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 隕石表面到底是什麼材質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申綠柳隗鵑

隕石(meteorite)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呈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石質的、鐵質的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隕星"。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

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每類隕石下面又有它們的子項。月球隕石可分為火山岩和沉積岩兩大類,月球玄武岩是構成月球的主要岩石之一,成斑狀結構的構造和杏仁構造並存在黑雲母。

2樓:念成言庚

隕石也稱“隕星”,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隕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三類。還有一種隕石被稱為“玻璃隕石”。

它呈黑色或墨綠色,有點象石頭,但不是石頭。有點象玻璃,但它是一種很特別的沒有結晶的玻璃狀物質。

石質隕石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鐵質隕石主要由鐵、鎳組成。石鐵混合隕石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

隕石在大氣層中燃燒磨蝕,形態多渾圓而無稜無角。其表面形態主要有:

熔坑:隕石表面都布有大小不

一、深淺不等的凹坑,即熔蝕坑。不少隕石還具有淺而長條形氣印,可能是低熔點礦物脫落留下的。

熔殼:隕石在經過大氣層時,極高的溫度導致隕石表面熔融,產生了一層微米至毫米級別玻璃質層,這就是熔殼。當隕石在地表存在較長時間後,其熔殼易被風化而消失掉。

隕石是什麼材質的?

3樓:孤狼

是地球以外的礦物!星球與星球的撞擊後落下的碎片,是人類科學家研究宇宙的樣本,有科研價值!

4樓:小星天空之星

都有,不過與地球上的不同

5樓:太仁慈沒幸福

看什麼隕石,有鐵隕石,還有其它礦隕石

這是隕石嗎,外面一層很光滑,但是裡面不是金屬材質的,感覺有沒有它重一點,求各路大神指教! 50

6樓:

這個有可能是石隕石或鐵隕石,不過太小了,價值不高。也有可能是赤鐵礦的碎塊。

玻璃隕石打光看是透明的,自然光下如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是黃鐵礦石,不是隕石,在大部分地方都很難發現隕石,因為經高溫後,體積已經非常的小了,最好發現的地方,只有南北極。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普通的石頭,你以為隨便撿到隕石啊,有關部門,就算隕石從天而降,也是可以觀察到的,真是隕石早有人過來把這些蒐集,帶回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呃,飲食有很多種,呃,你這個要用放大鏡看一看是不是隕石,或者是人家練完礦的礦石有所不同。

古代人所說的天外玄鐵鑄劍是不是就是用隕石鑄造的?天外玄鐵就是隕石嗎?比地球上的材質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肯定比地球上的好啦,畢竟是在宇宙中被各種輻射等歷練出來,例如,宇宙飛船的材質是全世界最好的,隕石本來就是在太空中的東西,那一定是比宇宙飛船的還要好啊

11樓:

天外玄鐵,就是鐵隕石,其中鐵的含量很高,並含有一些合金元素。

其實鐵是一樣的,只不過因為雜質少。

古時候鍊鐵技術不行,雜質比較多,也不知道可以加入合金提高效能,所以相比之下,鐵隕石更容易得到純淨的組織,同時有合金元素。

請分析材料回答問題:材料1 科學家研究表明,地球經常受到隕石的撞擊.材料2 1969發現隕落在澳大利亞啟遜

12樓:百度使用者

故答案為:

(1)形成原始生命 (2)第一 (3)第二 (4)隕石墜落地球-原始有機小分子-有機大分子-原始生命(在隕石中)-原始單細胞生物(能生長、生殖、遺傳)

321不鏽鋼到底是什麼材質

雞取 321不鏽鋼是ni cr ti型奧氏體不鏽鋼,具有耐磨蝕性 耐高溫 抗蠕變性等,用於製造耐磨酸容器和耐磨裝置的襯裡 輸送管道。321不鏽鋼是ni cr ti型奧氏體不鏽鋼,其效能與304非常相似,但是由於加入了金屬鈦,使其具有了更好的耐晶界腐蝕性及高溫強度。由於新增金屬鈦,使其有效的控制了碳化...

歐米茄手錶的表面是什麼材質,手錶的外殼材質一般有哪些

宋時歸 基本有兩種,亞克力和藍寶石玻璃。大多數為藍寶石玻璃。1 亞克力 高強度塑料 亞克力,又叫pmma或有機玻璃。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具有較好的透明性 化學穩定性和耐候性 易染色 易加工 外觀優美,在建築業中有著廣泛應用。2 藍寶石玻璃 藍寶石玻璃一般是指人工合成的藍寶石,與人們...

api到底是什麼,API到底是什麼?

走近植物世界 api是一些預先定義函式,目的是用來提 用程式與開發人員基於某軟體或者某硬體得以訪問一組例程的能力,並且無需訪問原始碼或無需理解內部工作機制細節。api就是作業系統給應用程式的呼叫介面,應用程式通過呼叫作業系統的 api而使作業系統去執行應用程式的命令 動作 在 windows 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