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會長鬍子,而女人就不會長

時間 2021-06-25 20:22:13

1樓:灼眼丶夏娜佩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鬍鬚生長就越快。

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佈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颳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了。 近來,國外專家研究發現,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人在呼吸時,可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氣體,而且均可滯留在鬍子上;大氣中含有多種重金屬微粒、尤其在繁華的街道,汽車尾氣排放出的多環芳烴、鉛也會被鬍鬚吸附;吸菸者,煙霧中苯並芘等致癌物質,也會在鬍鬚上停留。

此外,長鬍須的表皮上油脂分泌較多,平時用清水洗臉時又往往較難洗去。研究表明油脂有黏附灰塵和微生物的特性。 國外專家將刮下來的鬍鬚經氣相色譜儀分析,發現有數十種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並芘及鉛等重金屬元素。

在顯微鏡下,還可見到鬍鬚上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有害物質有可能隨著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人體健康。因此,奉勸人們不要留鬍子

2樓:範穆

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區別了

有的女人為什麼也會長鬍子?

3樓:**

長鬍子有時候已不在是男人的專利,炎熱的夏天,每個女生穿上了心愛的短裙,皮內膚上上去如羊容脂一樣白淨光滑,即使**上有根汗毛也要拔的乾乾淨淨。

男人全身就算有茂密的毛髮也沒人會說什麼,但如果有個漂亮的姑娘,穿著短裙,嘴脣周圍長著發青的鬍子,你是不是感覺特不一樣呢?

人體一般都會長三種毛,胎毛,出生沒多久就會自己脫落,還有一種是汗毛,白色,細小,你不仔細看是發現不了的。另外一種就是終毛,如頭髮 眉毛 腋毛 **等等。

有個別女子,尤其是青春發育期的姑娘,也會大量生長毛髮,不但頭髮、腋毛、**等長得格外濃密,就連平時不顯眼的汗毛也長得又粗又長,更討厭的是,居然還長上鬍子!醫學上把這種現象稱為特發性多毛,屬於女子男性化的一種表現。是誰助長姑娘毛髮生長的呢?

也是雄激素。它是由於女性體內的腎上腺、卵巢等內分泌腺所產生的微量雄激素產量超過正常情況而造成的。青春發育時期內分泌腺的功能特別活躍,所以雄激素的產量也容易“越軌”。

如果你的毛髮特別茂盛,還是趕快放下刮鬍刀去醫院看看吧。

4樓:醫者榮耀

鬍子是男生的特徵,但有的女生也會長鬍子,到底是為什麼呢?這3個原因你需要知道!

5樓:雅文

這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天生的,另一種則是出現了健康問題,而在一般情況下,女生長鬍子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為什麼男人會長鬍子然而女人不會長鬍子

6樓:鳳軒秀

長鬍子是因為雄性激素過多的原因,女的雄性激素比雌性激素少的多,所以女的沒有鬍子。

7樓:星幣騎士

雄性荷爾蒙的因素啊。其實有些女孩子嘴邊的汗毛也是比較濃密的,基本也可以說是鬍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酮激素(雄性激素)分泌正常的男人才會長鬍子。

**酮激素分泌不足的男人不會長鬍子。

反過來說女人注射足夠量的雄性激素也一樣會長鬍子。

9樓:

受性激素影響,雄性激素促進鬍鬚生長。因此太監閹割**後不會長鬍須。女性也會分泌雄性激素,但遠少於雌性激素。

在極個別情況下,如內分泌失調,女性也會長鬍須

為什麼男人會長鬍子,而女人不會?謝謝

阿歡的名單 簡單我來問你為什麼分男人跟女人呢 因為倆個性別不一樣 女人也有啊,你沒有發麼?只是沒有那麼明顯。 雨中邂逅 雄性激素是導致男士長鬍子的誘因的 激素比例的問題 男的雄性激素高。女的磁性激素高 因為女人的臉皮厚,鬍子長不出來 betty婷婷 因為難的分泌雄性荷爾蒙 為什麼男人會長鬍子然而女人...

為啥男人長鬍子女人不長,為什麼男人長鬍子而女人不長呢?

阿利葉麼緞 動物和人類的毛髮,都有保護身體和吸引導性的作用。在保護方面來說,可以保暖或擋住太陽光照射。特殊的毛髮,也可以防禦抵抗敵人的侵害,如鬃毛保護動物的頸部。在吸引異性方面,雄孔雀利用開屏,展示它漂亮的羽毛來吸引雌孔雀。人類的頭髮也具有吸引異性的功能。從人類生長毛髮的變化來看,嬰兒初生時,身上有...

為什麼男人長鬍子而女人不長呢,為什麼男人長鬍子,而女人不呢?

你大爺 長鬍須是男子第二性徵的一個表現。第二性徵的出現,是由男子進入青春期後,裡分泌的雄激素激發出來的。男孩子在11歲以前體內雄激素很少,男女之間體徵上差別不是很大。男孩的青春期發育沒有嚴格的時間界限,一般是10至14歲。進入青春期以後,第一個體徵是 和 增大。隨著 漸漸發育成熟,開始具備了產生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