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脊椎動物分類和植物學分類怎麼學

時間 2021-09-04 06: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關鍵是你是否感興趣,你感興趣自然回強迫自己去記,不感興趣的你聽了估計回頭就忘記了~!還有不能硬記,知道方法比知道公式強~

2樓:徐家傲

硬記吧。生物有時候就是死記硬背。無奈

-----------------

方法其實....就是沒有方法....

我當年是這樣的.........

就是一邊看,一邊用手抄下來,嘴裡再念念叨叨的....

就這樣稀里糊塗pass了很多生物和生化的課.....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唄!!!!上課聽講,可以不做筆記(前提你對這感興趣,我就這樣的)

興趣......

多看,看完書上的看實物(有條件),一下就記住了

4樓:紹思淚

我考試時是按著進化的順序背的 感覺會容易的多,因為進化有順序 所以相挨著的兩種必然或多或少有所聯絡,(把進化順序畫成圖表,乙個箭頭指向另乙個 在每個後面寫出他的特點)就像脊索動物門會特別容易背的道理是一樣的...

植物比較細要生背的話就按照界門綱目科屬種分級來背吧

5樓:姬鬥獸

主要是按照各種分類來吧....

無脊椎動物首先是按照各個門記住特徵生物....還有一些特殊的結構然後就是按對稱,幾胚層,體腔,分節,前口後口這些來分.

還有就是從生理上的包括運動,消化,迴圈,呼吸,排洩,生殖等等方面來區別

不過考慮到你要準備的是實驗複賽,專門去記一些比較經典的生物的結構會比較好(蛔蟲蚯蚓蝗蟲這些肯定得記...)

植物的話,首先先會區分裸子和被子,然後是單子葉雙子葉(包括根莖葉果花).再然後就是下面的綱....尤其是花程式和果實.....必須記住大概....

初中生物是不是只有動物分類,沒有植物分類?

6樓:來自馬來西亞文明的滿天星

初一上冊學植物體,下冊學人體(包括人體的生殖發育)。初二上冊學動物體,下冊學生物(這一條不包括人體)的生殖發育,遺傳,變異,起源,進化。以及該怎樣健康地生活

初中所學植物的分類有

種子植物(既靠種子繁殖的植物),又分為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沒有果皮這個器官)

孢子植物(既靠孢子繁殖的植物),又分為蕨類植物(具有根、徑、葉的分化),苔蘚類植物(有根、徑、葉地分化但根為假根)和藻類植物(沒有根、徑、葉地分化)

生物是如何分類的?

7樓:林木

生物分類主要是根據生物的相似程度(包括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把生物劃分為種和屬等不同的等級,並對每一類群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特徵進行科學的描述,以弄清不同類群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

分類的依據是生物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徵。分類的基本單位是種。分類等級越高,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少;分類等級越低,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多。

動植物分類

8樓:匿名使用者

動植物分為兩類:

1、動物

2、植物

很簡單的

植物分類記憶口訣

有哪些有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青蛙是無脊椎動物還是脊椎動物

焦半香甲雪 例如蒼蠅 蚊子 螞蚱 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 兩棲類 爬行類 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一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 30000種,如鯉魚 黃花魚等。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 龜 鱷魚等。鳥類有900...

有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各佔動物界的百分之幾

無脊椎動物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有脊椎的很少佔百分之五 有脊椎的很少,無脊椎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無脊椎動物約佔動物總類數的百分之多少 無脊椎動物佔動物總數百分之多少 星光中續制導 無脊椎動物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它們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其種類數占動物總種類數的95 動物可分為幾大類 30 動物分類有哪幾大...

鯊魚屬於什麼和什麼脊椎動物啊,鯊魚是無脊椎動物麼?

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魚綱 軟骨魚綱,板鰓亞綱,側孔總目 鯊魚屬於軟骨魚類 鯊魚是無脊椎動物麼?鯊魚屬於脊椎動物門軟骨綱板鰓亞綱,海生,少數種類進入淡水,為一群游速快的中大型海洋魚類。鯊內骨骼完全由軟骨組成,常鈣化,但無任何真骨頭組織,外骨骼不很發達或退化,身體常被皮齒 質鱗 牙多樣化,具有硬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