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的慣性是指物體保持原速度不變的性質對還是錯

時間 2021-05-11 08:43:40

1樓:鉸子殺將

有關物體的慣性的說法,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a物體的慣性是指物體保持原速度不變的性質

b慣性的大小與物體的受力和運動情況有關

c.物體的慣性是永遠存在的

d楊利偉在太空隨飛船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時,處於完全失重的狀態,慣性消失

答案 選擇c

慣性的標準定義是

物體保持原有運動狀態不變的性質

只和物體的質量有關 與其他無關

2樓:本凌晴

對,慣性是只物體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特性,而運動狀態就是速度決定的b不對,慣性至於質量有關

對於c不好說,因為好像有辦法讓物體的質量消失..

d不對,失重也有質量,慣性不消失

3樓:東霓

c吧a:慣性是指物體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的性質,是物體固有的屬性。

b:慣性與物體是否受外力無關。

d:慣性與物體處於某種狀態無關 。

c:一切物體都具有慣性。一切物體是指無論固體、液體,還是氣體,無論物體質量或大或小,無論靜止還是運動,無論受不受力都具有慣性。

4樓:紫淚冥息

a不對,因為運動狀態包括速度和方向,之說保持物體速度不變的性質是不全面的。

5樓:書憶梅段琨

慣性是物體保持原來運動狀態不變的性質,一切物體都具有慣性,慣性的大小只與質量有關,與其它因素無關.

故答案為:原來運動狀態;質量;慣性.

關於物體的慣性,關於物體的慣性,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物體在靜止時的慣性比運動時的大B 物體的慣性隨質量增大

首先要知道,慣性一般是指物體不受外力作用時,保持其原有運動狀態的屬性。慣性現象就是物體保持原來運動狀態的一種現象。但是在現實中不能簡單的思考這個問題,因為人體在車上受到了地面的摩擦力,這時候我們可以將慣性假想成乙個力的作用,稱為慣性力,根據牛頓第二定理,這個力f的大小和車子的加速度a和質量m有關,f...

靜止的物體和運動的物體都有慣性嗎

任何物質都有慣性 慣性原理可以表述為 一個不受任何外力的物體將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1.一切物體具有慣性。2.慣性是物體的固有屬性。3.質量是慣性大小唯一的量度。4 慣性是物體的一種屬性,而不是一種力。所以不能說 受到慣性 只能說 由於慣性 或 具有慣性 慣性質量m與力f和加速度a的基本關係遵從...

物體的慣性和質量有關係嗎,慣性為什麼只與質量有關?

傾蓋如故 有的,質量是對物體慣性大小的量度。在同樣的外力作用下,加速度較小的物體質量大慣性較大,加速度較大的物體質量小慣性較小。所以物體的慣性,在任何時候 受外力作用或不受外力作用 任何情況下 靜止或運動 都不會改變,更不會消失。慣性是物質自身的一種屬性。牛頓第一定律表明,存在某些參考系,在其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