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鳥和河馬,它們的眼睛一共34只,它們一共50只腿,問鳥和河馬各有多少

時間 2021-08-30 09: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鳥有x只,河馬有y只,

2x+2y=34 (1)

2x+4y=50 (2)

(2)-(1)得

2x+4y-(2x+2y)=50-34

2x+4y-2x-2y=16

2y=16

y=8將y=8帶入(1)得

2x+2×8=34

2x+16=34

2x=34-16

2x=18

x=9即x=9,y=8

答:鳥有9只,河馬有8只。

動物園裡有一群百靈鳥和河馬,它們共有34只眼睛和50隻腳。百靈鳥和河馬各有多少只? 求演算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設百靈鳥有a隻則河馬有(34÷2一a)只,不管是鳥和馬都只有2只眼晴,所以它門共有34÷2=17只

ax2十4x(34÷2-a)=50

2a十68一4a=50

68一2a=50

a=9所以百靈鳥有9只,河馬有17一9=8只

3樓:匿名使用者

34只眼睛即總數有:

34/2=17(只)

如果全部是鳥,則應該有腳:

17x2=34(個)

實際多:50-34=16(個)

每頭河馬比每只鳥多2個腳,所以

河馬:(50-34)/(4-2)=8(頭)百靈鳥:17-8=9(只)

4樓:yiyuanyi譯元

設百靈鳥x只,河馬y只,所以得到方程

2x+2y=34

2x+4y=50

x=9y=8

世界上有多少只河馬

5樓:聶涆

世界上沒有哪種河馬是生活在熱帶雨林中,否則不叫河馬要改名,

它整天就是泡在水中露出腦袋,要到晚上月光下才爬上岸尋食!

動物園有兩種動物,河馬和丹頂鶴共50只眼睛,有80只腿

6樓:松逸閣

依題意,一共有25只動物,【50除以2】。四條腿的15只,10只兩條腿的。【80只腿】。

誰能告訴我和河馬共生的鳥叫什麼鳥啊?平常在它背上的那種鳥,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犀牛鳥兇猛的非洲鱷魚有牙籤鳥類做朋友,無獨有偶,兇猛的非洲犀牛也有自己的鳥類朋友,這就是犀牛鳥。

一頭犀牛足有好幾噸重,它**堅厚,如同披著一身刀槍不入的鎧甲,頭部那碗口般大的一支長角,任何猛獸被它一頂都要完蛋。據說犀牛發起性子的時候,別說是獅子,就連大象也要避讓三分。這樣粗暴的傢伙,怎麼和體形像畫眉般大小的犀牛鳥成了「知心朋友」呢?

原來,犀牛的**雖然堅厚,可是**皺褶之間卻又嫩又薄,一些體外寄生蟲和吸血的蚊蟲便趁虛而入,從這裡把它們的口器刺進去,吸食犀牛的血液。犀牛又癢又痛,可除了往自己身上塗尼能多少防禦一點這些昆蟲叮咬外,再沒有別的好辦法來趕走、消滅這些討厭的害蟲。而犀牛鳥正是捕蟲的好手,它們成群地落在犀牛背上,不斷地啄食著那些企圖吸犀牛血的害蟲。

犀牛渾身舒服,自然很歡迎這些會飛的小夥伴來幫忙。

除了幫助犀牛驅蟲外,犀牛鳥對犀牛還有一種特別的貢獻。犀牛雖然嗅覺和聽覺很靈,可視覺卻非常不好,是近視眼。若是有敵人逆風悄悄地前來偷襲,它就很難察覺到。

這時候,它忠實的朋友犀牛鳥就會飛上飛下,叫個不停,提醒它注意,犀牛就會意識到危險來臨,及時採取防範措施。

非洲人很喜歡犀牛鳥忠實於朋友的品格,他們常把自己喜愛的人稱之為「我的犀牛」,原來,他們把自己比作犀牛鳥啦!(也在河馬背上)

河馬的外形特徵是什麼?

一頭河馬和一車玉公尺共一噸,一頭河馬和6車玉公尺共重2噸,問玉公尺多少千克,河馬多少千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頭河馬和6車玉公尺共重2噸,多5車玉公尺就多了1噸,由題意得:

5車玉公尺=2-1=1(噸)=1000(千克)。

所以:1車玉公尺=1000÷5=200(千克)1頭河馬=1000-200=800(千克)答:1車玉公尺200千克,1頭河馬800千克。

9樓:光陰的筆尖

(2-1)÷(6-1)

=1÷5

=0.2

玉公尺0.2噸

河馬1-0.2=0.8噸

1噸=1000千克

所以,一車玉公尺有200千克,一頭河馬重800千克。

樹上有一群鳥,獵人開槍打死乙隻還有幾隻

沒有.聽到槍聲早就飛光了. 沒有了,聽到槍聲都飛走了 沒了 因為打了乙隻其它的被嚇走了 樹上有3隻鳥打死乙隻,還有幾隻。 勾竹劇庚 第1種可能 死鳥沒掛在樹上 如果有乙隻不怕死的鳥,那樹上還有乙隻鳥。如果有兩隻不怕死的鳥,那樹上還有兩隻鳥。如果沒有不怕死的鳥,那樹上還有零隻鳥。第2種可能 死鳥掛在樹...

夢見窗外一群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看著他們好高興

夢的由來 人在睡眠過程中,腦細胞基本上都處於休息狀態,只有少部分仍然處於相對微弱且活躍到一點程度的狀態。此種的活動由於基本上不受感知的影響和遊離於理性思維的控制,故而形成夢境形象性濃厚而邏輯性薄弱的特徵。如果這部分腦細胞的活動程度過於微弱或散漫,則未能形成夢境。而當身體出現某種異常致使睡眠時處於休息...

夢見一群中毒的狗狗我們給它們解毒

速簝猜揮 適合休整的一天。在家修養更有利於身心。安排一些輕鬆的家庭活動,就可以幫助你度過愉快的一天 這樣會 一些需要專心致志才能完成的工作可以順利完成。學業方面,和大家一起討論,會有不錯的見解哦! 越不喜歡的事越該先將它完成。拖延的結果將會是什麼都做不好。更不要遇到一點小挫折就輕言放棄了,特別像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