可以忽略的。補充一點,扁率差異只會對大地高和緯度有影響,經度不受影響。

什麼是UTM座標,UTM投影與WGS84座標系統是什麼關係?

昨日飛俠 wgs84是地理座標系,是用bai經du緯度 北京54,西安80,utm,wgs84座標之間的區別和聯絡 10 石墨烯就是好聽 區別 一 座標系不同 1 北京54座標系為參心大地座標系。2 西安80座標系為參心座標系。3 wgs84座標系為地心座標系。4 utm座標系是是一種平面直角座標,...

弱弱地問一下 WGS84是什麼意思

wgs84與c80座標系 任何一項測量工作都離不開一個基準,都需要 個特定的座標系。例如,在常規大地測量中,各國都有自己的測量基準和座標系 如我國的1980年國家大地座標系c80 由於gps是全球性的定位導航系統,其座標系統也必須是全球性的。為了使用方便,它是通過國際協議確定的,稱為協議地球座標系 ...

胸圍84A和84B有什麼區別,怎麼測量

與你最初 尺碼後面加a的意思是指適合瘦一點的人穿的,b是適合稍豐滿的人穿的。正規廠版家的衣服同乙個型號都有權a和b兩款 是版型,a版比b版小些。分類有y型 a型 b型 c型。y型 22 17 瘦型 胸圍與腰圍的差數為22 21厘公尺 男子 24 19厘公尺 女子 a型 16 12 標準型 胸圍與腰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