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雞蛋在水中會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會產生什麼現

時間 2021-05-11 09:25:42

1樓:

雞蛋會慢慢的隨著鹽的增多而向上浮。

這是因為密度不同的關係。在水中時,水的密度比雞蛋的密度小,所以雞蛋就會往下沉。不斷加鹽的話,水中的密度會因為有鹽存在的關係,密度會不斷增大,到鹽水的密度比雞蛋的密度大時,就有能力把雞蛋浮起來。

2樓:

雞蛋會隨著鹽的增加而慢慢浮上來.

這是因為在水中加鹽後水的密度變大了,當水的密度小於雞蛋的密度時雞蛋會沉下去,加鹽後雞蛋放進去受到的浮力會增大,當浮力等於重力的時候就可以浮在水面上了.

而鹽水的浮力也比清水大,雞蛋就會浮起來.

人們之所以能浮在死海海面上,也是這個原因.

新鮮雞蛋在水中會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會產生什麼現象?為什麼?

3樓:祿梅敖儀

這是乙個關於浮力的問題

浮力的大小與物體排開液體的重力有關

排開的液體重就等於物體所受的浮力

當物體所受福利大小=物體重力時物體上浮

雞蛋放入水中排開一定體積的水

這部分水的重小於物體重

當放入鹽後

攪拌一下鹽溶解

使水的密度增大

同一體積的水重力就變大了

也就是浮力增大了

雞蛋的重力不變

所以就上浮了

新鮮雞蛋在水中會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你能看到什麼現象?這說明了什麼?

4樓:徵杴燋崎

新鮮雞蛋在水中會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你能看到什麼現象?這說明了什麼?

懸賞分:2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3 小時 按下列步驟寫 1觀察 2提出疑問 3作出猜想 4證實猜想 5得出結論 回答: 1、yi~雞蛋本來沉在水底,隨著加鹽竟然慢慢的浮了起來。

2、是什麼原因使原本沉在水下的雞蛋浮起來的呢? 3、莫非是加鹽後水的密度改變,導致浮力增大了,並且最終略微超過了雞蛋的重力? 4、分析水雞蛋的受力情況:

共受兩個力作用, a---雞蛋受地球吸引產生的重力g=mg,方向豎直向下。 b---水對雞蛋的浮力f浮=ρ液gv排液,方向豎直向上。 過程分析:

設雞蛋密度為ρ蛋 過程a:沒加鹽前雞蛋下沉,得出 ①f浮-g=ρ液gv排液-m蛋g<0 ②m蛋=ρ蛋v蛋 因為雞蛋完全沉在水中,所以v排液=v蛋 得出:ρ液<ρ蛋 (此時ρ液為清水密度,查為1.

0*10三次方千克/立方公尺) 過程b:加鹽後雞蛋上浮,得出 ①f浮-g=ρ液gv排液-m蛋g>0 ②m蛋=ρ蛋v蛋 得出:ρ液》ρ蛋 (此時ρ液為鹽水密度,查為1.

0~1.03*10三次方千克/立方公尺) 5、結論: 加鹽後,水的密度上公升,導致雞蛋所受浮力大於自身重力,所以雞蛋上浮。

另得出:1.0*10三次方千克/立方公尺<ρ蛋<1.

03*10三次方千克/立方公尺

5樓:【神戀

這是乙個關於浮力的問題 浮力的大小與物體排開液體的重力有關 排開的液體重就等於物體所受的浮力 當物體所受福利大小=物體重力時物體上浮 雞蛋放入水中排開一定體積的水 這部分水的重小於物體重 當放入鹽後 攪拌一下鹽溶解 使水的密度增大 同一體積的水重力就變大了 也就是浮力增大了 雞蛋的重力不變 所以就上浮了

6樓:寶貝愛你憶

雞蛋會浮起來,因為水的密度變大了,雞蛋的密度小,

新鮮雞蛋在水中會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你能看到什麼現象?原理是什麼? 5

7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雞蛋平均密度比水大,當陸續向水中加鹽時,水的密度變大,雞蛋就慢慢的浮起來了。

8樓:我love頹廢

加鹽後,水的密度上公升,導致雞蛋所受浮力大於自身重力,所以雞蛋上浮。

可得出:

1.0×10的3次方千克/立方公尺(清水密度)<雞蛋<1.03×10的3次方千克/立方公尺(鹹水密度)

寫文章是不需要的

這樣很易懂了

如果還不了解,等你學力學,學浮力就曉得了

學姐很照顧你聊

這是絕密啵`~~~選我撒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雞蛋的密度比水的大

後來是因為鹽水的密度比水的大...所以浮力也變大了最後是因為....相對於水來說...後來的水的質量分數減小了...

所以...鹽向雞蛋裡面滲透

新鮮雞蛋在水中會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你能看到什麼現象:______,這說明了:______.若在清

10樓:殘月

由題知,向水中加鹽雞蛋排開水的體積不變,但使水的密度增大,∵f浮 =ρ液 v排 g,

∴雞蛋受到的浮力增大,

當f浮 >g時,雞蛋將上浮;

由此可知:當排開液體的體積一定時,液體密度越大,雞蛋受的浮力越大.若在清水中投入乙個與雞蛋體積相同的實心鐵塊,排開水的體積不變,水的深度不變,

∵p=ρgh,

∴水對容器底部的壓強不變.

故答案為:雞蛋上浮;當排開液體的體積一定時,液體密度越大,雞蛋受的浮力越大;不變.

11樓:賽藍寇光臨

會看到雞蛋慢慢浮起來,說明鹽水的密度比水大。

12樓:國嬡帥嘉寶

雞蛋上浮!因為加的隨著加的鹽越多,水的密度越大,當水的密度大於雞蛋的密度之後雞蛋就會上浮!

如圖所示,質量為55g的新鮮雞蛋在水中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雞蛋,最後雞蛋懸浮在水中. 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1)0.539n(2)1.1×103 kg/m3

如圖所示,質量為55g的新鮮雞蛋在水中下沉.陸續向水中加鹽並輕輕攪拌雞蛋,最後雞蛋懸浮在水中.求:(1

14樓:血刺小貝湛

(1)∵雞蛋懸浮在水中,

∴f浮=g=mg=55×10-3kg×9.8n/kg=0.539n;

答:懸浮時雞蛋受到的浮力是0.539n.

(2)ρ雞蛋=m雞蛋v

雞蛋=55g×1?3

kg50×1?6

m=1.1×103kg/m3.

∵雞蛋懸浮在鹽水中,

∴ρ鹽水=ρ雞蛋=1.1×103kg/m3.答:鹽水的密度是1.1×103kg/m3.

一顆新鮮的雞蛋在水裡會下沉,在水裡加入鹽並輕輕攪拌,會有什麼現象?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會隨著鹽的增加而慢慢浮上來.

這是因為在水中加鹽後水的密度變大了,當水的密度小於雞蛋的密度時雞蛋會沉下去,加鹽後雞蛋放進去受到的浮力會增大,當浮力等於重力的時候就可以浮在水面上了.

而鹽水的浮力也比清水大,雞蛋就會浮起來.

人們之所以能浮在死海海面上,也是這個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 會浮起來。就像人在黑海裡面一樣。鹽度越高浮力越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放在鹽水裡就如同把人放在死海浬

雞蛋為什麼在水中沉底而在鹽水中漂浮

這是乙個浮力問題,因為雞蛋的密度比水大,所以在水中會沉,而鹽水密度比雞蛋大,所以雞蛋在鹽水中漂浮。詳細點說明如下 雞蛋浸沒在水中時,其所受的浮力小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下,所以雞蛋下沉 而雞蛋浸沒在鹽水中,其所受的浮力大於重力,所受合力向上,雞蛋上浮,上浮至一部分體積露出液面,浮力減小到與重力相等雞蛋就...

怎樣挑選新鮮雞蛋,如何挑選新鮮雞蛋

怎樣挑選新鮮雞蛋你會嗎?一看 看蛋殼的顏色 清潔程度 是否有裂縫等。新鮮的雞蛋蛋殼完整,無光澤,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手摸蛋殼有一種粗糙感覺。徐桂雲說,蛋殼的顏色很多,有的偏粉 有的偏黃 還有一些偏綠,其實營養都差不多。有人認為粉殼的雞蛋最好,其實也不盡然。柴雞蛋的殼是粉色的,但不是所有粉色的都是柴...

雞蛋新鮮不新鮮怎麼看,怎樣辨別雞蛋新鮮不新鮮?

雞蛋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蛋白質,一顆雞蛋能輕鬆滿足機體所需的能量,不管是炒著吃還是水煮,都深受人們的喜愛。但平時買雞蛋你真的會挑選嗎?尤其是夏天,天氣炎熱,時間長了雞蛋很容易變質,稍有不慎便會買到變質的雞蛋,今天我們就教你幾招,明確哪些雞蛋是不能買的,哪些是新鮮的。第一步觀察雞蛋的外觀。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