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課《只有地球》你想對地球母親 人類們說些什麼

時間 2021-05-14 13:08:12

1樓: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不要平鋪直敘地進行,要注意及時地、不斷地變化描寫的角度,使描寫更加具體,給讀者主體化之感。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她是和藹可親的,她是美麗的,她是渺小的,無論他是什麼樣的都是我們人類的母親。

我們要好好保護地球,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母親,我們只有乙個地球,人類要減少破壞,減少對地球母親,的傷害,這樣子才能讓我們的子孫後代,更好的享受地球母親帶來的恩惠。

擴充套件資料

「只有乙個地球」,這是2023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的人類環境會議提出的響亮口號,本文是一篇 說明文,從人類生存的角度介紹了地球的有關知識,闡明了人類的生存「只有乙個地球」的事實,呼籲人類應該珍惜資源,保護地球。

課文層次分明、脈絡清晰。先從太空人在太空遙望地球所看到的景象寫起,引出了對地球的介紹;接著從地球在宇宙中的渺小、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有限而又被不加節制地開採或隨意毀壞等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她是和藹可親的,她是美麗的,她是渺小的,無論他是什麼樣的都是我們人類的母親。我們要好好保護地球,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母親,我們只有乙個地球,人類要減少破壞,減少對地球母親,的傷害,這樣子才能讓人參茶我們的子孫後代更好的享受地球母親帶來的恩惠

3樓:普殊

地球母親,我想你一定受了很多苦吧!我知道您供人類生存的地方很小,但

您慷慨的為我們提供資源,也知道沒有想您一樣能供我們人類生存的像您一樣的星球。可是我們還那麼不珍惜。對不起,地球媽媽。我們一定會珍惜您給予我們的資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地球母親說:母親,我為我們的破壞環境的行為向你道歉,對不起,請您原諒我們。

對人類說:我們應該行動起來,保護環境,阻止破壞環境的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你太美好,但又太脆弱啦人類們,我們一定要要好好保護好地球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要愛他

6樓:凌雪公主

您對我們這麼無私,而我們卻對您做了這麼多傷害您的事情,現在的各種自然災害是我們罪有應得,希望能得到您的原諒。

求採納——by芷悅親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愛護地球,讓世界變的更美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好一點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地球只有乙個,要珍愛它,不要破壞它。珍惜地球就是珍惜自己,讓我們打響「地球保衛戰吧」。

我想對地球母親說:「地球,您為我們做出這麼多無私的奉獻,而我們卻挖您的肉,喝您的血,我們實在太不應該了。我們要學會保護您,珍惜您。

地球媽媽,謝謝您!

我想對人類說「無知的人類啊,停止你們無知的舉動吧!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我們不應該去破壞它,使它過早走向滅亡,如果地球上的各種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別無去處,所以,為了我們,也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保護地球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護環境,這要你們就不會毀滅。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地球說我們愛你,對人類說保護地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球消失了,人類就會從此毀滅。

你學了《只有乙個地球》你想對地球母親說什麼300字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母親,您好!我在您的哺育下,快有12年了。12年來,我在您的養育下健健康康地成長。到先在,我有很多話想跟您說。

地球母親,我知道到您不僅養育了我,而且哺育了世界上千千萬萬的兒女。可是,有多少個兒女向您知恩圖報;有多少個兒女能夠保護您;又有多少個兒女在貪婪地濫用您的資源。您養育了我們,您怕我們會鬱悶,並用自已的力量製造出「大自然」。

我們不僅不會保護大自然,而且還隨意破壞大自然,使大自然裡的珍貴樹木,植物,甚至是動物,都在人間慢慢地消失了。大自然裡的資源都在力氣地「消失」了。

地球母親,人類在濫用您的資源。有些人,為了自已的利益而在不擇手段地殘殺自已的同胞們;有些人,在為了自已的方便,一直濫用化學品,「化學品」聽起來很悅耳,用起來卻很刺手;還有些人,為了自已的名聲,大開殺戰;有些人,人們再次給與他生命,他卻不知悔改,再次去禍害自已與人們。

現在,有多少的國家為了利益而戰鬥,有多少國家能在一起和平相處。人類都自私自利,包括我們,也包括他們。

地球母親,我想對您說:「謝謝您,地球母親,您用資源養育了我們,我們卻不會知恩圖報,真對不起您!我們真是對不起您!」

14樓:陌塵

你們才學到13課呀!!!

學習了《只有乙個地球》這篇課文之後,你想對地球,對人類或自己說些什麼?(200字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對地球母親說:「地球母親你給了我們生命,撫育我們成長,而我們卻肆意的浪費資源,排放汙水,使你受了傷害,但是地球母親您不用擔心,我會號召大家一起來保護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只有乙個地球》之後,我掩卷沉思:人類只有乙個地球。而今的地球,由於人類的肆意破壞,她美麗的外表早已千瘡百孔。

她那豐富的資源也日近枯竭了。乙個美麗的地球,在無知的人類手裡,已日趨接近滅亡了。

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其奔騰不息的氣勢曾征服了中華每乙個炎黃子孫。而後,誰又曾想到,每天被黃河沖走的泥土有多少呢?黃河上游的植被面積少之又少,又加上人類的大量砍伐,稀少的植被栓不住泥土,被水一沖,就溶入滔滔江水之中,不僅使河水變得渾濁不堪,而且,因為大量泥沙沉積,河床抬高,造成洪災氾濫,河水斷流,美麗的母親河失去了她往日的風采。

所以,保護森林.綠化家園,責任重大。

現代文明給人類帶來了幸福。但是,在文明的背後,乙個個問題接踵而至。空氣汙染.

水資源汙染等,成了乙個個不可忽視的問題。工廠排出來的汙水,廢氣,造成水資源,空氣的嚴重汙染。在如今,已經很難再找到一處完全沒有被汙染過的河流了。

現在的天氣一天比一天熱,這是由於地球表面大氣層被破壞,造成破損的大氣層無法完全抵擋來自太陽的紫外線的照射,這給我們的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威脅。

面對著生存環境日惡劣的地球,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拯救地球

《只有乙個地球》這篇課文,你有什麼要對地球母親說的?

17樓:彭君麗資意

地球母親,我想你一定受了很多苦吧!我知道您供人類生存的地方很小,但

您慷慨的為我們提供資源,也知道沒有想您一樣能供我們人類生存的像您一樣的星球。可是我們還那麼不珍惜。對不起,地球媽媽。我們一定會珍惜您給予我們的資源的。

《只有乙個地球》第1.2自然段。看過這段話後,你對地球母親有什麼話想說?

18樓:淚oo半邊

地球母親,嬌小柔美的身資讓我感嘆,你如茫茫宇宙相比,你如一葉扁舟,卻養育著我們六十億人口。

19樓:這該死的小雞

讀完只有乙個地球我想對您說:地球母親,您是那樣的美麗可愛,是我們生命的搖籃,你雖然那麼渺小,但是養育著我們人類,謝謝您,我永遠愛您!

2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這個可以幫你!

節選只有乙個地球 讀了第1,2自然段對地球母親,你有什麼話想說

21樓:鄲雁山海樂

讀完只有乙個地球我想對您說:地球母親,您是那樣的美麗可愛,是我們生命的搖籃,你雖然那麼渺小,但是養育著我們人類,謝謝您,我永遠愛您!

22樓:淚oo半邊

地球母親,嬌小柔美的身姿讓我感嘆,你如茫茫宇宙相比,你如一葉扁舟,卻養育著我們六十億人口。

讀完只有乙個地球你想對地球母親說什麼?

23樓:巨平彤

地球母親,謝謝您養育著我們?

2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媽媽,你無私的心,慷慨向我們提供資源我們很感激!

2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母親,你給了我們無私的愛,辛苦了,我們一定還給您

你想對地球說些什麼(關於六年級第13課的)

公尺麗公主 地球母親,謝謝你養育了我們,我們不應該破壞壞境,讓你傷心,我太為你傷心了 狠狠的愛上一次 根據地球,你就設身處地想想就知道怎麼寫了 我想對地球說 我想對人類說 我想對自己說 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第十三課 只有乙個地球的問題 傑之娜星 我想對地球說 地球媽媽,你美麗動人,雖然我們以前不節約...

初中一年級語文上冊 第13課夏感的課後題答案

好象爐子上的一鍋冷水在逐漸泛泡 冒氣而終於沸騰了一樣,山坡上的芊芊細草漸漸滋成一片密密的厚發,林帶上的淡淡綠煙也凝成一堵黛色長牆。這句話寫出了緊張的壓迫感,把抽象的東西寫成了人們熟悉的東西,把山坡上的草寫成了頭髮,比做一堵黛色的牆,形象生動的寫出了草的多和綠。火紅的太陽烘烤著一片金黃的大地,麥浪翻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