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專家是這也解釋不了,那也解釋不了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意如風

磚家所謂文化大師,光環下疑竇重重;所謂養生達人,學說卻毫無科學依據;所謂權威人士,言論往往自相矛盾。這些人被網友統稱“磚家”。“磚家”不以求真知為目的,說話也不負責任,他(她)們最終目標就是利益,而相關監管的缺失,導致假專家的泛濫。

在網路世界,“專家”一詞幾乎已經成為貶義詞,似乎我們這個世界並無所謂專家。但不可否認的是中國社會在不斷進步,而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專家的努力。

無容諱言,並非中國這個社會沒有專家,而是沒有找到合適的專家,以至於專家成為“磚家”。

與專家的區別

專家?還是“磚家”?

“磚家”本意既指出“磚家”的專業水平不如專家,另一方面,磚家的“磚”字也暗示著他是其他角色握在手中的一個工具——比如用於對某些看法進行拍磚。

磚家還有一層含義,源於磚本身為方方正正的建築材料,性喜有序堆積不喜坍塌,因而與專家判斷是非均依據科學推斷不同,而磚家則天然厭惡所謂破壞秩序的結論。

磚家比專家更受歡迎:因為前者有“大局觀”,意見很靈活,可以根據哪種意見有利於保持秩序;而後者堅持是非不可混淆因而過於“死板”,容易添亂。

由於特性的不同,“磚家”在共同的價值觀與利益觀中容易形成**的聯盟,而專家各持己見甚至在意見不同時絕不退讓因而鬆散。

磚家之間形成的聯盟就使“一盤散沙”的專家“相形見絀”,而磚家混在專家中越多就越不容易知道正確的答案,極端情況下磚家穩壓專家一頭甚至可以使我們無從得知“主流意見”壓根是錯的。

2樓:

那個人一定是懂她的,是對的人,什麼都不用說就明白,不是那個對的人,說了再多也沒有用

3樓:喝口甜牛奶

那個人一定是懂她的,是對的人,什麼都不用說就明白,

為什麼我什麼都不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敢,覺得活著沒什麼用

不管你經歷了一些什麼,真心得希望請你好好活下去,不為別人,只為你自己。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怎能就這樣放棄你如此年輕的生命?想想這次四川 有多少離子撒,家破人亡!想想這些和你經歷得那些所謂的痛苦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難道他們都可以說我好痛苦,然後自殺嗎?再看看那些在的病人和們他們為了一分一秒的生,都...

這是什麼植物?是何首烏嗎?請專家們幫我分析解說下,萬分感謝

王磊 顯然不是,何首烏又叫夜交藤,會纏繞生長的。看這葉形,帶節,披白粉,這應該是蕎麥屬下的某種蕎麥。請專家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內附 薛進澤 景田三七 學名 費菜 別名 土三 七 旱三 七 血山草 六月淋 蠍子草 菊三七 草三 七 三七草。土三七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高30 80cm。莖直立,不分...

什麼是古琴,請專業朋友解釋,研究古琴朋友,請解釋下面幾段話的意義

古琴,亦稱瑤琴 玉琴 七弦琴,為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之一,古琴是在孔子時期就已盛行的樂器,有文字可考的歷史有四千餘年,據 史記 載,琴的出現不晚於堯舜時期。20世紀初,為區別西方樂器才在 琴 的前面加了個 古 字,被稱作 古琴 至今依然鳴響在書齋 舞台上的古老樂器。古琴作為中國最早的彈撥樂器,是漢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