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簡介

時間 2021-08-31 12:07:37

1樓:喵小採

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獎者,美國的巴魯克·塞繆爾·布隆伯格,丹尼爾·卡爾頓·蓋杜謝克,發現傳染病產生和傳播的新機理。

1、病原體:

每種傳染病都有其特異的病原體引起,病原體可以是微生物或寄生蟲。包括病毒、立克茨體、細菌、真菌、螺旋體、原蟲等。

2、傳染性:

傳染性是傳染病與其他類別疾病的主要區別,傳染病意味著病原體能夠通過各種途徑傳染給他人。傳染病病人有傳染性的時期稱為傳染期。

病原體從宿主排出體外,通過一定方式,到達新的易感染者體內,呈現出一定傳染性,其傳染強度與病原體種類、數量、毒力、易感者的免疫狀態等有關。

3、流行病學特徵:

(1)散發:是指傳染病在人群中散在發生。流行:是指某一地區或某一單位,在某一時期。

(2)重複感染:某種疾病在發病中,被同一種病原體再度侵襲而受染。血吸病、絲蟲病、瘧疾最為常見。

(3)**:發病過程已轉入恢復期或接近痊癒,而該病原體再度出現並繁殖,而原症狀再度出現。傷寒最為常見。

(4)再燃:臨床症狀已緩解,但體溫尚未正常而又復上公升、症狀略見加重者。見於傷寒。

2樓:奎哥記

2023年康拉德·洛倫茲(奧地利)和尼可拉斯·庭伯根(英國)和卡爾·馮·弗利(德國)發現個體與社會性行為模式的組織和引發而獲得諾貝爾生理學。

個體與社會性行為模式的組織是在跨學科領域中的艱難探索,帶給我們對理論與實踐、理想與現實的無盡思考。在貫徹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當今中國,個人主義和個體行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彰顯,而集體理性和集體行為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在集體理性指導下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其實現必須依賴於個體行為層面的積極參與和配合;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大量破壞生態環境的個體行為卻屢見不鮮。在集體理性基礎上提出的、以公平公正為核心價值觀的和諧社會理念,無疑需要引導社會公眾通過積極參與構建和諧社會的偉大實踐的個體行為才能最終實現。這樣需要理論與實踐結合、理想與現實呼應的課題為勝列舉。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覺得現在人的素質是不是在提高?

中國知識分子只會在進口硬體平台、軟體平台、科技體系、意思形態基礎上拼湊科技快餐、系統整合,已經被西方國家替換了基本技能、廢了基本功,是淪為@@@文化、商品、科技的殖民地。

消費水平提高了,**揮霍慾望沒有任何約束而極度膨脹,基礎工業被破壞了,集體道德淪喪了。

****是吞噬全國資源的黑洞。知識分子奢侈的生活與揮霍國家的真金**,把中國的經濟資源消耗殆盡,徹底顛覆破壞了道德基礎。

諾貝爾獎對於中國是一劑絢麗包裝的毒藥、是毒品,是鴉片,是陷阱,是圈套,是敗壞學術造成教育腐敗的用巨資購買成癮的荼毒,是美國的戰略家居心險惡、用心險惡地精心設計的為淵驅魚,為叢驅雀、釜底抽薪、掏空中國的**經濟,製造精神鴉片,是有毒的政治***;是美帝對中國知識分子進行侵蝕的工具、**、噱頭。而且西方科技體系越進步、越發達,現代儀器越昂貴、先進加工裝置系統**愈加高昂,深空探索、基因工程、奈米微觀研究、高能物理求索等等研究手段耗資巨集大到要許多發達國家聯合開放都捉襟見肘的時代,用眼花繚亂、虛無縹緲的諾貝爾獎來引誘中國用舉國資源、掏空國庫、挖盡全社會資源去破壞國家經濟基礎、毀壞國民經濟建設,概念麻醉中國人,是已經和將跨越相當長的歷史時期的「星球大戰」似地巨騙、誘導、咋呼、忽悠。買辦們、中國知識分子在西方洋大人的指揮下糟蹋揮霍、盤剝自己的民眾,還幫著國家資本打劫自己人民的財富,運用過西方政治、意思形態、科學技術體系、美元霸權,攫取全世界的財富,早就已經是中國人奴才、心理畸形和扭曲的公開表現,得到洋老闆的一片叫好,解除了中國人的精神武裝,讓不少中國人特別是**聽了很受用,以此為官績、政績,做什麼生意最賺錢:

m國。得了諾貝爾獎又怎樣?中國的自行車材質與製作水平現在還達不到發達國家文革前的水平呢。

帝國主義利用豢養的洋奴和內鬼以及**人引導《自然》雜誌、《科學》雜誌上發表**來搞垮中國,體制內各路知識分削尖腦袋、趨之若鶩,敗壞了黨風政風,更敗壞了民心。

怎樣獲得諾貝爾獎?

很簡單喲,再辦一次奧運會,送幾個銀牌、禮讓幾個金牌給他們,再進口多些最新儀器裝置,買一大批各種先進材料、先進試劑,多請一大批外籍專家,不就得了嗎?太沒有長遠眼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和社會的行為模式的建立和闡述

弗裡希karl von frisch

聯邦德國

慕尼黑大學動物研究所

2023年--2023年

羅倫茲konrad lorenz

奧地利布林德恩的蒲朗克研究所

2023年--2023年

konrad lorenz(1903~1989)是奧地利動物學家,也是現代行為學的創始者。他提出比較動物學的研究方法以研究動物及人類的行為。2023年他根據鴨、鵝的學習行為,提出鉻記(imprinting)的概念:

孵化後不久的幼雛會透過視、聽刺激學會辨識親鳥(親生父母或養父母)並到處跟隨其行走。

lorenz認為每個物種都具有遺傳性能力以學習特定事物。此外,他也發展並啟發關於遺傳學、生理學、演化和與物種行為適應生存價值有關的個體行為發生學等概念。他的許多方法和概念己經被應用在人類的行為上。

lorenz早期研究本能行為,後來又與荷蘭行為學家nikolaas tinbergen合作,證明了不同形式的行為是互相協調進而組成乙個行為序列的。在研究物種行為的進化時,他尤其關切生態因子的作用和行為的適應意義。他幫助闡明了個體在發育過程中,行為模式發展成熟的方式。

他認為低等動物的攻擊性行為對其生存有利,而人類的好戰行為也有其先天性基礎,這種理論可用以理解城市居民中的暴力行為並可用以預防戰爭。

2023年lorenz與karl von frisch、nikolaas tinbergen因對動物行為模式的研究而同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丁伯根nikolaas tinbergen

英國牛津大學動物系

2023年--202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這個網頁。

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簡介

2009年10月5日,諾貝爾獎得主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宣佈,它將把2009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授予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伊麗莎白 布萊克本和美國巴爾的摩的約翰 霍普金醫學公司。醫院的carol greider,哈佛醫學院的jack szostak和howard hughes醫學院表彰了他們發現端粒和端...

諾貝爾生理學獎告訴你人體生物節律學為什麼是科學的

這個只有劉玉珍張睿老師的 人體生物節律學 才會知道了 生物節律影響人的行為,尤其影響著人們在生產中的安全。人在節律臨界期的日子體力容易下降,情緒波動和精神恍惚,人的行為波動大,尤其臨界點重疊越多,危險性越大,如果這時工人正在生產崗位上操作,則較容易出現操作失誤,甚至導致工傷事故的發生。從許多學者對對...

屠呦呦獲諾貝爾醫學獎是真的嗎

大臉ai阿衰 是真的。2015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望採納! 情感解憂站 2015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為首獲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中國人。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