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太陽,世界會發生什麼,如果世界上沒有太陽,會怎麼樣?

時間 2021-10-20 12:29:29

1樓:許你三生幸福

許多人暴露在明亮的陽光下時會打噴嚏,這個反射的原因至今不明,但會對戰機飛行員造成威脅。如果太陽變黑了,這個威脅也就減小了。

2樓:

總覺得人類會因為沒有太陽而進化成某種非常奇異的生物,畢竟沒有陽光人類真的是無法再生存的,可能會出現一種新的物種。

3樓:尹朶月

那樣的話,近日點可能還比較適合人類生存,但遠日點時的極端寒冷氣候可就要了親命了,況且這樣劇烈的變動會提高行星相撞的風險,太陽系所有天體的軌道都會變化,帶來的就是混亂。

4樓:

如果沒有太陽還有人類居住地球嗎?肯定絕對沒有,地球每天沿著太陽生命軌道日夜不停轉動,才獲得地球上萬物所有生命,太陽沒有了有光陰嗎?太陽沒有了有光速嗎?

太陽沒有了有黑天和白天嗎?太陽沒有了有春夏秋冬嗎?太陽沒有了還有年嗎?

太陽沒有了,能在夜間看見滿天星星是恆星宇宙嗎?這些足夠說明沒有太陽啥都沒有,萬物都歸空,太陽是孕育萬物生命又是產生有是圍著它轉行星轉動天體,太陽是太陽系中心,又支配行星圍僥著它轉動天體,沒有太陽地球是死的連轉都不轉,正是太陽燃燒地球上水源不會撒往別的星球,地球上吸引力是太陽憤怒火焰才讓地球上水源變為氣體又被太陽當火焰燃燒,反過面地球上水源又**幹太陽燃燒火焰氣體。

5樓:回憶

地球繞太陽運轉的執行軌道是羅旋式軌道,就是轉一圈就會小一點。人是無法感覺到,也無任何方法計算。地球上氣溫越來越高就是由此而產生。

6樓:沉夜孤星

沒有了太陽,地面上的觀測臺就可以夜以繼日地觀測。更涼爽的空氣產生的大氣噪聲也減小了,這減輕了自適應光學系統的負擔,拍攝得到的影象也更加銳利。

7樓:達

八大行星立刻瞬間就會脫離運轉軌道,沿著軌道切線被甩了出去,當太陽再回來時,由於地球圍繞太陽轉動的速度是約三十公里每秒,速度相當快,星球們已經無影無蹤了,從此,星球們要麼被別的恆星所吸引,要麼和別的星球發生碰撞,我們的地球因為沒有了太陽,也就沒有了陽光,也就失去了太陽給我們世界帶來的溫暖,從此整個世界變成了黑暗。如果太陽的吸引力大點,行星們就有可能撞上太陽,成為太陽的一部分,如果太陽的吸引力小點,太陽就吸不住這些行星們,行星們就會離它而去。

8樓:以心

每一個細微的變化都將帶來巨大的改變,此刻的地球已然不在原來的軌跡,光照的熱能也就有所減弱,地球的軸心也會發生偏移等一系列的問題,對於生活在地球上的物種來說,小則減少,大則滅絕。

9樓:虞芷珊

地球的溫度可在數週內逐漸降至氮氧的凝固點以下,大氣層變稀薄直至消失,依靠地熱維持一個相當低的溫度。如果有充分準備時間的話可能有少數人存活,但是更大的可能是所有高等生物滅絕,地下少數利用化學能的細菌能生存,部分孢子、植物種子可能保持活性,海洋被厚厚的冰覆蓋,深海可能有液態水存在,成為一些深海魚類、藻類最後的生存地,但是也面臨食物匱乏氧氣缺乏的絕境。生物無法生存的話,那人類的形勢就更為嚴峻,可能也會跟生物一樣的結果,就是消失。

10樓:我欲無言

就如同你沒了腦袋你身上所發生的一樣!

如果世界上沒有太陽,會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有很多背景的其他設定,這個“沒有太陽”到底指什麼?

一般來講會認為是:如果突然太陽(太陽系的太陽)消失,完全不留任何痕跡,太陽風也突然停止(雖然因為距離原因至少八分鐘(距離:大概8光分)左右我們才能看到和感覺到)

那麼:首先肯定得八分鐘後,在這以前我們不會感覺到任何異常,因為影響速度無法以比光更快的速度傳播(如果有其他特殊物理現象……目前沒證明也沒發現)。之後,突然變得如同天黑了一樣,但溫度應該不會立刻變得很冷,因為地球有一定的保溫能力,而且太陽對地球發光產生的熱在小區域內還是不是很大的,而地球比起來確實是小的區域(二十億分之一來著?

)然後就慢慢(不過至於有多慢我也不清楚,也說不好就特別快,幾個小時?幾天幾個月?快了就幾分鐘幾秒?

不是“立刻”只是說不是上一瞬間還27度下一瞬間就-273.15這樣的)變冷,該出現什麼現象出現什麼現象(突然進入冬季?而且溫度會一直下降到極低,甚至可以讓氧氣氮氣液化?

(參考《三體》中的亂紀元,三顆飛星,如果太陽離我們特別遠以至於太陽看起來和星星一樣,那麼此時太陽對地球的影響也和星星一樣,幾乎沒有,那麼就可以認為太陽消失了))

但是如果你指的是:在一開始就沒有太陽(只是太陽系的太陽,不包括其他恆星)那也只是少了一個太陽系,沒了地球這個地方(因為沒有生物會給他起名為“地球”)但說不好在另一個時間(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和猜外星人存不存在,什麼時候誕生一樣)有類似地球的環境,誕生了類似人類的物種,給他們的星球起名類似“地球”(英語不就是“earth”嗎?他們起名和我們在意義上一樣,但看起來畢竟不一樣)的名稱。

宇宙該怎麼執行怎麼執行,不會因為牛頓沒發現萬有引力就不會形成星體。

又或者你可能意思是:不存在“恆星”這種星體?這樣的話…………這是物理上的問題……現在的宇宙形成了“恆星”,那麼我們沒法想象不會形成“恆星”的宇宙,因為我們只能想象物理規律和我們一樣的宇宙,要知道萬有引力常數哪怕改變一點點也會產生翻天覆地的影響,更別說大到會使宇宙無法產生恆星的影響。

不過說起來,如果創始者(或者,宇宙的管理者?)能給宇宙加一套引數(物理規律),正好能當做 魔法 使用(比如…………如果一個系統有較強的計算能力(也許還會有個用於計算一個封閉系統的計算強度的函式)那麼它產生的一些反饋結果會影響周圍的物質狀態?當然,既然要產生“魔法”這麼玄的東西(我也只能說“一些”“影響”“狀態”這樣的模糊詞語,因為這個太難了……不對,是超出理解的東西一般,至少得讓我們先 完 全 瞭解大腦的運作原理),那麼這個規律必定是極其複雜的,不像咱們那些已經發現的物理規律(就像是萬有引力,這不就被愛因斯坦證明不完全正確?

這就像是在魔法世界裡,有個“人”(因為是另一個世界,所以他們和我們不是一個物種)定義:人進行想象能產生魔法作用。那麼就得問他:

“人”的定義是什麼?必須是“人”嗎?如果是強ai呢?

如果是半機械人呢?當然還可以奇怪的地方非常多,因為我們無法想象這種東西,我們只能大概想象一個充滿漏洞的世界(雖然“比較完善”就已經可以算是十分嚴謹了,但實際上只要與現實不同,那麼就一定新增了想象,那麼我們就可以追根求底:為什麼會這樣?

能從宇宙創世開始就找到原因嗎?既然現實是從宇宙創世開始的,那麼我們相信“宇宙”是個絕對不會出錯的計算機(因為它的錯誤也會被當做正常現象,比如:如果宇宙有個錯誤:

萬有引力會在特殊情況下大一定值。那麼我們發現後,科學雜誌上就會有一條:新發現:

萬有引力定律被修正(我們會以為這是宇宙“故意”的))那麼最後的匯出結果是現在咱們的生活,也就是說完全按照創世的情況來的話,那麼宇宙一定會是這個樣子,除非宇宙會篩骰子(然而就算真的是這樣,那麼這個骰子的規律又是什麼?我們不可能真的拿“沒有規律”去給一個現象做結論,這似乎不符合科學打破砂鍋(作死)問(作)到底的精神))))(括號多的我快分不清了…………)

好的,一千七百多字,真是不小心啊(沒錯回過神來就這麼多了)

雖然我感覺八成我還是回答的文不對題,或者沒回答到重點…………

不過實際上如果要完全回答……那需要寫一部超級長篇科幻**,來記錄這之後會發生的所有事情,不過一般來講我們只需要簡化的描述就好了……比如我們不需要寫一個城市的每一個人是怎麼生活的,只需要寫反正這個城市慢慢滅亡了(但你可能還是會好奇:怎麼滅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世界上沒有太陽,人類就是滅滅地球,我估計也會滅亡,沒有太陽生存的,至少是短時間生意不太萬物,業餘太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沒有太陽,天底下會很涼快

,因為沒有太陽嘛,他肯定就一直都是涼快的啦是陰天了將漆黑一片,世間的萬物,什麼也沒有,什麼都看不見,就連一棵草也得枯萎,更不用說各種植物了,人們也將被餓死,如果沒有太陽的話,外屋都不會生存是很可怕的喲

14樓:無言會沉默

世界一片黑暗,萬物沒法生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沒有太陽,將漆黑一片,世間的萬物,什麼也沒有,什麼都看不見,就連一棵草也得枯萎,更不用說各種植物了,人們也將被餓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將會沒有光明沒有溫暖沒有萬物沒有人類

17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生長靠太陽

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沒有植物,包括苔蘚都需要進行光合作用才有生命力,也不產生氧氣。不存在植物肯定沒有以植物為食物鏈的任何動物--包括人類,也不產生氮氣。如果存在若干量的水,也只能蓄積在窪地永遠無法升騰。

高處永遠乾結--無雲、無雨、無河流……

簡單說,是一個寂靜、無生命及微生物的黑暗星球。

18樓:深巷少女與貓

沒有太陽,就沒有了生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上沒有太陽,就沒有我們。

如果沒有太陽世界會變成什麼

20樓:子車靜柏溫昶

人亡動植物亡

地球亡一切生命將終結,至於無生命的宇宙,可能也就不是現在的樣子了,太陽沒了,星系肯定也會發生巨大變化。這是幾億年後的事情,誰也說不準確。

21樓:量子海洋

對於bai人類來說,光輝的太du陽無疑是宇宙中最重zhi要的天體。萬物生長dao

靠太陽,沒有太陽,地版球上就

權不可能有姿態萬千的生命現象,當然也不會孕育出作為智慧生物的人類。太陽給人們以光明和溫暖,它帶來了日夜和季節的輪迴,左右著地球冷暖的變化,為地球生命提供了各種形式的能源。

22樓:

呵呵,太陽

的存在不是發光發熱那麼簡單的,首先引力消失,太陽系就會崩潰,專太陽是太陽系的能量屬源,沒有能量**,其他天體怎麼運轉,引力沒有之後,各大行星會圍繞別的恆星運動,三天以後,地球的平均氣溫會下降到0以下,十天之內地球海洋在月球單向引力下發生潮汐會淹沒沿海大陸,然後因氣溫下降而結凍,空氣中的水分凝結,動植物在幾十小時之內死亡,太陽系小行星帶因引力消失而砸向其他大行星,地球會被隕石砸的天瘡百孔,因為引力變化,其他行星會吸走大氣,是地球地面暴露於宇宙射線之下,生命很快會消失,後果可想而知。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類的存在,所以變成什麼對人類來說不具有意義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太陽突

bai然沒du了的話.

植/動物會相繼死去

zhi.這個過程dao比較慢長.

人類會一直努專力於制屬造大型照明物.

最後.由於人類的勤奮..世上又多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發光物.(當然還要為解決其它n多問題而付出努力)

人類也許還會存活下來..不過會死很多很多人.

如果巨型隕石撞擊地球,會發生什麼

地球的自身是充滿能量的,地球的自轉速度達到了每秒466米,這裡面的動能是非常大的,如此之大的能量之所以沒有將地球毀滅,是因為地球的內部也有一股能量在起到相抵的作用,才會使得地球能夠維持平衡,而不至於因為不平衡而毀滅。地球的內部的潮汐就是其中的一股非常巨大的能量,這個能量與地球自轉產生的強大的動能相抵...

如果世界沒有太陽了我們還能活多久

這個不好說,就看你有多少資本了 給個反向答案給你。如果世界沒有太陽了,可能一大部份人會死亡,但是極少部分有物質條件的人和生命力超強的人會活下來。1 人類有核能,乙個反應堆可以運動很久。2 有核能就有電,那麼有電就能開發其它能源,如些迴圈的鏈條。3 人造的日光燈,這個技術都很成熟了,所以世界儲備種子倉...

如果老鷹被大量捕殺會發生什麼情況

手機使用者 混入火成岩返回規範投監獄元寶楓法案 草的數量會先減少再增加,最後趨於穩定。鷹被大量捕殺後,兔缺少天敵,會大量繁殖,吃掉大量的草 當草減少後,兔缺少食物,會大量餓死 當兔的數目減少到一定程度後,草的數目又開始增加 當草的數量增加到一定程度後,草的數量與兔的數量達到平衡,就不再增加了,趨於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