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地球之外有沒有生命存在?

時間 2021-08-30 10:54:02

1樓:腦動力tv頻道

首先放出結論,不能。因為月球空心說是乙個待證實的理論,並沒有人真的鑽到了月球內部去看真正的月球是什麼樣的,這一結論只是對已有證據的一種推測,而推測有可能是錯誤的,所以月球空心說不能用來證明存在地外生命。但月球空心說具體是怎麼回事?

月球空心說為何跟地外生命扯上關係了?我們接下來詳細了解一下。

什麼是月球空心說?月球空心說是一種理論,這種理論認為,月球內部是空心的,為何會產生這樣的猜想呢?因為科學家研究後發現,月球的密度遠遠低於地球,而從月球表面採集到的岩石卻有表面月球密度很大,這缺失的質量跑哪了?

因此科學家假設,這可能是由於月球中空造成的。

這最早由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哈羅德·尤里博士提出,他認為月球密度低是因為它是空心的。而美國天體物理學家卡爾·薩根認為,天然形成的衛星不可能是空心的,假如真的是空心,那只有人造一種解釋。

他們推算的依據是哪來的呢?在人類還未登月之前,科學家通過天文觀測計算出了月球的平均密度,只有3.35克每立方厘公尺,相比之下,地球的平均密度是5.

5克每立方厘公尺。而月球的構造和地球類似,但密度怎麼這麼低呢?於是科學家提出了空心的理論。

月球空心說真的假的?

月球空心說是基於科學證據提出的,本來是十分科學的假說。但因為人們都希望找到外星人,所以一傳十十傳百,就變成了月球中間有外星人居住的謠言了。

隨著現代行星大地測量技術的提高,通過對月球的行星物理測量,人們逐漸摸清了月球的結構,一系列觀測結果表明,月球不是空心的。

證據源於兩種觀測,一種是對月震的觀測,月震就是月球上的**,通過研究**波的傳遞,我們可以推測物體內部構造。比如地球的內部構造一般為地殼、地幔、地核三部分構成。通過類似的方法,科學家發現月球也是基本由地殼、地幔和核心構成的。

因為月球質量比地球小,所以內部密度也遠遠小於地球內部密度,所以造成了整體平均密度僅僅相當於地球的地幔部分的密度。

另一種方法是通過雷射測距儀測量月球的慣性矩,然後根據相應的公式計算出月球的慣性矩為0.394±0.002(乘以某個常數),這個數值表示什麼意思呢?

假如月球是均勻且實心的球體,計算出的慣性矩應為0.4(乘以某個常數),這說明月球應當是實心的。

月球空心說為何與外星人有關?在人類未真正了解月球之前,還有這樣乙個小插曲,2023年3月,發表在美國《大眾科學》雜誌上的一篇文章稱,阿波羅12號飛船在將月球艙的一部分扔到月球上時,月球像鈴鐺一樣響了乙個鐘頭,所以有人據此說,月球是空心的,不然怎麼一敲就跟鐘一樣響呢?

這其實是子虛烏有,阿波羅飛船並沒有故意釋放物體撞擊月球,而是在月球上安裝了**儀,並且在2023年至2023年間,不斷地對月球**進行檢測,月球怎麼會產生**呢?因為月球沒有大氣層的保護,所以宇宙中的隕石都是直接砸向月球表面,我們在用望遠鏡觀測月球時,會發現月球表面無數大大小小的隕石坑,這些都是無數次隕石撞擊留下的痕跡,而隕石撞擊除了留下痕跡,還會引起月球震動,通過月球上的**儀就能檢測到。

在一些**中,月球被描述為「像鐘聲一樣響」,尤其是發生在月球表面的**。而就是這句話,被以訛傳訛變成了月球是空心的,就像鐘一樣。但實際上,因為月球跟地球相比,在密度和質地上都存在差異,月球上的月球表面淺層的**,都是有它自己的特點,但這一證據,並不能表明月球是空心的。

其實早在登月之前,很多科幻作家都對月球產生了遐想,比如著名科幻**家威爾斯的**《月球上最早的人類》(the first men in the moon),就描述了一種生活在空心月球內部的蟲子。還有艾薩克·阿西莫夫的**《基地與地球》,就描述了一位居住在空心月球中的機械人。

因為受制於時代科學探索水平的不足,雖然如今這些科幻**家描述的幻想被打破了,但不少人內心還是比較嚮往這種場景的,正是這種嚮往,讓人類逐步地探索科學的盡頭,不斷發展科技,最終有能力去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幻想,這種精神總體而言是非常可貴的。

2樓:無法無天的漢子

外星人是人類對地球以外智慧型生物的統稱。現在人類還不確定是否有外星人或外星生物的存在。

火星人是人們假想的火星上的智慧型生物,在為數不少的科幻作品中皆有登場。但到目前為止的調查尚未發現支援火星人存在的證據。

對火星人的熱情部分歸因於一些天文學家曾聲稱觀察到「火星運河」。但後來火星探測器登陸火星,發回的**顯示火星表面沒有任何生命存在的跡象,更不存在運河或其他智慧型生命痕跡。

但有跡象表明火星歷史上曾經有水存在過,所以依然有人相信並探尋火星的史前文明。

火星人中最經典的形像為水母型,源自於英國**家赫伯特·喬治·威爾斯在2023年發表的著名科幻**《星際戰爭》

不明飛行物是指不明來歷、不明空間、不明結構、不明性質,但又漂浮、飛行在空中的物體。英語為「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縮寫為「ufo」,中文統稱:「不明飛行物」(香港又稱不明飛行物體,台灣又音譯為幽浮,也有人稱作飛碟)。

在不明飛行物一語出現以前,英文中只有飛碟(flying saucer)一語來稱呼這類物體。飛碟經常造成誤解。

有人認為許多不明飛行物事實上是外星人的飛行器。好萊塢以此主題拍過多部科幻電影,但至今尚未發現確實可信的證據。

2023年代開始,在美國上空發現碟狀飛行物,當時稱為「飛碟」。一開始以為是蘇聯新式偵察**。這是當代對不明飛行物的興趣的開端,後來人們就開始注意世界各地的不明飛行物報告。

許多不明飛行物**經專家鑑定為**,有的則被認為是球狀閃電,但始終有部分發現根據現存科學知識無法解釋。

3樓:

關於地球之外是否存在生命,許多科學家也為此爭論不休,而隨著在天文學家的又一發現之後,也使得不少人相信了地球之外也存在生命

4樓:蘇格拉底的維

月球空心論只是科學家的一種猜測,目前還沒有任何理論去證實,但是目前也沒有相關證據表明月球上有其它生命的存在

5樓:水慕言

月球空心說認為月球是中空的,其內部結構並不是實心的,人們由此懷疑月球是人造的。但這並不能證明地球之外有生命,兩者之間沒有必然聯絡。

6樓:藩藉宋葉舞

存在,根據科學的計算是有的。我也相信有的。昨天我還看了cctv10的探索.

發現,那上面說的就是這個。它是關於飛棍的,還是尚未公開的ufo檔案呢。具體怎麼樣,由於某種原因,我沒有看完。

現在國外的科學正在進行bt計畫呢(我記不清名字了,可能是這個吧)!已經收到了來自外太空的有規律的訊號,現在他們正在認真分析呢。

7樓:你到底敢不敢

月球空心說證明了地球之外有生命,除了地球以外,還有其他星球也存在著一些生物的出現。

8樓:貊宜儲夢蘭

地球在宇宙中很渺小,像地球一樣的星球有很多,肯定有其他生命

9樓:旅霖樂鴻朗

我認為有,因為宇宙非常大,比我們能想到的還要大,宇宙中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們並不知道,另外,科學已經證明有許多適合生命存在的星體存在。

10樓:你真的很好嗎

月球空心說,除了地球之外是含有一些生命的,但是具體是什麼,科學家還在研究當中。

11樓:伏濃齊易蓉

不是肯不肯定的問題,而是已經發現了,因為你問的是「生命」,而沒有指定是否高階。太陽系裡好幾個地方都發現微生物了。

至於高階生命,諾大個宇宙,實在沒有道理只有地球適合生命的存在。

12樓:練芙函千秋

地球之外有生命存在呢,你去地球之外看看有生命存在冒。

13樓:比什凱克

我更傾向於沒有,但絕大多數人堅信存在外星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有的.因為宇宙空間無限廣闊,完全有可能有生命存在.就在太陽系內,就有可能存在生命(如太陽系內土星的衛星土衛六,木星的衛星木衛二,金星大氣層,火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出現生命的地方.

火星已經有水的證據,有人認為金星大氣層有微生物存在,木衛二被假設為通過木星引力而出現的冰層下的海洋,土衛六的樣子很像地球早期. ),更何況整個宇宙!宇宙太大了!

要是只有人類來享受,就太浪費了!

15樓:釋勤休孤風

因該有吧,現在都還沒證實

16樓:翁格虎嘉悅

肯定是有的,還有外星人啊

17樓:廣琦浮雅琴

按推理來說 有 但是科技技術不夠 還是未發現

18樓:

肯定有的,只不過我們現在還沒有發現呢

地球之外有沒有生命存在?

19樓:棲

(2)有人拍攝不明飛行物:2023年澳大利亞墨爾本郊外被人偶然拍到的乙個不明飛行物**,澳大利亞有關專家認為這張**不是人為製造的。

(3)外星人被女子見到:繼早前有人在西伯利亞指稱發現外星人後,近日該國又一名女子拿出**,聲稱是從墜毀不明飛行物體(ufo)找到的外星人屍體,並將屍體私藏家中冰箱內長達2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有,如此廣闊魅力的星空,如果除了我們沒有別的,不是太~浪~費~空~間~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和銀河系一樣的星系不知道有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問題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

最初假定世界上是什麼都沒有的,然後慢慢找證據證明有:一樣、兩樣、三樣……等等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命相憐啊,我們也要辯論,我是反方的,現在還在找資料呢!!

辯論 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請說出理由

24樓:小高畫質呀

地球之外有生命存在,人們認為地外生命存在的原因:宇宙中適於生命生存的區域數量很大;在地球和太陽系中找到的元素,如c、h、o、n等構成生命的基本元素同樣遍布宇宙;

有機化合反應在許多環境條件下都能進行,科學家們在暗黑星際雲中發現了普通有機分子,更加支援了地外生命存在的學說。

天文學家最近發現核糖核酸(rna)的一種基本成分漂浮在銀河系一大片恆星形成區域的炙熱而緊密的核中。這些分子有可能在行星上形成與生命有關的物質,也就意味著宇宙中的許多角落其實已經撒滿了生命進化的種子。

25樓:仁沛凝

生命產生的必要條件是什麼,

試證明地球之外是否有地方滿足生命產生的那些必要條件,

如果地球之外有地方滿足生命產生的必要條件,那麼結論可證。

26樓:藍精靈

這還是個迷吧!很多事科學都解釋不了

宇宙中,除了地球外,其它星球上是否也有生命存在?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肯定的,來自宇宙的隕石中發現單個孢子細胞,這一種非常低階的原始細胞。由此可見,宇宙中是存在其他生物或生命,至於是否是以地球生物形態存在,不得而知。

人類的「眼鏡」還不夠明亮,看得還不夠遠,不夠細。只有看的更遠更細,才能發現更多,發現宇宙中的生命奇蹟。

28樓:饕餮與鷹鷲

有吧,只是人類現在還沒有發現別的星球生命存在,未知不代表沒有,茫茫宇宙,上萬億顆星球,怎麼沒有別的生命。

在地球之外,還有生命存在嗎,科學家有發現 除了地球之外的生命嗎?

學妹 地球之外,必有生命 地球,這顆藍色的星球,我們地球人的家園。然而,地球之外還有更加浩瀚無垠的世界。我們的地球所在的太陽系,屬於乙個叫銀河系的星團。而銀河系,直徑有十萬光年,內含有太陽這樣的恆星約2000億顆。而銀河系是宇宙中很普通的乙個星系,宇宙中,就我們所觀察到的,大約有類似銀河系這樣的星系...

除地球之外,還有哪個星球最有可能存在生命

禽穎卿揭媚 土衛二可能存在液態水 http 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3 27 東方早報 早報專稿 10日出版的美國 科學 雜誌撰文指出,美國太空總署收到由 卡西尼 號探測器發回的 土衛二 上有類似間歇泉的冰屑和水蒸氣噴發景象,表明這顆天體上可能存在液態水。這是人類迄...

宇宙之外是否還有生命,我想問一下,宇宙之外有沒有生命存在啊

翠代秋毓瑰 真有外星人嗎?這至今還是個迷 雖然還沒有確實的證據存在,但相信,在茫茫宇宙中,肯定有其他的生命存在!我這可不是胡亂猜想!宇宙之大,無奇不有!雖然乙個要誕生生命需非常多的條件,但不是不可能,地球不就是個例子嗎?宇宙中有無數個像地球一樣的星球,難道就只有地球有生命?就算所有的生命都需要水,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