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孔成像的像為什麼是倒立的,小孔成像的原理是什麼,小孔成像都是倒立的像

時間 2021-07-01 03:1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圖上我用a,b兩點代表一個影象,因為光延直線傳播,所以通過小孔後,原本在下面的像會跑到了上面,而原本在上面的回到下面造成像的倒立。

原理:光延直線傳播

2樓:中陽

圖中上面的成像與原像一樣正立,光線是直接射入人的眼睛,上下順序並沒有改變。

下面的成像倒立的原因,是因為物體上端的光線通過小孔到達眼睛下部;物體下端的光線通過小孔到達眼睛下部,因此就成了倒立的影像。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線是直線傳播的,通過小孔的遮擋成像,所以是倒像。

4樓:匿名使用者

將物體看作發光光源.物體上部的光經小孔就傳到下方,下部的光就傳到上方.當然上下方是相對而言

實像倒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光線折射後通過小孔,所以是倒立的。

小孔成像的原理是什麼,小孔成像都是倒立的像

6樓:科幻老怪

原理是:光雖是直線傳播,但並非全是一捆筷子那樣一根挨一根,而是類似一捆挨一捆編成辮的蒜瓣子,既有直線,又有對稱的斜線。這樣小孔就將類似筷子的直線(幾乎)全都拒之門外,而每條蒜辮子的對稱斜線,也因為有一半方向相反被拒之門外,致使(對稱)斜線通過小孔,失去對稱一方的合力,無法再沿著蒜瓣子方向傳播,即無法沿著筷子方向傳播,只好沿著蒜瓣子編紋的斜線傳播。

由於斜線都交於小孔,致使斜線的始端和末端分居小孔的兩側,所以成像都是倒立的像。

小孔成像為什麼是倒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設想小孔前面的物體是一支蠟燭(點燃的)正立. 由於孔很小,所以,來自蠟燭上方火焰的光線經過小孔後到達了小孔後面的下方(光沿著直線傳播)

為什麼小孔成像成的是倒立的虛像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孔成像成的是倒立的虛像”這句話是錯誤的。原題是讓選擇錯誤的選項!

為什麼小孔成像會是倒著的

9樓:科幻怪怪

因為發光體、反光體的光線都是從表面顆粒的球面,向四周呈傘狀傳播。這樣發出的光線,不僅有無數顆粒球面中心發出的平行光線,而且有無數非球面中心發出的相互交錯的斜線。小孔能將小孔以外所有球面中心發出的平行光線擋住,但不能將小孔以外的斜線擋住。

即這些斜線不僅將像克隆下來,而且由於透小孔的斜線,都以小孔焦點產生對稱,所以克隆的像是倒著的。如果光線中沒有傘狀的光線,那麼上方光線還是上方光線,下方光線還是下方光線,而不能顛倒。小孔的像不僅不能倒著,而且不能成像。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是直線傳播的,所以通過小孔後下面的光線就到上面去了,上面的光線就到下面去了。所以。

小孔成像的像是倒立的實像嗎?

11樓:謬元修宣胭

是倒立的實像

凡是可以在屏上直接觀察到的像

都是實像,例如小孔成像

凸透鏡成的實像(用放大鏡點燃火柴頭)

凡是隻能用眼睛透過鏡面或透鏡才能看到的

都是虛像,例如鏡子里正立的虛像,凸透鏡成正立的虛像(用放大鏡看報紙)。

12樓:譚秀梅洛媼

光是沿直線傳播的,物理上面的光線經過孔(一個點)後到屏下,不就正好照到下邊,反則也是,而且像是由實際光線會聚而成的,這樣不就成倒立的像了嗎?

13樓:言老師物理

初中物理:小孔成像,倒立的實像,動態示意圖

小孔成像為什麼是左右顛倒的?

14樓:沃海亦回泉

小孔成像效果用一個帶有小孔的板遮擋在螢幕與物之間,螢幕上就會形成物的倒像,我們把這樣的現象叫小孔成像。前後移動中間的板,像的大小也會隨之發生變化。這種現象反映了光沿直線傳播的性質。

就是因為光是沿直線傳播的,所以小孔形成的像才會上下左右顛倒。

小孔成像的像為什麼是倒立的?

15樓:胖大熙

因為光線是直線傳播的,當光線穿過小孔的時候,原來物體下方的光線跑到了幕的上方,而在物體上方的光線跑到了幕的下方。

用一個帶有小孔的板遮擋在牆體與物之間,牆體上就會形成物的倒影,把這樣的現象叫小孔成像。前後移動中間的板,牆體上像的大小也會隨之發生變化,這種現象說明了光沿直線傳播的性質。

放好蠟燭、小孔屏和毛玻璃屏。點燃蠟燭,調整蠟燭和屏的高度,使蠟燭的火焰、小孔和毛玻璃屏的中心大致在一條直線上。蠟燭和小孔屏的距離不宜過大。

調整後,可以在毛玻璃屏上看到蠟燭火焰倒立的實像。移動蠟燭或毛玻璃屏的位置,可以看到,蠟燭距小孔越近或毛玻璃屏距小孔越遠,得到的像越大。

16樓:中陽

圖中上面的成像與原像一樣正立,光線是直接射入人的眼睛,上下順序並沒有改變。

下面的成像倒立的原因,是因為物體上端的光線通過小孔到達眼睛下部;物體下端的光線通過小孔到達眼睛下部,因此就成了倒立的影像。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沿直線傳播啊,將物體看作發光光源.物體上部的光經小孔就傳到下方,下部的光就傳到上方.當然上下方是相對而言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孔成像是實像,所以肯定是倒立的,實像都是倒立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將物體看作發光光源.物體上部的光經小孔就傳到下方,下部的光就傳到上方.當然上下方是相對而言

實像倒立的

物體通過小孔成像時,總是成倒立的像,像的大小怎麼確定

20樓:受烴玉

這是片面的

所謂三種成像情況應該是指“凸透鏡成像”吧

因為“凸透鏡成像”有一倍焦距兩倍焦距等情況,所以有不同的情況而小孔成像始終成倒立的像,卻不一定是縮小的

小孔成像的原理是什麼,小孔成像都是倒立的像

科幻老怪 原理是 光雖是直線傳播,但並非全是一捆筷子那樣一根挨一根,而是類似一捆挨一捆編成辮的蒜瓣子,既有直線,又有對稱的斜線。這樣小孔就將類似筷子的直線 幾乎 全都拒之門外,而每條蒜辮子的對稱斜線,也因為有一半方向相反被拒之門外,致使 對稱 斜線通過小孔,失去對稱一方的合力,無法再沿著蒜瓣子方向傳...

小孔成像的原理是什麼,小孔成像原理是什麼

光在同種均勻介質中,在不受引力作用干擾的情況下沿直線傳播。小孔成像的概念 小孔成像,大約兩千四五百年以前,我國的學者 墨翟 墨子 和他的學生,做了世界上第乙個小孔成倒像的實驗,解釋了小孔成倒像的原因,指出了光的直線進行的性質。這是對光直線傳播的第一次科學解釋。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趙老師,擁有1...

小孔成像大小與小孔大小無關,這是為什麼呢

成的是物的像,與孔形狀 大小無關 小孔成像說明乙個現象,那就是發光體的每乙個發光點,都是呈球狀向四周產生傘狀光線。平時這些傘狀光線互相相交,使角度之間相等 方向相反的光線之間,互相產生的合力的光線,都與發光體表面垂直所以是光芒普照。而當這些光芒通過小孔時,小孔周圍就會將每乙個發光點的另一半傘狀光線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