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該植物名稱,請教植物名稱

時間 2021-06-07 02:0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刺楸拉丁學名

kalopanax septemlobus (thunb.)koidz.

別    稱

鳥不宿、釘木樹、丁桐皮

刺楸〔拉丁學名:kalopanax septemlobus (thunb.) koidz.

〕,別名:鼓釘刺(浙江土名),刺楓樹(江西土名),刺桐(湖南土名),雲楸(河北土名),茨楸、棘楸(吉林土名),辣楓樹(廣東土名)。刺楸傘形目,五加科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

小枝具粗刺。葉在長枝上互生,短枝上簇生;堅紙質;葉片近圓形,裂片三角狀圓卵形至長橢圓狀卵形,上面綠色;傘形花序合成頂生的圓錐花叢,花絲細長,果實近於圓球形,扁平。花果期7~10月。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小鼠腹腔注射皮的氯仿和甲醇提取物1000mg/kg,出現活動減少、眼瞼下垂、四肢無力、翻正反射消失、呼吸抑制、死亡。從心材中分離出一種皂甙,殺白蟻作用強。刺楸樹幹灰色,長縱裂,布有粗大硬棘刺。

刺楸木材質硬,木理通直,供建材,家具和鐵路枕木用。

分布於中國東北、華北、華中、華南和西南;朝鮮,蘇聯西伯利亞地區,日本也有。生於山地疏林中。種子含油量約38%,供製肥皂等用;樹皮及葉含鞣質;根皮及枝入藥,有清熱祛痰、收斂鎮痛之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叫羊角豆,可以吃的。

請教植物名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黃復百合竹製

生長環境

黃頁百合竹是多談叢年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鬆散成簇生長,葉片線形或披針形,頂端漸尖,全緣,葉色碧棚侍棗綠而有光澤。習性強健,喜高溫多濕,生長適溫20—28℃,耐旱也耐濕,溫度高則生長旺盛,冬季乾冷易引起鏈拆葉尖乾枯。宜半陰,忌強烈陽光直射,越冬要求12℃以上。

請教植物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菖蒲(iris pseudacorus l.),別名:水燭,黃絕模鳶尾,水生鳶尾,黃花鳶尾等,是多年生濕生或挺水宿根草本植物孫局,植株高大,根莖短粗。

葉子茂密,基生,綠色,長劍形,長60-100厘公尺,中肋明顯,並具橫向網狀脈 。花莖稍高出於葉,垂瓣上部長橢圓形,基部近等寬,具褐色斑紋或無,旗瓣淡黃色,花徑8厘公尺。蒴果長形,內有種子多數,種子褐色,則巨集讓有稜角。

花期5-6月份。黃菖蒲是水生花卉中的驕子,花色黃艷,花姿秀美,觀賞價值極高。適應範圍廣泛,可在水池邊露地栽培,亦可在水中挺水栽培。

5樓:黑之琉璃

萱雀戚襲仔廳草頃兄

請教植物名稱。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張是袖珍椰子(chamaedorea elegans mart.)又名秀麗竹節椰、袖珍竹、矮生椰子、矮棕、客廳棕、幸福棕、袖珍椰子葵、袖珍棕。棕櫚科竹棕屬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公尺。

它莖幹直立,上具不規則花紋。

7樓:

這是白鶴芋.白鶴芋,別名:白掌、苞葉芋、一帆風順、和平芋、百合意圖、白鶴芋,拉丁文名:

spathiphyllum kochii,澤瀉目、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 株高45~60厘公尺,具短根莖,多為叢生狀。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忌強烈陽光直射。

分布於哥倫比亞,生於熱帶雨林中。目前全世界有近30種,近年我國引進栽培的有5種。

請教植物名稱,請教這種植物的名稱?

翰林學庫 紫薇,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米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

請教老師這種植物的名稱,請教一種常見植物名稱

一葉隨風 這是紫鳶花 學名 iris tectorum 別名鳶尾花,屬鳶尾科鳶尾屬的草本開花植物,是一種藍紫色的成長在中國 西伯利亞 日本和幾乎整個溫帶世界的植物。這種花由6個花瓣狀的葉片構成的包膜,3個或6個雄蕊和由花蒂包著的子房組成,花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 這是鳶尾 鳶尾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該植物的名稱是什麼,求高手該植物的名稱

中文名 佛手掌 所屬分類 番杏科 拉丁名 glottiphyllum linguiforme別名 舌葉花 寶綠 名稱 佛手掌 別名 舌葉花 寶綠 拉丁名 glottiphyllumlinguiforme形態特徵 莖短或無。葉肉質舌狀,對生2裂,長約7cm,鮮綠色,平滑有光澤,葉端略向外反轉。秋 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