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為什麼是直線傳播,光為什麼沿直線傳播

時間 2021-08-11 17:31:14

1樓:幽篁真逸

光不是直線傳播,光是有曲率半徑的

就像當初人類認為大地是平的一樣,現在的人也都認為光是沿直線傳播光不沿直線傳播,曲率在不同的點有不同的值,總的來說,曲率半徑就是宇宙的半徑,這個論點我在研究中

至於波粒二像性的問題,跟巨集觀的傳播無關

2樓:蟈蟈兒兒

我認為 幽篁真逸 說的正確

光不沿直線傳播,曲率在不同的點有不同的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錯!!!!!!!!

光在同種介質中才是直線傳播,而在不同介質中,不是直線傳播!!!!!!!!

4樓:

那個什麼"物理王子"回答不對!

光在巨集觀上是直線傳播是因為:光的粒子性.

5樓:機智的叔叔

從本質上講,光是具有波動性和粒子性的。

巨集觀上看,我們覺得光是直線傳播的,這是因為光的波長很小,我們沒法觀察到它的波動,但光具有波動性,有衍射、干涉等波的特性,有著名的楊氏雙縫實驗等來證實。

6樓:匿名使用者

光不是直線傳播,光具有波粒二象性,

離子性決定其直線傳播,

波動性決定其波動傳播,

但是波動很小

可近似看多直線傳播.

7樓:汗杉

光的直線傳播

決定因素是光的波動性吧.

光是橫波

8樓:北鎮相公

因為光具有波動性,波是按照直線傳播的

光為什麼是直線傳播?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光線也是物質 ,是由無數的光子構成,樓上的也說了,光子是朝任何一方跑的,至於為什麼你覺得是直線,那隻能怪我們的眼睛了,無論你看什東西,眼睛所看的均是光子反射過來的,其實光子在經過該物體時會向各個方向反射,我們看的方向是直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具有波粒二象性,既是由光子組成,又是以電磁波的形式輻射傳播,因此,光並非嚴格沿直線傳播,而是以波的形式傳播,只是光波的振幅太小,對於每秒30萬千米的光速來說,光子橫向的振動微不足道,所以在我們看來光沿直線傳播,就像溪流中單個水分子也在不斷無規則運動,但它們的整體趨勢是向前奔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不對,如果安相對論說,不是光照彎曲,而是空間彎曲,光還是安最短距離走的,只是我們眼睛安直線尋找物體!要知道空間彎曲告訴物體如何運動

12樓:樂樂課堂

w13物理-光沿直線傳播

光為什麼沿直線傳播?

13樓:都利葉懷春

光的傳播遵循費馬原理,沿光程(折射率*路徑)為極值的方向傳播.如果折射率為定值,兩點之間直線最短,所以路程就是直線了.具體怎樣傳播,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見得都是直線.

惠更斯費涅耳原理基本上這裡是用不到的~~

14樓:希若谷哀雲

在沒有其他力的作用下,物體總是保持直線運動。

另外,光並不是總是直線運動的,在強大引力作用下,光也會被彎曲吸引。

光為什麼沿直線傳播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具有bai波粒二象性,既是由光子du組成,又是以zhi電磁波的形式輻dao射傳播,因此,回光並非嚴格沿直線傳播,而是以答波的形式傳播,只是光波的振幅太小,對於每秒30萬千米的光速來說,光子橫向的振動微不足道,所以在我們看來光沿直線傳播,就像溪流中單個水分子也在不斷無規則運動,但它們的整體趨勢是向前奔流

既然光線是沿著直線傳播的,為什麼又說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又說光線可以彎曲,是嗎?

光線總是沿著直線傳播的,這句話一點兒都不錯。但更嚴格地說,光線總是沿著短程線傳播的。短程線就是時空中兩點之間距離最短的那條線。

在慣性系或平直時空中,短程線就是直線,或短程線與直線等效。但在非慣性系(加速系)或彎曲時空(引力場)中,短程線就不是直線了。時空的彎曲,使時空中任意兩點之間的連線都不是直線,而是曲線。

光線在這樣的時空中,只能沿著彎曲的短程線傳播。所以說,光線可以彎曲。

這是有先決條件的,就是必須是在彎曲的時空中。當然,如果我們也身處其中,我們也觀察不到光線的彎曲。因為我們本身也被彎曲了。

光為什麼沿直線傳播 光沿直線傳播的現象

首先糾正一下,是在同一均勻物體中沿直線傳播。光做為一種能級微粒,它的傳播同其它能量外顯的傳播一樣,也是一種阻尼傳播,並且以電磁波的形式傳播。而所謂的電磁波,就是能量外顯的一種阻尼傳播形式。因此,人們以住確認光是一種電磁波,只不過是對光的本質 現象以及形式的一種籠統的解釋。通過以上分析我們即可知道,光...

光只沿直線傳播嗎,光一定是沿直線傳播的嗎

不一定。1.光在大部分情況下是沿直線傳播。2.但是光在不同一種介質中會發生的折射 如從空氣中進入水中 3.還有光發生衍射時也不是沿直線傳播的 光遇到障礙物會繞過障礙物偏離直線傳播路徑而進入陰影區里的。如果你還在讀初中的話可以不考慮第三種情況。我認為樓上說的不對。光的衍射不能否定光的直線傳播。在實驗的...

光線只能沿直線傳播麼,光一定沿直線傳播嗎?

光線在通過密度均勻的同種介質時的位移一定是直線,而光線發生偏折的傳播路線只是兩段在不同的介質中位移相組成的結果而已,實質上忽略重力場的影響,光總是沿直線傳播。在均勻介質下延直線傳播 在通過不同的介質時會發生折射 光一定沿直線傳播嗎?不是的。光只有在均勻介質中,才沿直線傳播。如果介質不均勻,或從一種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