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個磁鐵中角轉動180度,也回有相吸變成相斥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磁極間同性磁極相互排斥、異性磁極相互吸引是磁鐵的一個很重要的特性。這與電荷間的相互作用十分相似。而且磁極是不能單獨存在的,它的兩端總會出現兩個不同的磁極(n,s)。

現在來解釋你所說的現象:你用的兩個磁鐵原來是相互吸引的,說明磁鐵相互吸引的兩個磁極是不同的極性(一個n極,一個s極),另一端也是一樣,異性磁極相互吸引就沒有問題了。當其中一條磁鐵調了個頭,轉動180度,則兩端的兩個磁極都變化成為同性了,那既然同性,一定會相互排斥了。

2樓:夜宇下的雨

學過物理的都知道,磁極之間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剛開始相吸引肯定是一個n極一個s極,一個轉動180度後變成了同性的,自然會相斥啦!

為什麼兩個磁鐵,一快轉動180度從相吸變成相斥

3樓:大地雷公

磁鐵是同性相斥的。一塊轉了180度,另一塊不轉,那麼轉的一塊磁性就轉過來了,同性的變成異性了,異性變成了同性了,所以相吸也變成了相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相吸,證明接近端為異性,一塊轉動180度,接近端成為同性,當然相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極性變了 由相同變成不同

為什麼兩塊磁鐵有時相斥,有時相吸,而磁鐵永遠能吸引

6樓:雲曉寒

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磁鐵永遠能吸引是因為磁鐵能夠產生磁場。

磁場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特殊物質,磁場不是由原子或分子組成的,但磁場是客觀存在的。磁場具有波粒的輻射特性。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所以兩磁體不用在物理層面接觸就能發生作用。

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一個磁體無論多麼小都有兩個磁極,可以在水平面內自由轉動的磁體,靜止時總是一個磁極指向南方,另一個磁極指向北方,指向南的叫做南極(s極),指向北的叫做北極(n極)。

之間呈現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鐵分南北兩極,同極接觸相排斥,異極接觸相吸引。就會出現相斥相吸的現象。

磁鐵永遠能吸鐵,還不分極,是因為鐵沒有磁性,不會與磁鐵,相排斥

8樓:匿名使用者

後四十回與前八十回在思想旨意、寶黛性格、藝術風格上均存在差異,張問陶《贈高蘭墅鶚同年》自注雲:“傳奇《紅樓夢》八十回以後,俱蘭墅所補。”因此,胡適、俞平伯、顧頡剛、吳世昌、周汝昌、李希凡、蔡義江等學者把後四十回的著作權判給了高鶚。

[14] 深圳大學研製出《紅樓夢》電腦多功能檢索系統,結論稱:前八十回和後四十回在用詞和描寫等方面有很大差異;全書所有的生僻字都出現在前八十回,後四十回一個也沒有;全書描寫亭臺樓閣265次,絕大部分都在前八十回,後四十回共有五處。[14]

兩塊磁鐵,為什麼同樣是側面,有時候表現為相吸有時候表現為相斥 50

9樓:angela曾經

每個磁鐵都有n極s極,兩塊n一起就相斥,一個n一個s就相吸。 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

10樓:疲憊的男生

磁鐵的兩極介面在側面,

11樓:無懈

同名磁極相互排斥,異名磁極相互吸引。

為什麼兩塊磁鐵距離遠了相斥,當距離近了又相吸

12樓:卞世

我知道你說的是真的。我做磁性材料試驗時,的確有這樣的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分子間的排斥力和吸引力了嗎?道理是一樣的

14樓:星宇藍楓

我有這樣的磁鐵,估計是磁鐵的原因

為什麼磁鐵同級相斥,異級相吸呢?

15樓:薔祀

因為磁鐵能產生磁場(根據分子

電流假說,磁鐵內各分子電流的取向都相同)。而磁鐵中都包含無數的渦電流,磁鐵的渦電流和同級磁鐵的磁場相互作用,產生的效果就是相互排斥;磁鐵的渦電流跟異級磁鐵的相互作用效果就是相互吸引。

所以磁鐵的同級相互排斥和異級相吸,說到底還是電磁力的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磁鐵同級相斥,異級相吸的應用:磁懸浮列車。

磁浮有3個基本原理。第一個原理是當靠近金屬的磁場改變,金屬上的電子會移動,並且產生電流。第二個原理就是電流的磁效應。

當電流在電線或一塊金屬中流動時,會產生磁場。通電的線圈就成了一塊磁鐵。磁浮的第三個原理就是磁鐵間會彼此作用,同極性相斥,異極性相吸。

現在看看磁浮是如何作用的:磁鐵從一塊金屬的上方經過,金屬上的電子因磁場改變而開始移動 。電子形成迴路,所以接著也產生了本身的磁場。

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這個過程,移動中的磁鐵使金屬中出現一塊假想的磁鐵。

這塊假想磁鐵具有方向性,因是同極性相對,因此 會對原有的磁鐵產生斥力。也就是說,如果原有的磁鐵是北極在下,假想磁鐵則是北極在上;反之亦然。因為磁鐵的同極相斥,讓磁鐵在一塊金屬上方移動,結果會對移動中的磁鐵產生一股往上推動的力量。

如果磁鐵移動得足夠快,這個力量會大得足以克服向下的重力,舉起移動中的磁鐵。 所以當磁鐵移動時,會使得自己浮在金屬上方,並靠著本身電子移動產生的力量保持浮力。這個過程就是所謂的磁浮,這個原理可以適用在列車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同級相斥,異級相吸的原因是:

磁鐵中都包含無數的渦電流,磁鐵的渦電流和同級磁鐵的磁場相互作用,產生的效果就是相互排斥;磁鐵的渦電流跟異級磁鐵的相互作用效果就是相互吸引。所以磁鐵的相互作用,說到底還是電磁力的結果。

渦電流的定義:

當大塊導體放在變化著的磁場中或相對於磁場運動時,在這塊導體中也會出現感應電流。由於導體內部處處可以構成迴路,任意迴路所包圍面積的磁通量都在變化,因此,這種電流在導體內自行閉合,形成渦旋狀,故稱為渦電流。

17樓:歸皓竇星波

異性相吸,同性相斥,這是自然界的普遍規律。

給個滿意回答吧!

兩個磁鐵為什麼不會相斥,只有相吸?

18樓:中山聯豐磁鐵

同性的 的磁鐵2面都可以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n極與n極相斥,n與s相吸

20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一個是鐵 一個是磁鐵~

數學題等腰三角形中角是45度,另外兩個角分別是多少度

解 1 若45 為頂角,則其餘兩個底角為 180 45 2 67.5 2 若45 為底角,則另外一個底角為45 頂角為180 45 45 90 三角形內角和為180,等要三角形有兩內角相等,所以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兩個45,即為45,45,90。另一種為一個是45,即為,45,67.5,67.5 數學...

求兩個角的大小關係是什麼意思兩個角的大小有什麼關

角的定義 具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angle 這個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兩條邊。或者 一條射線繞著它的端點從一個位置旋轉到另一個位置所形成的圖形叫做角。所旋轉射線的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開始位置的射線叫做角的始邊,終止位置的射線叫做角的終邊。角的符號 角的種類 角的大小...

古代的音符為什麼少兩個如宮 商 角 徵 羽。少兩個

五聲調式,或稱五聲音階,是由5個音構成的一種調式。但不是隨意5個音構成的調式都是五聲調式,五聲調式是由按照純五度排列起來的五個音所構成。在中國 中,這5個音依次定名為宮 商 角 徵 羽,大致相當於西洋 簡譜上的唱名1 do 2 re 3 mi 5 sol 6 la 宮 商 角 徵 羽這五個音相互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