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的水已經加了硝化細菌,手伸進水裡有沒有影響?(我要給缸裡布景,必須手伸進去,假山底砂什麼的)

時間 2021-05-06 07:05:45

1樓:潘毅人

沒有任何影響,我弄了十幾年了,弄完後注意仔細洗手就好。

為什麼魚缸裡加入硝化細菌後水變的很渾濁呢?

2樓:day豬豬女俠

因為硝化細菌是耗氧菌抄,市售的硝化細菌液或者膠囊含菌率很高

,菌多耗氧量大,使用期間,一定要打氧,氧氣不足硝化細菌效能銳減,很多買家就是因為沒有打氧導致的水渾,如果沒有增氧幫浦,建議減少50%的用量。

如果一直沒用過硝化細菌或者水質一直不好,建議先換水後再加硝化細菌,因為硝化細菌加入後會大量分解有機物,同時消耗大量氧氣。原缸老水因有機物超標本身就渾濁,那麼加入硝化細菌後短期1-2天更渾者兆鍵,正是硝化細菌在戰鬥的表現,幾天後會是一缸好水。

3樓:情感小日記

談一談水族畝彎小拿攜經驗,教你魚缸硝化細菌的正確使用方迅敏悶法

4樓:一道胡言

硝化細菌根本就不用新增,一點用沒用,加強過濾系統,比什麼都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加就是渾濁,漫漫就清了,24小時以後會很清.迴圈不能關.

6樓:醉舞黯然

他是通過反映把水中的汙染物聚集,做明乎而後在迴圈的時候留到你的濾網上槐培,不需要擔心。不過注意,這種物質粘性大,會把濾網堵住,所以純悉需要清洗濾網。

7樓:無名的魔魚

這是水養好的必經過程。也有不混的。

8樓:零下7°半

加入硝化菌就能令水體澄清--這是最大的誤區,硝化系統只是淨化鍵碰培過程的吵兆其中乙個環節!氨化系統才是 水質澄清的 幕後**!!!稿唯

魚缸需要換水了,如果加入硝化細菌後還需要換水嗎?

9樓:一**十碗瘦肉

魚缸加入硝化細菌後還是需要換水的,經常不換水,水裡會產生酸性物質,對魚的健康不利。硝化細菌只是起到加快殘留魚食,排洩物等分解速度。經常不換水,會使水質變差,產生細菌,病毒。

不能使用生水,生水是沒有經過晾曬處理的自來水。於魚缸裡的水溫度相差太大。可以選擇乙個星期換一次水,換水是不用換的太勤。

換水的時候要先把水放到太陽下曬幾天,水溫要保持和魚缸裡的溫度差不多。

10樓:翻滾吧雲盤

魚缸加入硝化細菌後還是需要換水的,原因如下:

經常不換水,水裡會產生酸性物質,對魚的健康不利。

硝化細菌只是起到加快殘留魚食,排洩物等分解速度。

經常不換水,會使水質變差,產生細菌,病毒。

11樓:註冊男註冊難

需要的,經常不換水,魚0缸裡會產生酸性的物質,對魚健康不利。硝化細菌只是起到加快殘留魚食,排洩物等分解速度的。兩個概念。

12樓:魚取魚求

需要,換水後加入適量硝化菌。換水是必不可少的。

魚缸硝化細菌放多了,對魚有什麼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硝化細菌放多了對魚是不會有傷害的。

硝化菌不會導致魚生病,因為硝化菌的食物是水中的氨氮。

硝化細菌不是**藥物,放多了不會有問題,硝化細菌發揮的作用是調理水質,使魚缸內水體保持一種良好的生態環境,增強魚的免疫力,需時月10-15天,在這多時間可以換水,但不要每次不要超過1/5。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硝化細菌的注意事項

1、為了避免淨水細菌被殺滅,切記勿與消毒殺菌藥劑同時使用,如果必須使用殺菌藥劑或**魚病的藥劑,需等藥物使用至少一星期以上再進行使用淨水細菌。

2、在淨水細菌的使用過程中,能有效地控制在最適宜的水溫條件下,當然其發揮的效果也是最理想的。例如:光合細菌在23-29℃的範圍內均能正常生長繁殖,當水溫低於23℃時,它們的生長逐漸停滯,因此低於23℃的水族箱使用這類細菌效果較差。

3、在淨水細菌的使用過程中,必須注意水質酸鹼度ph的變化。例如:淡水硝化細菌在ph值等於中性時的效果最佳,在酸性水質中效果最差,因此若能將水族箱中的水質調整至中性或弱鹼性,它的淨水效果會好一些。

而光合細菌在ph值8.2-8.6的水質中最具效果,所以它比較適合用於海水水族箱中的使用。

4、若要同時放養不同的淨水細菌應該注意細菌之間的共容性。例如:硝化細菌和光合細菌並不適合同時放養在同一水族箱內,因為它們淨化水質的過程互有抑制作用,可能會降低其淨化效果。

14樓:果斷匿

魚缸中硝化細菌放多了對魚沒有危害的。

魚友中不少人去買硝化細菌,按照說明每星期按時新增,這樣做對嗎?可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你們的做法沒錯,可你們對硝化細菌的認識產生的錯誤。因為我們買的這種每星期新增的所謂的硝化細菌其實是光合細菌。

有害原因

1、魚類的排洩物和未吃過的食物將會轉變為氨(俗稱阿摩尼亞);那是因為在這些東西裡需要氧的細菌會令蛋白質**。而氨是有毒的。

2、生存於氧氣中的硝化細菌,能把氨會轉變為亞硝酸鹽(no2);亞硝酸鹽雖然僅有較小的毒性,但仍對魚類有致命的毒害。

3、亞硝酸鹽及後又被第二種硝化細菌轉變為硝酸鹽(no3);而這硝酸鹽幾乎是無毒的,但突然或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的硝酸鹽裡是有害的。但幸運地,硝酸鹽的濃度是可以靠更換魚缸的水來降低。

4、硝酸鹽等會被不依附氧氣而生存的細菌(厭氧性細菌)變為氮氣而揮發,這就是乙個完整的氮化合物迴圈。

拓展資料

養魚可能會忽略的問題。

記得買硝化細菌。

養魚先養水,水要晾曬一天到三天入缸。

魚要過水。有問題的魚一定要馬上隔離。

如果你也想放乙個沉木進去就一定要先處理一下。煮,或者泡,我的沒條件煮,泡了20天。

加熱棒可以準備,我缸裡沒有是因為我家溫度夠。

魚食買正規的,地攤上那些亂七八糟的塑料包裝那種不要買。推薦非常親民的海豚魚糧。

不要往裡放任何非天然的東西,比如塑料水草啥的。

一周換三分之一的晾好的水。

15樓:小悅憨憨

硝化細菌放多了對魚沒有危害。硝化細菌 ( nitrifying bacteria ) 是一類好氧性細菌,包括亞硝酸菌和硝酸菌。生活在有氧的水中或砂層中,在氮迴圈水質淨化過程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硝化細菌在淨化水質的功能,主要是將氨氧化為亞硝酸鹽,或將亞硝酸鹽氧化為硝酸鹽。氨及亞硝酸鹽都是有毒物質,如果在水族箱累積至足以導致魚類受害的濃度,可能會造成嚴重的損失,所以硝化細菌相當受到養魚者的重視。

硝化細菌是一種「自營性生物」,它的生態與水草十分相似,所有必需有機物都要靠自已生產。所不同的是:它的生產能量來自氨氧化為亞硝酸鹽所獲得之化學能,或將亞硝酸鹽氧化為硝酸鹽所獲得之化學能;而水草則是來自環境中的光能。

硝化細菌最適宜在弱鹼性的水中生活,在溫度達到25度左右時生長繁殖最快。它的繁殖不遵循分離定律和自由組合定律。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面回答基本錯誤。

首先,硝化細菌是有益細菌,喜愛氧氣,討厭光線。

一缸水之中生態環境各個部分都有乙個比例,和最佳配置問題。

比如乙個缸魚能下最多幾條,而細菌是一樣的。在養好魚的水中有很多種細菌,包括藻類。

而硝化細菌是主導細菌,比例在%70以上。如果藻類繁殖茂盛不要理會,便會影響到硝化細菌的位置,從而破壞水質。

說這些是說明,就是你加入2瓶的硝化細菌,也不會有事,溶解不下的細菌會在1小時之內全部死去,飽和就是飽和。

不會腥味大,除非你的硝化細菌有問題。不會氧氣跟不上,因為它們始終有個量,對魚是沒有影響的,除非你是冬天倒入冰涼的硝化細菌,那就沒辦法了…………

17樓:夏日絕

硝化細菌是有益細菌,喜愛氧氣,討厭光線。一缸水之中生態環境各個部分都有乙個比例,和最佳配置問題。

比如乙個缸魚能下最多幾條,而細菌是一樣的。在養好魚的水中有很多種細菌,包括藻類。而硝化細菌是主導細菌,比例在%70以上。

如果藻類繁殖茂盛不要理會,便會影響到硝化細菌的位置,從而破壞水質。

18樓:進擊你大爺

魚缸小的話根本不用放硝化細菌自己繁殖就好了,小缸放多了會一直死魚,水就是什麼都不新增,氨氮、亞硝酸鹽指標正常就好了,折騰來折騰去還不如佛系養魚

19樓:範綠蕊壽奇

沒有傷害。硝化細菌會自然生長,你不放都會自己形成的。

但是前提是一定要達到硝化細菌的生長要求,否則放再多也沒用。

20樓:會抒情的豬

那要看你放多少了,一般按照說明書放多個一兩倍兩三倍都沒事兒,如果你要是乙個50的小缸放500毫公升那就另當別論了,除了喝醉酒或者是腦子有問題也不會這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1、水的腥味增大;2、它是耗氧菌,如果充氧跟不上,可導致水缺氧,對魚還是有點影響的。

22樓:老紅帽

對魚沒有直接的危害,但是水質會變壞.所以加多了最好是換些水.

23樓:挽回

會導致水性的缺氧,從而破壞水質,影響到魚的健康,魚兒會出現食慾不振等狀態,嚴重的甚至導致死亡。如果是魚缸加入2瓶的硝化細菌,會使魚在1小時之內全部死去。所以在養魚往魚缸裡面放硝化細菌的時候,一定要把握量。

拓展資料如下:

魚缸養魚的注意事項:

1、餵食:適量餵食、八分即停。

好多新手開始最長見的錯誤就是不停的喂自己心愛的魚兒吃東西,餵食全憑個人喜好,其實你現在根本不知道,魚的排洩物和殘餌對水質的影響和破壞。建議新開的缸每天餵魚1次,3至5分鐘內吃完為宜。陰雨天少餵食,晚間不喂。

2、換水:定期換水、水量適中。

在魚缸中養魚不比自然環境下,是需要定期用換水來維持整個魚缸的生態平衡。所以切忌經常換或者太久不換水和每次換水水量太大。什麼時候換,換多少,因你餵養的什麼魚,魚的多少而定。

一般是1個星期換4分之1水,用40-60分鐘的時間緩慢的加回缸裡,這樣新水的水質、ph都不會對魚產生太大的影響。

3、過濾:濾材穩定、勿長清洗.

不管用什麼形式的過濾,已經在過濾材料上建立起來的硝化細菌群,會因為你的勤勞的清洗而流失,失去了它們你的魚兒就失去了最大的保障!所以更換、清洗都應該每次3分之1的進行(建議只洗前面的過濾棉),才能保證魚的健康如果清洗後出現水質不良,必須停食2-3天。

4, 溫度:不高不低、溫度適中。

一聽「熱帶魚」就知道需要加溫的。有的魚溫度要的高,有的低,但一般在24-29度之間,基本上都可以接受,有朋友將加溫器橫著放,或者橫著放就加溫不停或者根本就不工作的,所以大家還是照說明上來比較好。

5、魚只:不同水質、切勿混養。

6、魚缸:其實越小、難度越高。

要養好魚,那麼缸裡的廢物濃度就必須控制在小範圍裡,但是我認為缸越小裡面的廢物濃度越不好控 制,盡量不要用內建過濾器,因為廢物全在缸裡.

7、入缸:兌水消毒、不可馬虎。

要將裝魚的塑膠袋浸入魚缸十至二十分鐘後再開啟,用乙個盆把魚到在裡面,放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用吸水管抽缸裡的水到盆裡3-4次,每次間隔5-10分鐘。這樣新買的魚影響就不會太大了。讓缸裡的水分幾次倒流入袋裡,同袋裡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魚兒逐步適應水溫、水質。

魚缸裡單純加入了酵母後水變混了,想養硝化菌,怎麼處理才好?

24樓:你快醒醒吧

魚缸養魚,是為了觀賞,想把魚養好。第一,開缸前先把水養好。一般人在這就錯了,就一直死魚。

別信什麼硝化菌,根本沒用。最有效的的就是把水爆氧24小時以上,找個養魚高手的朋友,從他的魚缸拿點用過的過濾棉,看著越髒越好,放在你的過濾棉上,這叫借種。各種有益菌都有了,第二買魚,要買沒病,沒傷體型健壯的魚,最好買成品魚,育苗在魚缸里長不好,能健康活著就不錯了,別指望在魚缸裡發育多好。

第三,少折騰它。除了看看它,少喂點,別的啥也別做!魚病了,公升溫到30度左右,爆氧,別的不用管,公升溫解決不了的問題,你也別費那勁,撈出來埋了。

魚缸千萬別下藥,弄不好就是團滅

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成紅色的,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

水是不會變紅的,不知道你是拿什麼味的魚,樓上說的可能性很大,應該跟飼料有關係,不過並不是因為吃不了造成是水紅,而是飼料質量部行,色素太多,在水中浸泡時間一長就會變色,你可以嘗試用乙個小容器裡盛滿清水,然後放入一些飼料,24小時之後觀察一下水是否變色,如果變成紅色了就可以確定是飼料的問題,如果沒變就基...

魚缸裡的水總是綠怎麼辦,如果魚缸裡的水變綠了怎麼辦?

波奇網 觀賞魚很多飼養魚類的新手們都有一個共同煩惱,魚缸中的水很容易變成綠色,縱使勤換水結果還是一樣,搞得新手們都頭大了,想要解決魚缸水變綠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才對症下藥 一 魚缸的水渾濁有幾種可能性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

怎麼讓魚缸裡的水清澈透亮,怎麼才能讓魚缸裡的水更清澈?

波奇網 地圖魚 詳情介紹 其實有一句自古傳下來的話,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們經常看到魚友家或者自己家的魚缸內水清澈無比,缸裡跟沒有水一樣,魚兒都凌空懸掛,煞是好看。其實這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因為水中充滿了大量的有益菌,是這些細菌在為您服務,為水服務,如何培養和維護這些菌就成了水是否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