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如果沒有老鼠會怎樣,如果沒有老鼠,世界將會怎樣?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萌新小主

就沒有關於老鼠的一切故事,諺語,也不會有十二生肖中的子鼠,當然也不會出現貓愛吃老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十二生肖子為首的說法,子夜,子時,子午的叫法很可能不存在了。

3樓:影子

‍‍依我看,如果世界上把老鼠全部消滅,絕跡,那麼以鼠為食的動物(如蛇等)就無法生存,相反的鳥就會大量繁殖,氾濫成災,大量損失莊家,造成大量歉收,直接影響人們的生存。‍‍

4樓:娘37444酒秤

‍‍食物鏈會斷,文化的傳播受到影響,米老鼠的形象都會消失,小朋友們會少了很多娛樂 對公關不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動物將面臨危機,而且很難找到能代替老鼠的動物,因為他繁殖快,適應能力強,很容易生存的,動物的生物鏈如果斷了,後面的事情將無法想象,假如有一天世界沒有了老鼠,我估計也沒有了人類,因為連老鼠都活不下去的地球,人是很難生存下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是食物鏈中的一環,這一環沒有了,就會斷了整個食物鏈中斷。甚至影響到人的生活起居。‍‍

7樓:花開64288附寡

如果老鼠滅絕了,那麼以老鼠為食物的動物必然會減少,除非他們能夠改變之前的捕食習慣,以別的動物或者植物為食物。就算是這樣,那肯定也會影響其他物種的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沒有了老鼠嫁女的傳說,就沒有了“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叫弟弟,抱貓來”的童謠。

9樓:尹朶月

‍‍一切和老鼠有關的故事,傳聞,歇後語,詩歌都將不復存在。直接缺少故事感啊。‍‍

如果沒有老鼠,世界將會怎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任何一種生物的存在都是 “自然選擇”的結果,都是遵循了“適者生存,不適版者淘汰”的法則,都在某權一食物鏈中起著相互制約,相互促進的作用的。依我看,如果世界上把老鼠全部消滅,絕跡,那麼以鼠為食的動物(如蛇等)就無法生存,相反的鳥就會大量繁殖,氾濫成災,大量損失莊家,造成大量歉收,直接影響人們的生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動物將面臨bai危機,而du且很難找到能代替老鼠zhi的動物,因dao

為他繁殖快,適應專能屬力強,很容易生存的,動物的生物鏈如果斷了,後面的事情將無法想象,假如有一天世界沒有了老鼠,我估計也沒有了人類,因為連老鼠都活不下去的地球,人是很難生存下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和老鼠》就少了一個主角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沒有《老鼠愛大米》這首歌了

假如沒有了老鼠,這個世界會怎樣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科研受到阻礙,因為老鼠的dna和人類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除非研究藥物去殺一堆大猩猩和人類,

15樓:劉小妹

那會很空虛的,就如同這個世界裡只有好人一樣,將會停止發展,有不好的一面,才會促進社會的進步。

16樓:

這個世界少什麼,或者多什麼,都沒有什麼怎樣..

地球演變到現在,不知滅絕了多少生物,不是照樣運轉?

17樓:耀_世紀的白

蛇類、鷹類等相關食物鏈生物數量減少起碼30%,任何一種生物存在於地球都會或多或少的有他的作用

18樓:

貓早就不吃老鼠了,不要為貓擔心。要是沒有了老鼠,穀倉裡的米會爛掉的,賣老鼠藥的人會失業,疾病研究事業要重新選擇實驗品了,最主要的,大批醫院的鼠疫科醫生會撈不著外塊的。

19樓:

女人不用尖叫了,在也沒有人會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這句話了!!

20樓:星辰雁遠谿

物競天擇,生物鏈的閉環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貓還吃老鼠嗎?

如果世界上沒有老鼠,那會怎麼樣? 100

22樓:ko王族

動物之所以歸類大地,是並以其用處存於世間

如果世界上沒有蚊子會怎麼樣,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蚊子會怎樣?

hi科普啦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一種看起來毫不起眼的生物,卻是地球上最致命的東西之一。它可以吸食你的血液,還會傳播許多疾病,每年至少會造成大約100萬人的死亡,這就是蚊子。 暮靄之名惋惜 好的呢就有 你永遠不會被蚊子打擾拉,也不會在去撓蚊子叮的包拉 壞的呢就有 生物鏈被破壞,吃蚊子的動物也許就會減...

如果沒有太陽,世界會發生什麼,如果世界上沒有太陽,會怎麼樣?

許你三生幸福 許多人暴露在明亮的陽光下時會打噴嚏,這個反射的原因至今不明,但會對戰機飛行員造成威脅。如果太陽變黑了,這個威脅也就減小了。 總覺得人類會因為沒有太陽而進化成某種非常奇異的生物,畢竟沒有陽光人類真的是無法再生存的,可能會出現一種新的物種。 尹朶月 那樣的話,近日點可能還比較適合人類生存,...

如果世界沒有疾病會怎麼樣,假如世界上沒有病毒會怎麼樣

如果世界上沒有疾病,人們的壽命會持續走高,所謂的生老病死就只有生 老 死。人就會在生存的路上慢慢變老,最後死去。如果世界沒有疾病,那麼人的壽命就會更長一些,隨之而來的就是資源的緊缺,以及生態環境的擁擠,感覺就是利弊都有。如果世界沒有疾病,人的生命都會達到極限,世界當然會更美麗。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