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兩人在同一條橢圓形跑道上作特殊訓練,他們同時從同一地點出

時間 2021-05-11 09:20:29

1樓:匿名使用者

1。甲乙兩人在同一條橢圓形跑道上作特殊訓練,他們同時從同一地點出發反向跑,每人跑完第一圈到達出發點後,立即回頭加速跑第二圈。跑第一圈時,乙的速度是甲的2/3。

甲跑第二圈時速度比第一圈提高了1/3,乙跑第二圈時速度提高了1/5。甲乙兩人第二次相遇點距第一次相點190米。則這條橢圓形跑道長( )米。

2。有三個人從p地去3千米外的q地,三人的步行時速均為3千米,在p地有兩臺自行車,三人騎車時速均為15千米,但每臺自行車只能一個人騎,則三人同時到達q地的最短時間為( )分鐘。 3。

有18人共騎7匹馬,由a地到54千米外的b地去,每匹馬只能駝1人。為了輪換休息,大家決定每人騎馬行一千米輪換一次,則每人騎馬、步行各( )千米。 4。

甲乙兩車從ab兩地同時相向出發,4小時後相遇。然後各自繼續行駛3小時,此時甲車距b地10千米,乙車距a地80千米。當甲車到b地時,乙車還要( )小時才能到達a地。

5。甲乙丙三人沿400米環形跑道進行800米跑步比賽。當甲跑完一圈時,乙比甲多跑1/7圈,而丙比甲少跑1/7圈。

那麼當乙到達終點時,丙離終點還有( )米。 6。甲騎自行車從甲a去b地,乙步行從b地去a地,兩人同時出發,當兩人相遇時,乙走了全程的1/4。

當甲到達b地時,乙離a地還有6千米。則ab兩地相距( )千米。 7。

甲步行,乙騎自行車從同一地點出發沿同一條公路前進,如果甲先出發40分鐘,乙用30分鐘追上甲;如果甲先出發30分鐘,乙用( )分鐘追上甲。 8。. ab是圓的直徑兩端,甲乙分別從ab兩點同時沿順時針方向出發,已知甲走一圈要12分鐘,乙走一圈要15分鐘,那麼出發後( )分鐘甲追上乙。

9。一輛汽車用全速行駛了5分鐘,又用半速行駛了6分鐘,這11分鐘的平均速度是每分鐘800米。則這輛汽車的全速是每分鐘( )多少米。

10。一艘輪船往返於ab兩地,去時順流每小時行36千米,返回時逆流每小時行24千米,往返一次共用15小時。則ab兩地相距( )千米。

11。某人上山每走30分鐘休息10分鐘,下山時每走30分鐘休息5分鐘。已知下山的速度是上山速度的1.

5倍,如果上山用了3小時50分鐘,那麼下山要用( )小時。 12。ab兩地相距1800米,甲乙二人分別從ab兩地同時出發相向而行,相遇後,甲又走了8分鐘到達b地,乙又走了18分鐘到達a地。

則甲乙二人的速度分別是( )千米/小時。 13。一艘輪船順流航行130千米,逆流航行90千米,需用12小時;按這樣的速度順流航行105千米,逆流航行49千米,需用8小時。

如果一靜水湖中有兩個碼頭相距30千米,這艘輪船往返一趟需用( )小時。 14。甲乙兩人繞池塘同時出發反向跑步,出發點在直徑的兩個端點,他們在乙跑完80米時第一次相遇,在甲跑一圈還差45米時第二次相遇,那麼池塘周長是( )米。

15。甲乙丙三車從a地開往b地,乙比丙晚15分鐘,出發後30分鐘追上丙;甲比乙晚出發20分鐘。出發後45分鐘追上丙。

那麼甲出發後需( )分鐘追上乙。 小學六年級競賽訓練題,限用算術方法,限時3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意畫圖34-2:甲、乙從a點出發,沿相反方向跑,他們的速度比是1:23 =3:

2。第一次相遇時,他們所行路程比是3:2,把全程平均分成5份,則他們第一次相遇點在b點。

當甲a點時,乙又行了2÷3×2=113 。這時甲反西骯而行,速度提高了13 。甲、乙速度比為[3×(1+13 ):

2]=2:1,當乙到達a點時,甲反向行了(3—113 )×2=313 。這時乙反向而行,甲、乙的速度比變成了[3×(1+13 )]:

[2×(1+15 )]=5:3。這樣,乙又行了(5—313 )×35+3 =58 ,與甲在c點相遇。

b、c的路程為190米,對應的份數為3—58 =238 。列式為

1:23 =3:2

2÷3×2=113

[3×(1+13 ):2]=2:1

(3—113 )×2=313

[3×(1+13 )]:[2×(1+15 )]=5:3(5—313 )×35+3 =58

190÷(3-58 )×5=400(米)

答:這條橢圓形跑道長400米。

3樓:帛高爽

第一圈時,乙的速度是甲速度的2/3,所以乙跑了跑道的2/5,甲跑了3/5

第二圈時,乙的速度是原來甲的速度的6/5*2/3=4/5,甲的速度是原來的4/3,

所以甲跑了跑道的1/(4/5+4/3)*4/3=5/8跑道的長度為190/(5/8-3/5)=7600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分幾步思考:

一,第一圈相遇時甲跑了總路程的五分之三,乙跑了五分之二二,甲跑一圈時,乙跑了路程的三分之二,這時甲速度增加三分之一。

三,乙跑一圈時,甲又反向跑了三分之二,這時乙反向跑速度增加五分之一四,最後相遇時,甲跑了路程的八分之七,乙跑了八分之一五,八分之七減去五分之二就是兩次相遇時的差,應該等於190總路程4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