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中運動的物體都受重力作用嗎

時間 2021-05-11 08:3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失重:物體對支援物的壓力小於物體所受重力的現象叫失重。也就是視重小於實際重力,當近地物體的加速度向下時,其實際視重小於實際重力我們就稱其處於失重狀態 當物體以加速度g向下加速運動時(自由落體)我們叫它完全失重狀態。

拿起乙個裝滿水的杯子,將杯口朝下,水卻不流出來;突然一鬆手,杯子並沒有往下掉,而是穩穩的停在半空中……

影片《臥虎藏龍》中大俠們「騰雲駕霧,飛簷走壁」的絕技在太空飛行中可是易如反掌,你只要輕輕一點腳,人就會騰空而起,在空中自由的飛來飛去,本領之大,超過人們的想象。

以上種種的現象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失重,它的機理是什麼呢?

原來,當一切物體在進行航天飛行時,它們的重量都不見了,這種現象稱為「失重」。首先應該指出的是,「失重」是指物體失去重量,而不是失去重力。重量是物體對其周圍相接觸的物體或介質所表現出來的作用力;重力則是地球(或其他天體)對物體的引力。

重量與重力(引力)有聯絡,又有區別。重量消失(等於零),不等於重力或引力消失(等於零)。我們可以說,失重就是零重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受重力,但質量是不變的是物體的性質。在星球上受重力是由於萬有引力。萬有引力給星球上的物體提供重力與向心力,只不過地球上向心力最大就是赤道上的向心力只有重力的0.

03,可以忽略不計。

3樓:阿斯頓京哈思

是的只不過那個不叫重力,叫萬有引力,重力只是相對於,在星球表面的物體而言的,其實就是萬有引力

重力只是萬有引力的另一種叫法~~更狹隘。

4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只是對地球表面的萬有引力的一種命名, 無論你在哪都會受到萬有引力的作用,只是大小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不準確,狹義重力的定義主要是指在地球引力產生的萬有引力,在地球附近稱之為重力

在太空中,是怎樣的太空,靠近太陽還是靠近地球?

我們只能說,在太空中的物體會受到萬有引力的影響,不能直接說重力。

太空中的物體有重力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的嚴格copy定義是處在地球上的物體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的力叫重力,本質是萬有引力,這裡就有必要考慮這個物體與地球的距離,地面上的物體受重力,飛在空中的飛機受重力,距離再大些如地球衛星說受重力作用就有些不合時宜,說受到地球的吸引力更合適些,月亮也受地球的吸引力作用,哪怕物體離地球無限遠也受地球的吸引力;從公式上來看g=mg中的g為常數,離地球越遠這個數值越小,所以物體離開地面後計算受到的力用的是萬有引力的公式,這個時候g作為常數來說就沒有意義了

在太空中會受到地球萬有引力的作用嗎

在太空中,物體受到的重力真的為0嗎

首先要明確萬有引力,相對而言,星體的質量越大,其等質量物體受到的引力越大。如果重力只指地球的萬有引力的話,在兩倍地月距離內都是不能忽視的。也就是說,載人飛船都是受到重力的。但為什麼會失重呢?是因為飛船在高速繞地球旋轉,這個重力提供了向心力。因此失重。好比你拎一瓶水,不要瓶蓋,很快的甩胳膊轉圈,在最高...

太空人在太空中怎樣洗漱的,太空中的太空人是如何洗漱,如何睡覺的

戶羽孑 太空中喝水也不容易,因為水在失重環境中是不流動的,不能像在地面那樣往低處流。乙個裝滿水的杯子朝上朝下放都是一樣的,杯子裡的水不會自己流出來,如果動它一下,杯子和水會同時漂浮起來。但要注意也不能把水弄到空間,因為它和別的物質一樣會在空中飄盪,被人吸到鼻子裡也會影響健康,還會危及儀器裝置的安全。...

宇宙飛船在太空中飛行的速度是多少

1 宇宙飛船在太空中飛行的速度是 脫離地球引力也就是第二宇宙速度,每秒11.2km。2 宇宙飛船 英語名為 space craft,spaceship 是一種運送航天員 貨物到達太空並安全返回的一次性使用的太空飛行器。它能基本保證航天員在太空短期生活並進行一定的工作。它的執行時間一般是幾天到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