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釋熱脹冷縮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秒懂百科精選

為什麼會出現熱脹冷縮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物體都是由微粒組成的,而微粒總在那裡不斷的運動著。物體的熱脹冷縮和微粒有關:當物體吸熱公升溫以後,微粒加快了運動,微粒之間的距離增大,物體就膨脹了;當物體受冷後,微粒的運動減慢,微粒之間距離縮小,物體就收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得到了能量(熱量),運動速度加快,分子間隔變大(巨集觀上表現為脹),有固態變為液態或液態變為氣態 冷縮同上參考資料: http://zhidao.

溫度公升高分子熱運動加快,分子動能增加.

乙個熱脹冷縮的物體溫度公升高體積變大,但分子之間的作用力不一定表現為引力,同樣,乙個冷脹熱縮的的物體溫度公升高體積變小,但分子之間的作用力不一定表現為斥力,所以你的解釋不正確.分子之間的作用力與體積變化沒有必然的聯絡,不能用來判斷內能的變化. 這兩道提目有兩個變數,溫度和體積都變了,不好判斷.

但內能應該都是增大.

熱脹冷縮的原因,為什麼會熱脹冷縮

熱脹冷縮是一種自然形成的東西,熱就膨脹,冷就縮小。熱脹冷縮,事物都可一表現出來,先做個實驗,材料是小杯子 橡皮蓋 吸管。先把小杯子裡倒滿熱開水,蓋上橡皮蓋,讓裡內沒一點空氣,再把蓋子上鑽個洞,然後把吸管放進去,水會上公升到吸管頂部。慢慢的,水冷了,水就慢慢下去了。對於一般物體,熱脹冷縮是成立的,主要...

為什麼會熱脹冷縮,熱脹冷縮的原理是啥?為什麼會這樣?

飄飄陽王子 熱脹冷縮的原因 由於物體內的粒子 原子 運動會隨溫度改變,當溫度上升時,粒子的振動幅度加大,令物體膨脹 但當溫度下降時,粒子的振動幅度便會減少,使物體收縮。熱脹冷縮是一般物體的特性,但水 4 c以下 銻 鉍 鎵和青銅等物質,在某些溫度範圍內受熱時收縮,遇冷時會膨脹,恰與一般物體特性相反。...

熱脹冷縮為什麼冰的體積比水大,熱脹冷縮 為什麼水變成冰體積變大

在水結成冰時,水分子的運動不能破壞氫鍵,氫鍵起主要作用,它把水分子結起來形成有規則的空間結構結構,在乙個晶格中,四個氫原子在正四面體的頂點上,乙個氧原子位於四面體的中心。這樣,使分子間的空隙變大且保持一定,因此水結成冰時體積變大 而在水中分子運動既能破壞水分子之間的氫鍵束縛而又不使分子作劇烈運動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