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青蛙是無脊椎動物還是脊椎動物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焦半香甲雪

例如蒼蠅、蚊子、螞蚱、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一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如鯉魚、黃花魚等。

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龜、鱷魚等。鳥類有9000種,如鴿子、麻雀。

獸類有4500多種,如馬、牛、獅子、虎等。

2樓:丹泰清閆旭

「門」是分類的最大單元.目前動物界一共分為20餘門,其中主要的有下列幾門:

1.原生動物門,如草屐蟲,變形蟲;

2.海綿動物門,如毛壺,浴海綿;

3.腔腸動物門,如海蜇,珊瑚;

4.扁形動物門,如渦蟲,血吸蟲;

5.線形動物門,如蛔蟲以及其他寄生於植物和動物體內的寄生線蟲;

6.環節動物門,如蚯蚓,沙蠶,螞蟥;

7.軟體動物門,如田螺,烏賊;

8.節肢動物門,如蝦,蟹,昆蟲;

9.棘皮動物門,如海蔘,海星;

10.脊椎動物門,如魚,蛙,龜,蛇,鳥,獸.

3樓:錯博學校簡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

動物可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較大;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90%以上。例如蒼蠅、蚊子、螞蚱、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

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一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如鯉魚、黃花魚等。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龜、鱷魚等。

鳥類有9000種,如鴿子、麻雀。獸類有4500多種,如馬、牛、獅子、虎等。世界上還有許多種動物還未被發現呢。

4樓:太遊如

無脊柱動物:蝸牛,蚯蚓,烏賊,蚊子等。

有脊柱動物:狗,老虎,貓,兔子 等。

青蛙是無脊椎動物還是脊椎動物?

5樓:

青蛙。是兩棲類動物,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期開始進化。屬於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包括原索動物和脊椎動物)、兩棲綱、無尾目、始蛙亞目、中蛙亞目、新蛙亞目。

青蛙(學名:frog),是屬於兩棲綱的動物,成體基本無尾,卵一般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腮呼吸,經過**,成體主要用肺呼吸,但多數**也有部分呼吸功能。青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頭部扁平,略呈三角形,,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蛙的種類很多,但不論哪一種,都主要以害蟲為食,是國家**保護動物。

6樓:嶽應雄

青蛙是有外骨骼的但是青蛙是無脊椎動物

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脊椎動物

bai的種類比脊椎動物du多多了,世界上絕大多zhi數動物是無dao脊椎動物,呂專現存動物種類的屬95%以上。

無脊椎動物包括以下類別:

原生動物:如變形蟲、草履蟲、眼蟲等。

腔腸動物:如珊瑚蟲、水母(海蜇)、水螅等。

線形動物:如蛔蟲、蟯蟲、絲蟲等。

扁形動物:如渦蟲、血吸蟲、絛蟲等。

棘皮動物:如海星、海膽、海蔘、海百合等。

軟體動物:如蛤蜊、珍珠貝、烏賊、蝸牛、各種螺類、章魚等。

環節動物:如蚯蚓、螞蟥、沙蠶等。

節肢動物:這是現存動物中種類最多的一類,種類超過100萬種,其中昆蟲佔大多數。常見的節肢動物如蜜蜂、蒼蠅、蜻蜓、甲蟲、蝦類、蟹類、蜈蚣、蠍子、蜘蛛、鱟、鱟蟲等。

節肢動物也是無脊椎動物中進化等級最高的一類。

8樓:

水生脊椎動物:草魚,鯽魚,鱔魚,鰱魚,鯰魚 水生無脊椎動物:章魚,魷魚,烏賊,蝦,螃蟹

1.常見的脊椎動物與無脊椎動物

常見的無脊椎動物有什麼,無脊椎動物有哪些

初夏的塵埃 1 原生動物,如草履蟲 變形蟲等單細胞動物。原生動物門 protozoa 是動物界的1門,為最原始 最簡單 最低等的動物。2 腔腸動物,如水螅 海葵 海蜇等。刺胞動物門 cnidaria 又稱刺細胞動物門,過去稱為腔腸動物門 coelenterata 因為它的含義適用於刺胞動物及櫛水母動...

有哪些無脊椎動物,常見的無脊椎動物有什麼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最早在海洋裡出現的動物是無脊椎動物。13億 5億年前,地球上淺海廣佈,水生動物大發展,成為無脊椎動物的全盛時期。這些水生動物的最大特點,是細胞有了分工從而形成了各種器官。這時的海洋世界熱鬧非凡。它們最初生活在海洋裡,以後又向陸地上的江河湖泊和沼澤過渡,最終發育出氣管 肺 翅膀等適...

有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各佔動物界的百分之幾

無脊椎動物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有脊椎的很少佔百分之五 有脊椎的很少,無脊椎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無脊椎動物約佔動物總類數的百分之多少 無脊椎動物佔動物總數百分之多少 星光中續制導 無脊椎動物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它們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其種類數占動物總種類數的95 動物可分為幾大類 30 動物分類有哪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