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和醫用酒精可以一塊用嗎

時間 2022-01-07 04:25:06

1樓:啥玩意兒

不建議搭配使用。

84消毒液主要有用成分是naclo,有強氧化性和強鹼性,酒精是乙醇,弱鹼性,混合後會影響naclo的電解平衡,若鹼性過強可能生成cl2,也就是氯氣(有毒氣體)。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一般情況下用於物體表面消毒時,5毫公升84消毒液加水1000毫公升,用於玩具或地面時10毫公升84消毒液加水1000毫公升。

2樓:仉雁桃

不可以,不建議搭配使用。

84消毒液主要有用成分是naclo,有強氧化性和強鹼性,酒精是乙醇,弱鹼性,混合後會影響naclo的電解平衡,若鹼性過強可能生成cl2,也就是氯氣(有毒氣體)。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一般情況下用於物體表面消毒時,5毫公升84消毒液加水1000毫公升,用於玩具或地面時10毫公升84消毒液加水1000毫公升。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84消毒液對人的**具有一定的傷害,如果不小心將未稀釋的液體沾到**上,會有輕度灼燒的感覺,量大的好可能對**造成傷害。

2、在使用84消毒液的時候最好戴上手套,如果不小心沾到消毒液要盡快用大量清水進行沖洗。

3、84具有漂白的作用,有顏色的衣服和織物,如果滴上消毒液馬上就會變成白色,非常迅速,使用的時候要小心。如果想要漂白白色衣物,需要將消毒液進行稀釋,浸泡。

4、不要放在小孩能夠到的地方,容易對孩子造成傷害,避光儲存,避免揮發。在保質期範圍內使用,免得影響效果。

3樓:覓空

以一位化學老師的身份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絕對可以一塊用!網路上以訛傳訛、危言聳聽的謠言太多,說得連傳播者自己都信了。乙醇是弱鹼性?

還能與消毒水反應?這……真的什麼人都敢答題啊,還一堆無知的人點贊!服了!

初高中化學認真學點知識吧,不要有個oh就是氫氧根以為顯鹼性。

最近新病毒肆虐,我覺得有必要給大家科普一下,以免網上人心惶惶。乙醇又名酒精,性質上是一種跟水差不多的中性有機溶劑,某種意義上說它反而是很弱很弱的「酸」(極活潑金屬能置換乙醇中的氫離子,而電離氫離子是酸的代表),壓根沒有鹼性!同樣也不會跟84消毒水裡的次氯酸鈉反應!!

那什麼情況下消毒水會釋放出氯氣呢?喝進肚子裡。對,沒錯!

千萬不能喝,次氯酸鈉會跟胃酸,也就是鹽酸反應生成氯氣cl2。換句話說,就是凡是含有鹽酸的生活用品,比如潔廁靈等清潔廁所用品才是不能與消毒水搭配使用啊,而不是酒精。

所以我最後再強調一次,84消毒液和醫用酒精可以一塊用,沒任何問題!

4樓:叢逸秀

秋 高氣爽,千辛萬苦,翻山越嶺,好吃做,綠草如茵。陰蔥蔥鬱鬱,神采奕奕,眉飛色舞,昂首挺胸,龍馬精神,興高采烈,生龍活虎,小題大做,狂風大作笑喜顏,開心廣神怡,歡天喜地樂不可支,滿面春風,落落大方,驚慌失措,垂頭喪氣,沒精打采,有氣無力,大驚失色,喜皮笑臉,哭笑不得,名勝古蹟,笑口常開,重重疊疊。滿頭大汗,撲鼻而來,毫不留情,五顏六色,蹦蹦跳跳,色彩繽紛,空前絕後,歡聲笑語,歡蹦亂跳,形影不離,呆頭呆腦,得意洋洋,賊眉鼠眼,膽小如鼠,牛刀小試興致勃勃,多如牛毛,從天而降,對牛彈琴,老牛破車,虎踞龍盤,臥虎藏龍,排憂解難,八拜之交,八斗之才,八面玲瓏,八面威風,橫七豎八,亂七八糟,七拼八湊,七上八下,七手八腳,七嘴八舌,四面八方四平八穩,四通八達,五花八門,拔刀相助,把苗助長,虎口拔牙,霸權主義,稱王稱霸,百步穿楊,春秋五霸,百尺竿頭,百發百中,百感交集,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百戰百勝,百年大計,千變萬化。

百裡挑一,百依百順,百事無成,終生不忘。一無是處,斤斤計較,搬弄是非,班門弄斧,班金波涼,杯弓蛇影,一言為定,掛一漏萬,鵬程萬里千變萬化,千軍萬馬,千辛萬苦,十萬火急,萬般無奈,萬不得已,萬家燈火,永珍更新,萬古長存。萬箭穿心,萬里無雲,萬眾一心,一本萬利。

五光十色、歡聲雷動、欣喜若狂、載歌載舞、燈火輝煌、春暖花開、春色滿園、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春回大地、興致勃勃、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百折不回、勇往直前、骨肉之情恩重如山 日月如梭 多謀善斷

自欺欺人 雁過留聲 害人害己

步步公升高 風塵僕僕 憂心種種

財源滾滾 急中生智 亡羊補牢

碩果累累 大雪紛飛 哈哈大笑

捧腹大笑 千里迢迢 表裡如一抿嘴偷笑,熱火朝天,亭亭玉立,欣欣向榮,奇花異草,一枝獨秀,含苞欲放,心花怒放,愁眉苦臉。沒精打采,一碧千里,無言應對。草長鶯飛,果不其然,不勞而獲。

春深似海,春暖花開,火傘高張,火冒三丈,秋高氣爽,千辛萬苦,翻山越嶺,好吃懶做,綠草如茵。陰蔥蔥鬱鬱,神采奕奕,眉飛色舞,昂首挺胸,龍馬精神,興高采烈,生龍活虎,小題大做,狂風大作笑喜顏,開心廣神怡,歡天喜地樂不可支,滿面春風,落落大方,驚慌失措,垂頭喪氣,沒精打采,有氣無力,大驚失色,喜皮笑臉,哭笑不得,名勝古蹟,笑口常開,重重疊疊。滿頭大汗,撲鼻而來,毫不留情,五顏六色,蹦蹦跳跳,色彩繽紛,空前絕後,歡聲笑語,歡蹦亂跳,形影不離,呆頭呆腦,得意洋洋,賊眉鼠眼,膽小如鼠,牛刀小試興致勃勃,多如牛毛,從天而降,對牛彈琴,老牛破車,虎踞龍盤,臥虎藏龍,排憂解難,八拜之交,八斗之才,八面玲瓏,八面威風,橫七豎八,亂七八糟,七拼八湊,七上八下,七手八腳,七嘴八舌,四面八方四平八穩,四通八達,五花八門,拔刀相助,把苗助長,虎口拔牙,霸權主義,稱王稱霸,百步穿楊,春秋五霸,百尺竿頭,百發百中,百感交集,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百戰百勝,百年大計,千變萬化。

百裡挑一,百依百順,百事無成,終生不忘。一無是處,斤斤計較,搬弄是非,班門弄斧,班金波涼,杯弓蛇影,一言為定,掛一漏萬,鵬程萬里千變萬化,千軍萬馬,千辛萬苦,十萬火急,萬般無奈,萬不得已,萬家燈火,永珍更新,萬古長存。萬箭穿心,萬里無雲,萬眾一心,一本萬利。

五光十色、歡聲雷動、欣喜若狂、載歌載舞、燈火輝煌、春暖花開、春色滿園、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春回大地、興致勃勃、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百折不回、勇往直前、骨肉之情、痛癢相關、

人山人海、 情深似海、恩重如山、循序漸進、由淺入深、日積月累、溫故知新、漫山遍野、綠葉成陰、天長地久、 樹大根深、自由自在、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防患未然、有備無患、情不自禁、自言自語、臨危不懼、 多謀善斷、從容不迫、方寸不亂、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日月如梭、光陰似箭、 寒來暑往、星移物換、風吹草動、雨過天晴、瓜熟蒂落、

水到渠成、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學無止境、 一往無前、滴水成冰、地凍天寒、鵝毛大雪、雪兆豐年、勤能補拙、笨鳥先飛、人一已百、奮起直追、 寧折不彎、義正辭嚴、威武不屈、大義凜然、火樹銀花、數不勝數、燈火通明、觀者如堵、一望無邊、 不知不覺、雪窖冰天、勤學苦練、無家可歸、千山萬水、千辛萬苦、三五成群、無憂無慮、引吭高歌、 連綿起伏、滿面紅光、

張燈結綵、歡聚一堂、普天同慶、喜氣洋洋、百花盛開、爭奇鬥艷、五彩繽紛、 色色俱全、得意洋洋、天長日久、狐假虎威、半信半疑、神氣活現、搖頭擺尾、東張西望、大搖大擺、 跋山涉水、餐風飲露、水送山迎、賞心悅目、生機勃勃、心狠手辣、起早貪黑、神通廣大、高聳入雲、

日思夜想、重見天日、舐犢之愛、烏鳥私情、天倫之樂、其樂無窮、摩拳擦掌、生龍活虎、

身強力壯、 銅筋鐵骨、專心致志、聚精會神、無可奈何、一本正經、千家萬戶、莘莘學子、立雪求道、春風化雨、 孺子可教、昏頭昏腦、密密麻麻、聞名中外、金光燦燦、色彩斑斕、五顏六色、翩翩起舞、感人肺腑、 可歌可泣、艱苦卓絕、驚天動地、南來北往、披星戴月、流星趕月、眾星捧月、烘雲託月、驚濤拍岸、 意味深長、根深固本、澆樹澆根、根深葉茂、葉落歸根、一碧如洗、熱鬧非凡、層層疊疊、心曠神怡、

高堂廣廈、玉宇瓊樓、錯落有致、曲徑通幽、千岩競秀、萬壑爭流、目不暇接、美不勝收、生根長葉、 競相開放、胡作非為、興風作浪、雛鷹展翅、老馬識途、魚貫而入、傾巢而出、雞飛狗跳、狼奔豕突、 群龍無首、狡兔三窟、萬般無奈、轉弱為強、忍辱負重、以屈求伸、發奮圖強

救亡圖存、臥薪嘗膽、催人奮進、羽翼豐滿、報仇雪恨、舉世聞名、**如潮、馳名中外、

紅白相間、大街小巷、人頭攢動、 風馳電掣、車水馬龍、華燈初上、流光溢彩、美輪美奐、巧奪天工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五光十色、歡聲雷動、欣喜若狂、載歌載舞、燈火輝煌、春暖花開、春色滿園、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春回大地、興致勃勃、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百折不回、勇往直前、骨肉之情、痛癢相關、人山人海、 情深似海、恩重如山、循序漸進、由淺入深、日積月累、溫故知新、漫山遍野、綠葉成陰、天長地久、 樹大根深、自由自在、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防患未然、有備無患、情不自禁、自言自語、臨危不懼、 多謀善斷、從容不迫、方寸不亂、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日月如梭、光陰似箭、 寒來暑往、星移物換、風吹草動、雨過天晴、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學無止境、 一往無前、滴水成冰、地凍天寒、鵝毛大雪、雪兆豐年、勤能補拙、笨鳥先飛、人一已百、奮起直追、 寧折不彎、義正辭嚴、威武不屈、大義凜然、火樹銀花、數不勝數、燈火通明、觀者如堵、一望無邊、 不知不覺、雪窖冰天、勤學苦練、無家可歸、千山萬水、千辛萬苦、三五成群、無憂無慮、引吭高歌、 連綿起伏、滿面紅光、 張燈結綵、歡聚一堂、普天同慶、喜氣洋洋、百花盛開、爭奇鬥艷、五彩繽紛、 色色俱全、得意洋洋、天長日久、狐假虎威、半信半疑、神氣活現、搖頭擺尾、東張西望、大搖大擺、 跋山涉水、餐風飲露、水送山迎、賞心悅目、生機勃勃、心狠手辣、起早貪黑

5樓:日用竅門

疫情期間,消毒液和醫用酒精能混合用嗎?早知才好,別再無知了

醫用酒精可以消毒餐具嗎,75度乙醇消毒液可以擦餐具嗎?

醫用酒精 家中消毒 清潔的好幫手 1.消毒之後不洗可不可以直接食用?2.聽說酒精容易揮發,不知道酒精擦拭過的餐具多久才能揮發乾淨?揮發乾淨還有害處麼?2.如果誤食,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酒精消毒冰箱 工作中的冰箱 需要用清水在擦一遍麼,還是繼續工作就行。回答不可以的親 醫用酒精消毒的原理是使病菌的蛋...

84消毒液灑到地板上一塊一塊的有什麼好辦法清洗乾淨

恐怕沒有辦法。這個不是髒了,是太乾淨了,84是強氧化劑,它把地板漂白了。可以嘗試用醋稀釋,並用柔然的毛巾擦拭即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鹽,次氯酸鹽和空氣中的水和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鹽和次氯酸,而次氯酸不穩定,易分解生成鹽酸和原子狀態的氧 o 原子狀態的氧具有強氧化性,能夠殺滅細菌,病毒等。同...

30斤84消毒液能和20斤酒精能一起放在車後備箱跑1000多公里嗎

錦尚來塑料托盤 消毒液和酒精不能放在一起,兩種都是易燃物,太危險了。消毒液 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溶液,屬於第8類腐蝕性液體,本品不燃,具有強氧化性和腐蝕性,此類消毒劑含有效氯約5 使用前應用水稀釋,可用於一般物體表面 織物 水質殺菌等。消毒劑具有易燃 毒害 腐蝕等危險特性,如果生產儲存使用不當,疏於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