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各佔動物界的百分之幾

時間 2021-07-04 21: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脊椎動物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有脊椎的很少佔百分之五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脊椎的很少,無脊椎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無脊椎動物約佔動物總類數的百分之多少

無脊椎動物佔動物總數百分之多少

3樓:星光中續制導

無脊椎動物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它們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其種類數占動物總種類數的95%。

動物可分為幾大類 30

4樓:

動物分類有哪幾大類?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是自然界生物中的一類,主要包括原生動物、海綿動物、腔腸動物、扁形動物、線形動物、環節動物、軟體動物、節肢動物、棘皮動物、和脊索動物等,約一百三十萬種。

有哪些有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青蛙是無脊椎動物還是脊椎動物

焦半香甲雪 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 兩棲類 爬行類 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一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 30000種,如鯉魚 黃花魚等。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 龜 鱷魚等。鳥類有900...

常見的無脊椎動物有什麼,無脊椎動物有哪些

初夏的塵埃 1 原生動物,如草履蟲 變形蟲等單細胞動物。原生動物門 protozoa 是動物界的1門,為最原始 最簡單 最低等的動物。2 腔腸動物,如水螅 海葵 海蜇等。刺胞動物門 cnidaria 又稱刺細胞動物門,過去稱為腔腸動物門 coelenterata 因為它的含義適用於刺胞動物及櫛水母動...

有哪些無脊椎動物,常見的無脊椎動物有什麼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最早在海洋裡出現的動物是無脊椎動物。13億 5億年前,地球上淺海廣佈,水生動物大發展,成為無脊椎動物的全盛時期。這些水生動物的最大特點,是細胞有了分工從而形成了各種器官。這時的海洋世界熱鬧非凡。它們最初生活在海洋裡,以後又向陸地上的江河湖泊和沼澤過渡,最終發育出氣管 肺 翅膀等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