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森林會怎樣呢,如果沒有了森林,那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8 16:0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很多人卻似乎不懂得這一點,他們不僅不知道如何愛惜森林,相反地盡在無情地摧殘它們。請看:“幾百臺拖拉機、推土機隆隆作響,難以數計的林木倒在地上,動物嚇跑了,土地被推平。

接著火焰四起,濃煙瀰漫,鳥兒哀鳴,猴子嚎叫……”這是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熱帶森林被破壞的一個場景。據說,這裡每天有上百萬棵大樹被毀掉。森林被毀並非自今日始,也不僅僅發生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

在人類發展的歷史程序中,森林像母親一樣哺育了人類,給人類提供了吃、穿、住的條件,但自從人類掌握了取火、用火的技術以後,就開始回過頭來向自己的“老家”進攻了。從1萬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人類發展粗放牧畜和進行刀耕火種時起,森林便遭到了巨大的破壞。以後更是變本加厲,日益嚴重。

四五千年前,歐洲森林面積還佔陸地面積的90%,現在只佔50%了。我國西北廣大地區2023年前也覆蓋著茂密的森林,如今林海湮滅,植被破壞,好多地方已經淪為千溝萬壑、童山濯濯的旱原。特別嚴重的破壞是在近百年裡發生的。

隨著社會生產的發展,毀林開荒,闢林放牧,興建城鎮,砍伐木材,再加戰爭破壞,火災蟲害,世界森林面積縮小的過程大大加快。現在,每年大約有2000萬公頃的森林從地球上消失!多年來,非洲森林已經砍掉了一半以上。

其中西非每新種一棵樹,同時卻幾乎要砍掉30棵樹。象牙海岸本是非洲多林國家之一,為了得到所需要的外匯,每年差不多要砍伐30萬公頃森林。2023年它還擁有1200萬公頃森林,現在只剩下不到100萬公頃了。

在人**炸和農業過度開發的壓力下,亞洲的森林也面臨消失的危險。從2023年到2023年,尼泊爾森林面積將減少63%,斯里蘭卡將減少59%,泰國將減少55%。越南在過去40年裡已有一半的森林被破壞。

泰國2023年的森林覆蓋率還高達50%以上,短短十幾年後已下降到不足25%。歐洲現在的森林都是人工林,原始森林幾乎已經絕跡。歐美國家經常發生火災,比如僅2023年,義大利被焚燬的森林就達17萬公頃。

歐共體各國被環境汙染毀壞的森林也很多。最令人擔心的是熱帶雨林,現在正以驚人的速度從地球上消失。80年代以來,熱帶雨林的3個主要生長國——巴西、印尼和扎伊爾,每年砍伐的森林超過200萬公頃。

有一份最新報告說,2023年有1130萬公頃熱帶雨林被毀,2023年達到1690萬公頃,也就是說,過去10年裡的砍伐量增加了一半。全世界的熱帶雨林已有70%被毀掉!在人類歷史發展的初期,地球上1/2以上的陸地披著綠裝,森林總面積達76億公頃。

1萬年前,森林面積減少到62億公頃,還佔陸地面積的42%。19世紀減少到55億公頃,無論在歐洲、美洲還是亞洲、非洲,依然到處都能見到森林。可是進入20世紀以後,毀林的情況日趨嚴重,至今全球只存40多億公頃森林,而且正以每分鐘38公頃速度在消失!

我國的森林在歷史上也不少,不僅南方森林茂密,就是在北方,五六十萬年前北京藍田猿人生活的渭河之濱,北京猿人活動的北京地區,都曾有蒼翠的莽莽林海。但是,現在我國的森林已經不多了,2023年的森林面積是12465萬公頃,只佔世界森林面積的3% ;森林覆蓋率為13%,比世界平均覆蓋率低一半還多。森林破壞給我們帶來了嚴重的惡果。

水土流失,風沙肆虐,氣候失調,旱澇成災,都同大規模的森林破壞有關。人們毀林開荒的目的是為了多得耕地,多產糧食,可是結果適得其反,農作物反而減產,捱餓的人越來越多。人們濫伐森林的目的是為了多得木材,獲取燃料,可結果也是事與願違,木材越伐越少,某些森林資源本來很豐富的國家現在成了木材進口國,22個國家中有1億人沒有足夠的林木供給他們最低的燃料需求。

森林與人類息息相關,是人類的親密夥伴,是全球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破壞森林就是破壞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破壞全球的生態平衡,使我們從吃的食物到呼吸的空氣都受到影響。難怪一位著名的生物學家說:

“人類給地球造成的任何一種深重災難,莫過於如今對森林的濫伐破壞!”愛護森林吧,濫砍亂伐森林是人類的愚蠢行為,再不要做這種貽害子孫後代的事了。我們不僅要保護好現有的森林資源,把利用自然資源和保護環境結合起來,同時還要大規模植樹造林,綠化大地,改變自然面貌,改善生態環境。

2樓:小炮雜貨

森林從地球上消失了會怎樣?覆蓋在大地上的鬱鬱蔥蔥的森林,是自然界擁有的一筆巨大而又珍貴的“綠色財富”。

如果沒有了森林,那會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是和來

諧的象徵,大家自一定都很喜bai歡森林吧!今天,我來du講一下如zhi果沒有森林,我們該怎麼辦?dao

假如沒有森林,那些可愛的小鳥將會無家可歸,飽受飢餓,只好四處流浪。走到這個地方被別人驅趕;走到那個地方被人類捕殺,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那後果會不堪設想的!

假如沒有了森林,人類也不能得到更多的新鮮空氣來提供身體的物質需要。據瞭解,一公頃森林能造出供六七百人吸收的新鮮空氣。看,森林真像一個製造氧氣的工廠,竟然能提供六七百人的氧氣。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森林同樣也是一個消費者,它吸收的是人們撥出的二氧化碳,有了二氧化碳,森林才會撥出更多的氧氣。

假如沒有了森林,環境就會遭到嚴重的破壞和損害。那時候,可怕的事情將會發生。大家一定知道沙塵暴、泥石流等等吧!

對,它們的到來就聯絡著人類的滅絕,它們為什麼會出現呢?對,就是因為人類過度的砍伐樹木,使大自然受到極其嚴重的受害。啊!

那將太可怕了!

保護環境,從一滴小事做起。十年數目。讓我們一起來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土流失,塵土飛揚,好多動植物頻臨滅絕,十年樹木,百年樹林,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森林到處就會成了沙漠你說會怎樣啊 那個什麼就不叫地球了 應該叫沙球

假如沒有了森林會怎樣? 5

如果沒有語文老師會怎樣,如果沒有語文我們會怎麼樣

低溫本草 老師重視你才會讓你去講 那是老師讀你的信任和鼓勵 老師一定是發現了你的才華 你需要正確理解老師的意圖 和老師做朋友吧 你一定是個十分有前途的人 魚禾穀主 語文是工具的工具,是一個人的基本素養形成的載體,語文是不多的一定會用一輩子的學科,沒有語文老師,無疑你學習和理解各項學科都會困難重重,甚...

世界上如果沒有老鼠會怎樣,如果沒有老鼠,世界將會怎樣?

萌新小主 就沒有關於老鼠的一切故事,諺語,也不會有十二生肖中的子鼠,當然也不會出現貓愛吃老鼠了。 沒有了十二生肖子為首的說法,子夜,子時,子午的叫法很可能不存在了。 影子 依我看,如果世界上把老鼠全部消滅,絕跡,那麼以鼠為食的動物 如蛇等 就無法生存,相反的鳥就會大量繁殖,氾濫成災,大量損失莊家,造...

如果牛郎沒有遇見織女會怎樣

沒遇到就沒遇到吧.還想怎麼樣.但我們不知道討論已經發生的事,有 如果 會怎麼樣.如果你媽和你爸沒結婚,你就不會來問這個問題了.如果你爺爺很你奶奶沒結婚,就不會有你爸了.更不會有你.如果你太爺爺和太奶奶沒結婚,就不會有你爺爺.更不會有你了.懂了嗎?你要說乙個 如果 你改變的不是乙個情況,你改變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