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人在海底生活嗎,世界上有沒有生活在海底的人

時間 2021-05-14 13:06:04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底是否真的有人生活,一直是科學家爭論不休的問題。

有些學者認為,有關發現海底人、幽靈潛艇和海底城堡的傳聞,大都是一些無聊的人無中生有、信口胡編的**,有些人是為了出名而編造了這些稀奇古怪的經歷和傳聞,而有些純粹是出於好玩或尋開心。這些學者認為,所謂發現的海底人,可能是海中的一些動物,而幽靈潛艇可能是一些試驗性的先進潛艇,而發現的水中城堡、金字塔純屬子虛烏有,根本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足以證明這類海底建築的存在。

然而,有許多人卻持相反看法。他們認為,《大西洋底來的人》並非杜撰出來的科幻**,種種跡象表明,在廣袤無邊的大海深處,應該存在著另一類神祕的智慧人類——海底人。他們的根據是:

陸上的人類是從海洋動物進化而來的。海底人是地球人類進化中的一個分支,和陸地人類一樣,他們在海洋中不斷進化,但最終沒有脫離大海,而是成為大洋中的主人。持有這種觀點的學者認為,著名的“比密裡水下建築”就是海底人的建築遺蹟,後來由於海底上升,只適於深海生活的海底人只好放棄他們的城堡。

他們甚至指出,西班牙海底發現的大型圓頂透明建築和大西洋底發現的金字塔可能是海底人類的高科技建築及裝置。金字塔可能是用來發電或淨化、淡化海水的裝置,而那些建築上的雷達狀天線可能是他們進行海底無線聯絡的網路天線。

此外,俄羅斯一些研究不明物體的專家則認為,在海中出沒的海底人應該是來自外星球的智慧生物。因為如果“海底人”是地球史前人類進化的一分支,那麼他們的文明發展程度與地球人類相差不遠,而實際上從海中出現的不明潛水艇的技術和功能看來,地球人目前根本無法製造出這樣先進的艦艇。因此,這些“幽靈潛艇”的主人的科技水平已遠遠超過地球人類的水平,他們只能是來自外星的高智慧人類。

他們可能在大洋深處建立了基地,並常常出沒于海洋中。

海底人到底是否存在,它們來自何方,今天我們尚無法得出結論,但可以肯定,未來的某天,這一謎底最終將被揭開。

2樓:冷柔說娛樂

海南海底發現72座村莊,現今仍有生活跡象,海底真的有人居住?

3樓:石葳

這個一定是不可能的,人離不開空氣,又怎麼能在海底生存,這是不可能的。

世界上有沒有生活在海底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的,世界上的生物千奇百怪,生物的進化多種多樣的,或許海底人是有點,這樣也可以解釋海洋裡的一些說吧過去的事情,因為世界上不一定之有無們在陸地上的這一種高智慧物種,海洋麵積比我門陸地大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海中,少數與海相通的大河大湖包括地下

湖中也有少量鮫人,主要看水的深度與水質。鮫人不願在不潔的水中生活。

·繁育:

平均壽命七十歲。胎生,可一胎多胞,孕期六個月。但只有每年**月才能受孕,幼嬰也多統一生於二月。

小鮫人一生下來在氣囊中,數小時後即破,可以游泳。但海中天敵多,成活率差。因此種族繁衍速度尚遜於人類。

·外貌:

流線修長,身材好,近似人類,略為瘦高。但上肢與身體兩側間連有半透明皮質翼和飄須,顯得漂亮飄逸,但這是在海中游動的必要。下身自腰起附有多條長於腿的裙狀透明薄帶。

遊動時雙腿被裹入其中,以利於減輕水流阻力而遊動。傳說中鮫人是古人類某國為避戰禍用魔法改變了體質躲入水中而成族,因而有雙腿,又傳說是漁人遇海中仙人而被變為僕,但誰也不知道鮫人真正來歷是什麼,傳說永遠只是傳說。男性鮫人背上有角質鰭,女性是透明軟質,因此男性看起來凶惡而女性柔美。

鮫人有頭髮,色彩多樣。鮫人下層男性為勞動與戰鬥需要多從幼時就將它們剃去,並在頭頂刺青。女子緊束起或配以綃帽。鮫人男子留髮往往是貴族及上等人的標誌。

鮫人身體因有飄帶與須垂下遮蓋,因此平時不再著衣物。水中靜立或行走時皮翼及飄須包住身體大部分,遊動時上身裸露,下身在飄帶中。只有部分貴族因為乘坐巨魚所拉的浮車(水草與輕質木料造成),不太須自己長途遊動,所以為表明特殊身分及保護身體,以光滑水草或被稱為綃的一種特製織品(用若鯛魚的泡膜碾拉配以鱗粉和魚油做成,極為光滑而不吸水)製成披風裹帶等衣物,鮫人衣物是前後分襟,只在脖前和腰間相系,多有網孔花紋,有時也在下身長飄須外再附以長裙。

時間長久後,隨著鮫綃漸普及,一些民眾也開始效仿。

鮫人男性平常時**和人類一樣,但遇敵時會迅速轉變為戰鬥體質,在身體外形成堅硬鱗甲狀**,如同披上盔甲。女性無此能力。

·水外體質

鮫人普通情況下無法在水外生存超過一天。上岸後必須每日服用藥物並花數個小時時間在水中恢復。而且非海水的效果恢復不好,會影響健康,在水外呆得越久,身體越虛弱。

長期使用藥物的話,健康會受損,壽命會縮短。但陸上也有許多鮫人願意冒險探尋之物,所以在大湖深潭中有時能找到鮫人的隱密據點。傳說鮫人有奇法能使人在海中呼吸生活,但也同樣以減少壽命為代價,但人族中尚無人知道這祕法。

·語言:

鮫人使用類吟唱的語言,在海中用和歌般聲調在傳達資訊,這樣可以在海中傳遞很遠。靠近時的語言交流也使用通過喉間骨振動發出的一種快速音訊。其他種族是極難理解的。

大多數不懂人類語言。人類在海外聽到奇怪歌聲,就知道是遇上鮫人了。

·食物:

鮫人主要以魚類為食,輔以海中可食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如今的社會對人的定義....

如果海滴真的有智慧生物

肯定不會稱作"人"

拿分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