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有毒植物有哪些,哪些常見的植物有毒

時間 2021-06-28 15:5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夾竹桃、曼陀羅、鬱金香、夜來香、土豆、龍葵。都是常見有毒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夾竹桃; 毒箭樹;毒蘑菇;巴豆樹(也就是蠟梅)

哪些常見的植物有毒?

3樓:科普中國

如果大家多瞭解下植物的一些毒性,就會發現身邊的許多花都是有毒的,要是因此一棒子打死,大概身邊就沒有多少可用的植物了。例如常見的夾竹桃其全株有毒,毒性極強,人、畜誤食能致死;

水仙的全株有毒,鱗莖毒性較大,誤食後出現痙攣、瞳孔放大甚至死亡;

春藤的枝、葉有毒,中毒症狀有麻醉、嘔吐、呼吸困難等;

龜背竹的汁液有毒,對**有刺激和腐蝕作用,食用未成熟果實會引起口舌灼傷。

其實,我們沒必要“談毒色變”,重要的是要加強管理。從商家來講,在鮮花配送前要做好預處理,向顧客說明可能的毒性和注意事項;顧客在拿到花後,儘量以觀賞為主,減少觸控、嗅聞,特別注意避免小孩和動物誤食。

常見的有毒植物有哪些?

4樓:豐桂枝孛凰

第一類、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如夾竹桃,其葉、花、樹都含成分類似洋地黃的強心苷,久聞會造成心律加快,並會引發幻覺、暈厥等中樞神經症狀。

第二類、夜來香

其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聞後更容易感到氣悶,因此需慎重選擇。

第三類、萬年青

有一定刺激性和毒性。其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嘗它,還會引起中毒。

第四類、鬱金香

含毒鹼,連續接觸兩個小時以上會頭昏。

第五類、含羞草

有羞鹼,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

第六類、水仙花

花葉和花的汁液接觸後可導致**紅腫。

第七類、致癌植物名錄:石粟、變葉木、細葉變葉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貓眼草、澤漆、甘遂、續隨子、高山積雪、鐵海棠、千根草、紅背桂花、雞尾木、多裂麻瘋樹、紅雀珊瑚、山烏桕、烏桕、圓葉烏桕、油桐、木油桐、火

殃勒、芫花、結香、狼毒、黃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細軸芫花、蘇木、廣金錢草、紅芽大戟、豬殃殃、黃毛豆付柴、假連翹、射干、鳶尾、銀粉背蕨、黃花鐵線蓮、金果欖、曼陀羅、三梭、紅鳳仙花、剪刀股、堅莢樹、闊葉獼猴桃、海南蔞、苦杏仁、懷牛膝

這些植物中所含有的“epsteln-barr病毒早期抗原誘導物”,可以誘導eb病毒對淋巴細胞的轉化,並能促進由腫瘤病毒或化學致癌物質引起的腫瘤生長。如果居室中種有此類植物,人們有可能由於長期吸入花粉、塵土顆粒等原因引發鼻咽癌和食管癌等癌症。

5樓:歐陽菲扶寅

鬱金香,夾竹桃,變葉木,一品紅,含羞草。虞美人,馬蹄蓮,石蒜,秋水仙,水仙花,黃杜鵑,南天竹

常見的有毒植物有哪些

6樓:媯海逸盛弘

萬年青、水仙、夾竹桃、滴水觀音、毒芹、狼毒草、老公銀、野生地、白菜娘子、蒼耳子、曼陀羅、毛莨、天南星、紅心灰菜、牛舌棵子、石蒜……………………

7樓:笪文羅迎

滴水觀音,夾竹桃,含羞草,鬱金香,貓眼草..

哪些常見的植物是有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樓主。來 1、夾竹桃。全源株有毒,能毒死蒼蠅。bai人du吃了之後,瞳孔放大zhi。解藥我就不知道了。

dao 2、曼陀羅。全株有毒。這個沒有賣的,只能等春天自己去田野裡找。

開喇叭形白花,果實是個刺球。華佗的麻沸散就用了少量曼陀羅,有毒吧! 3、蒼耳。

田野裡很多,種子上有小刺,會掛住衣服的。蒼耳的種子裡有白色粉末,牲口誤服都會腹脹而死,人吃了當然也不行。但花卉市場沒有,還是要等開春後去田野裡找。

更簡單的是用土豆芽,就是發了芽的土豆,人吃了要嘔吐。還有就是生扁豆,也有毒的,所以必須作熟了才能吃。 花卉市場上的滴水觀音是有汁液毒的。

貴了點,100多塊一盆。 但這些的毒性都不足以致命。致命的植物,就難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還有一種喬木叫見“血封喉”,樹皮下的汁液沾著傷口就可致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夜來香、百合、一品紅等

常見的花草哪些是有毒的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夾竹桃,夜來香,虞美人,鬱金香,還有石蒜,一品紅,五色梅,馬蹄蓮,洋金花,還有大的滴水觀音,滴下來的水和斷掉的口部都有毒!

常見的塊莖植物有哪些,常見的根莖類的植物有哪些?

騰忠零歌 馬鈴薯,紅薯,木薯 山藥 芋頭 菊芋 半夏 甘露子等等。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馬鈴薯 山藥 芋頭 菊芋 半夏 甘露子 草石蠶 作用既可人類食用,又可餵養動物,還可製作澱粉,用於食品工業和非食品工業,其開發前景廣闊。繁殖塊莖頂芽繁殖應在3 4月進行,用快刀切取代健壯頂芽的塊莖6 8釐米長,其...

陰性植物有哪些,陰性植物的常見植物

陰生植物指具有耐陰或半耐陰習性的植物,是陽生植物的對應詞。這類植物是由於長期生存在森林間或樹木下等只有少量光線或散射光線條件下而形成的生存特性。另外,在背陰下生長的許多植物有的可以在斜射光下生長。這種具有和陽生植物中間性質的植物,稱為陰 陽生植物。在這裡我覺得可應用在園林綠化中的陰生植物也可以分為兩...

生活中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

很多 白菜 茼蒿 辣椒 茄子 冬瓜 絲瓜 蘿蔔 西紅柿 捲心菜 生菜 百日草 太陽花 三葉草 酢漿草 三稜草 艾草 車前草 小麥 水稻 高梁 白薯 土豆 花生 茅草 蘆葦 荷花 菱角等很多 很多。 百日草,三色堇,長春花,六月雪,五色梅等 常見的草本植物有哪些 浪子心丶 很多 白菜 茼蒿 辣椒 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