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在樹上的像饅頭一樣的果子,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6-29 19:38:41

1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叫麵包果,麵包果是長在麵包樹上的一種饅頭形狀的果子,可以用火烤制後作為飽腹食物食用。

2樓:小哈聊娛樂

這種果子的名字其實叫做薜荔,味道也是非常的好,非常受人歡迎。

3樓:解憂小南南

這種果子的名字叫做薜荔,也叫做饅頭果和涼粉果,它的籽可以用來作為涼粉的原料。因為長相像饅頭而出名。

4樓:全震博

茶包、柿子,茶包就是茶油樹上的一種果子,七八月份成熟可以榨油的果子,柿子一種水果,成熟後橙黃色,可以吃,可以做柿子餅。

5樓:一哥八卦娛樂

長得像饅頭的水果,說的是柚子,它的外形像饅頭,有果色有綠色有黃色,果皮很厚,口感有點苦澀中帶酸也帶點甜,營養豐富,清腸利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有吃過果凍,美食君吃過喜之郎、蠟筆小新、親親果凍等等牌子的,但是有一種,你可不一定吃過,那就是長在樹上的天然果凍。是由一種果子的籽經過揉搓出膠質,使它自然凝固形成的果凍,絕對沒有新增劑,吃起來q彈滑爽,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這種果子叫做薜荔【bili】,兩個字都是第四聲。它是藤本植物,會爬在樓房的牆上,也會攀在樹幹上,掛果率高,假如你家旁邊就有這樣的樹,那你就要發達了哦,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果凍。

美食君小時候也見過這樣的果子,朋友介紹說是“涼粉果”,但是因為沒有親眼見到有人將這種果子做成涼粉,所以一直不相信,還覺得很奇怪,這種果子怎麼能做成涼粉呢?後來在大街上吃過一次,才真正相信了這個說法。

碰巧,週末出去玩的時候,又遇到了這種果子,這次見到的薜荔藤,長在溪邊的大樹上,小溪旁的岸堤也攀著不少的薜荔藤,現在這個季節果子正長大,看著像一個個綠燈籠,樣子十分討喜。想著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種神奇的能做成果凍的果子。

薜荔果外層有一層細細的白色絨毛,摸起來很舒服,掰開一個果子,裡面像無花果一樣,有小小的籽,很像芝麻,卻比芝麻還小,這種果籽就是可以製成果凍的東西了。薜荔果在四五月份這樣就長成了,可以去將果子摘下來做果凍吃,大人小孩都喜歡,做好的薜荔果凍,加一兩勺蜂蜜或者糖漿,再撒點葡萄乾,比街上賣的好好吃呢。

人們會把採集回來的薜荔果切開,刮出它的籽,淘洗一遍,將籽上面粘著的果肉洗掉,然後放在一旁晾晒乾,等到晒乾以後,將薜荔籽裝進紗布縫製的袋子裡,用盆裝著涼白開水,浸泡在裡面,一邊泡一邊揉搓,將裡面的膠質揉出來,然後稍微過濾一下,放著讓它自然凝固,就得到我們要吃的果凍了。

製作起來非常簡單,不需要用特殊的機器,也不用新增什麼東西,這duangduang的果凍就是純天然的,給小孩子吃也放心。

還可以多采一些薜荔果回來,把它的籽收集起來,多晒一些,放在家裡,隨吃隨做,夏天也快來了,我們解暑就不用再去買冰粉粉了。覺得冰粉粉吃起來不放心的,也可以直接換成這個。

其實在自然界,有好多神奇的植物,美食君還瞭解到,酸漿的籽也能做成涼粉,海藻也能做,大概是因為這些植物都是含有天然膠質成分,所以能凝結起來,不知道我們平時買到的冰粉粉又是用哪一種籽來做成的。

那麼問題來了,下次你遇到薜荔果的時候,能認出來了嗎?如果認出來了,你會不會摘回來自己做果凍吃呢?快跟大家分享一下,在你們家那裡,有沒有這個果子。

這是什麼呢?像薏米長在樹上,叫什麼名字? 200

7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像是bai枇杷花。

枇杷du

花為雙薔薇科植物zhi枇杷的花,枇杷花茶具有dao潤喉、潤肺、化痰止咳、專清火解熱、屬治頭痛、傷風、鼻流清涕等功能。枇杷花製作的蜜屬稀有蜜種,這主要是因為枇杷花期短而且蜜少,十分珍貴。

枇杷花蜜營養豐富、芳香甜美,具有清肺和胃、降氣化痰、風熱燥火、勞傷虛損而引起的咳嗽、嘔呃、飲食不下、利尿降水等功效。枇杷核味苦、性平,入肺、胃經,經過專業處理,有生津止渴、祛痰止咳和胃降逆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枇杷的主要作用

1、促進消化

枇杷中所含的有機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對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當的作用。

2、預防感冒

枇杷果實及葉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預防四時感冒。

3、**

枇杷富含粗纖維及礦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質、6.6克碳水化合物,並且含有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很有效的**果品。

4、潤肺止咳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夠潤肺止咳、祛痰,**各種咳嗽。

5、防止嘔吐

枇杷葉可晾乾製成茶葉,有洩熱下氣、和胃降逆之功效,為止嘔之良品,可**各種嘔吐呃逆。

人民網-春季時令水果枇杷的五大功效

這個小果子叫什麼名字?好像是從這個樹上掉下的 看起來長得像棗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南酸棗拉丁學名

choerospondias axillaris (roxb.) burtt et hill.

別    稱

五眼果、四眼果、酸棗樹、貨郎果、連麻樹、山棗樹、鼻涕果南酸棗〔拉丁學名:choerospondias axillaris (roxb.)burtt et hill.

〕 的果核較大且非常堅硬,因其頂端有五個眼,自古以來就象徵著“五福臨門”的意思。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樹幹挺直,樹皮灰褐色,小枝粗壯,暗紫褐色,具皮孔**,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卵狀橢圓形或長橢圓形,花雜性,異株;雄花和假兩性花淡紫紅色,排列成頂生或腋生的聚傘狀圓錐花序,雌花單生於上部葉腋內;核果橢圓形或倒卵形,成熟時黃色,中果皮肉質漿狀,花期4月,果期8-10月。

我記得有種植物,是長在樹上結的果子,俗稱拐爪,樣子七扭八拐的,不圓不方的,性狀和顏色就像樹枝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拐棗:學名枳椇。古今有許多雅號:

萬子梨、蜜屈律、山林果、木蜜、木珊瑚、雞距子、雞爪子、萬壽果、金鉤子、金鉤梨、梨棗、枸、雞爪梨、雞爪蓮、臭杞子、蓮慶、糾結子等。   落葉喬木,高達10米多;嫩枝、幼葉背面、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後脫落。葉片橢圓狀卵形、寬卵形或心狀卵形,長8—16釐米,寬6—11釐米,頂端漸尖,基部圓形或心形,常不對稱,邊緣有細鋸齒,表面**,背面沿葉脈或脈間有柔毛。

兩義式聚傘花序頂生和腋生;花小,黃綠色,直徑約4.5毫米;花瓣扁圓形;花柱常裂至中部或深裂。果柄肉質,扭曲,紅褐色;果實近球形,**,直徑約7毫米,灰褐色。花期6月,果期8—10月。

果實形態似萬字元“卍”,故稱萬壽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拐棗,落葉喬木,高達10米多;嫩枝、幼葉背面、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後脫落。葉片橢圓狀卵形、寬卵形或心狀卵形。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蘋果酸鉀,經霜後甜,可生食或釀酒,俗稱“管治風溼症;木材硬度適中,紋理美,供建築及制傢俱和美術工藝品等的用材。

主要分佈陝西、江西、安徽、浙江、廣東、福建、湖北、湖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

11樓:吃花花痴

拐棗

這個樹叫什麼名字?上面還有類似燈籠的果實

有一種長在樹上的果實,外觀很像柚子但不能吃,這種樹的名稱是什麼?

12樓:習慣有你陪

應該是香櫞。

拼音:xiānɡ yuán

別名:枸櫞、鉤緣幹、香泡樹、香櫞柑枸櫞、香圓功效::舒肝理氣,寬中,化痰。用於肝胃氣滯,胸脅脹痛,脘腹痞滿,嘔吐噫氣,痰多咳嗽。

臺灣、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南部較多栽種繁殖方法:用種子、扦插繁殖。

出處:出自《本草圖經》:枸櫞,如小瓜狀,皮若橙,而光澤可愛,肉甚厚,切如蘿蔔,雖味短而香氛,大勝柑橘之類。

陶隱居雲性溫宜人,今閩、廣、江西皆有,彼人但謂之香櫞子,或將至都下,亦貴之。《綱目》:枸櫞,產閩、廣間。

木似朱欒而葉尖長,枝間有刺,植之近水乃生,其實狀如人手,有指,俗呼為佛手柑;有長一尺

四、五寸者,皮如橙、柚而厚,皺而光澤,其色如瓜,生綠熟黃,其核細,其味不甚佳而清香襲人。

13樓:紫韻

這個果實可以吃的,止咳化痰,清火,長大成熟後削皮去瓤,吃白色果肉,味道淡,有微微的甜味和清香味,叫香園樹。

14樓:秦元斐駱醜

你說的可能是香櫞,能夠散發出特殊的香味,味道卻很酸,讓人難以吃下。果實可以在樹上儲存很久,摘下也可以擺放很久不壞。他也是芸香科的一種。

這個是什麼植物?長在樹上,摘下來時跟果子一樣,曬完會爆開,裡面有一粒一粒的,會散發出香味

您好 我們四川叫 波寇 學名是 豆蔻 薑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豆蔻的種子,別名園豆蔻,白豆蔻,波寇。分布在東南亞各國,我國南方地區有少量引種栽培。直徑1.5厘公尺的扁球形蒴果。種子為不規則多面體,具有強烈的芳香氣體,芳香略辣。在冬季果實由綠色變黃綠色才可收穫,曬乾後去頂花及果柄就是豆蔻。有濃烈的芳香氣...

桃樹上的一種像琥珀一樣的東西有啥功效

樹脂,樹分泌出的東西。桃樹,松樹上很多見。桃樹油有什麼作用 所謂桃樹油,就是桃樹上面分泌出來的一種像膠質的東西,有粘性。據說把它採下後洗淨晾乾,煮開後當茶喝,對糖尿病有抑制 作用.這是桃子樹裡面的東西有什麼功效嗎?桃樹有 樹脂? 桃屬中的很多種類具有自然分泌樹膠的功能,人們通常將它們稱為桃膠。桃膠主...

梨樹上為什麼有蜂蜜一樣的膠狀物,梨樹上為什麼有蜂蜜一樣的膠狀物,葉子後面有透明液體

我是養蜜蜂的,你說的膠狀物,可能是蜂蜜裡含有少量的蜂蠟,遇開水凝節成片狀了,一般室溫下它以很小的顆粒存在,遇高溫才會那樣成片,我們養蜂人生產的蜂蠟很多用在,生日蛋糕的蠟燭上了,因為它是蜂蠟,能食用,而不是石油裡提煉出的石蠟 點蠟燭的那個蠟 小片是白色的就沒事,要是有很多透明的小片,就說明是假蜜,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