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手電筒一般的工作電流和工作電壓時多大?若是三支LED,用4 2V 7500MAH電池,大約能放多久電呢?謝謝

時間 2021-08-12 00:13:03

1樓:創作者

這個問題這樣分析,高亮度led燈的壓降大約是每顆燈3.3v,3支led就是3.3×3=9.9v,一般都是串聯使用。

你的電池是4.2v,所以會用到dc-dc公升壓電路,然後做恆流輸出300ma。

所以輸出額定功率就是:9.9×0.

3=2.97w按照工作效率90%計算的話,輸入功率最小就應該是:3.

3w你的電池是:4.2×7.

5=31.5wh

所以工作時間為:31.5÷3.3=9.54小時這個時間是有前提的:

1、你的電池容量沒有虛標,並且確實有7500mah這麼大,這個容量我們自己很難測量哦;

2、你的電源轉換效率能達到90%;

大概就這樣吧。

2樓:匿名使用者

led正嚮導通電壓並不是乙個固定值,反向耐壓很低,導通時的特性更像燈一樣,電壓高電流大亮度就大。高亮度led一般電壓範圍在3.0~3.

8v,具體要看廠家資料,一般額定電壓3.3v算是乙個典型值,高一點就亮些,低一點就暗些。大功率發光二級管額定功率一般0.

5w,1w,3w較常見。0.5w的典型資料是電壓3.

3v電流150ma,1w的是電壓3.3v電流350ma,3w的是電壓3.6v電流700ma。

現在強光手電常用的是單顆3w led強光700ma,普通亮度350ma。

如果你是用普通三顆0.5w大功率發光二級管製作手電,可以採用led併聯再串聯限流電阻的形式這樣最簡單。(如果是1w以上的沒必要用三顆)比如說一顆0.

5w led建議電流不超過150ma,電壓3.5~3.8v之間,按3.

6v計算,電流大概140ma,三顆併聯420ma,限流電阻=(4.2-3.6)/0.

42=1.428歐。然後在阻值系列中選取乙個接近的就可以了。

電阻功率選1/2w。也可以分別限流再併聯。另外led挑選的時候盡量選擇阻值亮度一致的。

你用的電池應該是鋰電吧,剛充滿的時候4.2v,隨著使用電壓很快會降低,電池內阻會增大,所以根據電池的情況,限流電阻是可以適當調整。

理論時間的計算就是7500/420=17.85小時,當然隨著電池電壓降低,總電流達不到420ma。另外如果是鋰電要注意要有保護板,避免過衝和過放。

3樓:那輪太陽

樓上兩位回答都很全面。

補充一點,鋰電池不會總保持4.2v放電,實際達不到31.5w時。

你好,我的led手電筒的鉛酸電池充不進電去了,想用廢棄的手機鋰電池代替,手機電池充電限制電壓4.2v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鉛酸電池是多少v的,容量是多少。

還有就是不知道你的led手電是用什麼燈珠的,還是就是普通的led發光二極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led手電筒的鉛酸電池是多少v的?容量是多少?你要查清楚你的手電筒的工作電壓和功率,才能知道是否能用手機電池代替。

手機電池的電壓範圍是3v-4.2v,最低電壓不能低於2v,最高不能高於4.25v,平均電壓是3.7v!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前的電池是多大的電壓,只要電壓一樣就絕對沒有問題。

關於led電壓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led手電用草帽管的居多,其工作電壓(vf)3.0v~3.2v,工作電流(if)18ma~20ma,3個led串聯工作電壓約9.

3v,而usb及通用手機充電器電壓為5v,led 燈頭不改造點不亮。普通 led手電用小型密封免維護鉛酸電瓶,充電最高電壓可達4.6v,如果手電的驅動電路沒壞,則可直接通過驅動電路使用led 燈頭。

如果手電是使用鋰電池的,也可以5v驅動(鋰電池充電最高電壓可達4.2v),當然不放心的話用鉛酸電瓶的手電可串聯乙個矽整流二極體降壓(可以分擔0.6v電壓),用鋰電池的串聯兩個吧(降壓1.

2v左右)。

乙個草帽管約0.06w,6個只有0.36w,電腦usb口輸出功率在2.5w以上,手機充電器輸出功率更大,帶乙個手電頭沒問題。

當然,如果手電的led是1w大功率的(這樣的dd你不在**網上應該買不到吧!),上面的話當我白說。

8樓:100度男孩

1個led工作電壓是1.0 — 3v左右,電流是15 — 30ma左右,3個白光led串聯起來就是4.5 —9v之間;這個就需要你先確定你手電筒中led的電壓是多少,如果是充電式的手電筒,需要看一下手電上的銘牌,輸出部分直流電壓dc和輸出電流大小的說明,之後利用串並聯電路特點分別計算出1只led電壓和電流的大小;舉個例子如果是那種裝3節7號乾電池的手電筒,那麼總電壓就是4.

5v,由於電路是兩部分串聯後併聯,因此4.5除以2大約一條支路是2.75v左右,分別除以3支串聯的led得到乙隻led的電壓約是0.

92v;usb介面上的電壓才5v,所以電腦usb的電壓可以驅動。你看一下充電器的銘牌,輸出部分直流電壓dc和輸出電流大小的說明, 如果你的手機充電器的輸出電壓可以達到要求,且輸出電流達到60ma以上的話應該可以。如果你計算後3只led串聯後的電壓超出了5v,usb就無法驅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led的額定電壓,不同的led額定電壓可能不一樣的。

看看原來是幾節電池就可以了,如果是3節1.5v的,那就是4.5v。

usb介面是5v的,如果直接連線,容易把usb弄壞。如果接近5v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led燈額定電壓電流是差不多的除了大功率燈珠

5w的強光手電筒led工作電壓是多少伏?

11樓:匿名使用者

18650是鋰離子電池鼻祖--日本sony公司當年為了節省成本而定下的一種標準鋰離子電池型號,其中18表示直徑為18mm,65表示長度為65mm,0表示為圓柱形電池。常見的18650電池分為鋰離子電池、磷酸鐵鋰和鎳氫電池。電壓及容量規格為鎳氫電池電壓為1.

2v 常見容量為2500mah,鋰離子電池電壓為3.6v,磷酸鐵鋰電池電壓為3.2v,常見容量為1500mah-3100mah。

而市場上常見的18650大多是山寨偽劣鋰離子電池,質量很差,大多用於手電筒,內部可能沒有保護板,最好換成質量較好的真貨,該電池應該用鋰電池充電器充電。用5v充電不合適。

單節充電應該在3.7v---4.2v之間,一般充電器內有保護電路,可以在3.

7v 充電,4.2v自動停止。充電電壓不能超過4.

2v ,超過電池會損壞或縮短壽命。

老師:3.7v400mah鋰電池驅動電壓引數3 .2v-4.5v的led5個大白光燈,請問須加多大限流二極體?還是加電阻...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接led白光燈採用電阻限流效果較好。限流電阻這樣計算:r=(3.

7v-u)/5i。其中u是led工作電壓,5i是5個led併聯時的工作電流,3.7v是鋰電池電壓。

估計你的電池1w以上的led並5個電流不足,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in4007或5408二極體就可以了,電壓就降低到3.0~3.5伏,還具有電池過放電保護,5個燈泡併聯,我用手機電池座手電筒好多個,目前都沒有壞,感覺燈泡不夠亮就充電,那時電池的電壓是3.

1伏上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啊直接用 鋰電池電壓範圍2.75-4.2v 主要看你led燈功率是多大的?!鋰電才400mah 估計亮不了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光led允許通過的電流是幾十到數百毫安供你參考可以接乙個可調電阻來慢慢調節燈的亮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3.2v-4.5v是led的什麼電壓,為什麼是這麼寬的乙個範圍?

17樓:

加接乙個電源開關,不用加接限流二極體和限流電阻直接使用好了。

手電筒的電阻一般是多大的

led手電筒有微光草帽led和大功率強光led兩種大類。一般來說前者用電阻的比較多,後者比較多用的是電路驅動,更安全高效,當然,這也跟電路板的檔次有關係。另外,使用多大的電阻,要看led本身的引數以及電源的輸出引數來定,並非一概而論的。我是做手電筒的鈦光照明,目前照射效果比較強的手電筒,主要是配用8...

一般手電筒的外殼是用金屬製作的,它起了什麼作用

電路要形成迴路,電流通過電珠才會亮,手電筒的外殼就是起到一根通電導線的作用。如果手電筒的外殼是塑料時,因為塑料是絕緣體,不能通過電流,所以在塑料手電筒內部有一根金屬銅片來代替原來金屬外殼的通電作用。導電的作用。小燈泡中間的點是正極,周圍的金屬圈是負極 其實正負都一樣 電池前面正極連在燈泡中間的點上,...

設計工作的一般實施流程 步驟,設計工作的一般實施流程 步驟。 20

我愛高原雪 設計工作流程因設計專案分屬不同行業時存在一定差別。說點共性的吧。1 收集資料,理解專案單位意圖 2 擬定方案及方案評審 3 設計過程,各專業間的資料交接 4 複核 稽核 審定,設計檔案送審版本定稿 5 設計評審 6 根據評審意見對設計檔案修改完善 7 形成審定稿或上報稿,至此,設計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