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一速度分為水平方向,另分速度一定是豎直方向

時間 2021-05-06 04:42:42

1樓:物理學習

因為相互垂直的向量是互不影響的,這樣分解,反應出水平方向和豎直方向的真實值。而實際上可以沿任意方向的分解,只是要方便解題,否則任意分解亦無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的合成與分解都要按照平行四邊形定則進行。某一速度垂直分解為水平方向時,另乙個分速度必然是豎直方向,可以畫一畫平行四邊形。

3樓:鬼冰掙

因為兩個速度的方向要垂直方便座標系的構建

為什麼求速度的水平分速度必須將速度分為豎直水平方向

4樓:朝秦暮楚朝三暮四

這是個因果問題,求速度的分速度是我們的目的,而直角座標系是我們用到的工具,所以在建立直角座標系時要把所求的乙個分速度當在直角座標系的乙個方向上。

高一物理 為什麼每個點的水平分速度都是一樣的 v方向在變角度不是在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忽略阻力,水平方向沒有外力,速度沒有損失。

垂直方向受重力加速度影響,c點前減速,c點後加速。

由於垂直方向力的變化,導致各點處的合力方向發生改變

6樓:老將從頭來

物體被丟擲以後,不計空氣阻力,只受到乙個力的作用,那就是重力。根據牛頓定律,物體只有豎直向下的加速度。所以水平方向的速度不變,即每個點的水平分速度都是一樣的。

速度的方向在變是由於重力加速度的關係,因為重力使物體的運動軌跡朝下移動。

由此可知,該題的cd都是正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v的方向在變,角度在在,但是大小也在變,而水平方向因為沒有受力,所以水平分速度不變

8樓:手機使用者

拋體運動某一時刻的速度方向是水平速度方向和豎直速度方向的疊加。理想化的模型不計空氣阻力的。水平方向速度不該變,因為重力,豎直方向物體在地面以上始終向下加速運動。

必修二物理,為什麼豎直方向的分速度還要-gt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把斜拋的初速度v0進行分解,分解成水平方向和豎直方向。

水平方向的初速度為v0cosθ,豎直方向的初速度為v0sinθ。

水平方向為勻速直線運動,速度vocosθ不變;

豎直方向受重力作用,做豎直上拋運動,初速度為v0sinθ,方向豎直向上,加速度為g,方向豎直向下,我們規定豎直向上為正方向,根據必修一的勻變速直線運動的速度公式:v=v0+at=v0sinθ-gt

不懂再問我o(∩_∩)o~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受到豎直方向上的重力,產生了豎直方向上的加速度g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v0在豎直方向的分速度方向與重力加速度的方向相反,分速度取了正所以g取負號。

關於物理,如圖。題中v究竟指什麼?為什麼分速度乙個向上,乙個沿斜面,為什麼不水平?其實我題目沒怎麼

12樓:邪劍仙

合速度在豎直方向和沿斜面方向的分解,兩邊是兩個分速度,中間是實際橡皮速度。之所以不按豎直水平分解是因為題目實際限制,就算分解出水平的也不能直接用,還要再分解合成:可以將釘子看成起重機,起重機沿斜面運動,同時以自身運動速度為向上吊起橡皮的速度,若沿斜面和豎直分解,很簡單,按豎直水平分解的話還要分解沿斜面速度為豎直水平兩個分量,豎直分量要和原豎直分量相加才是最終豎直分量,麻煩

13樓:

一、題中v究竟指什麼?——鑰子的運動速度!

二、為什麼分速度乙個向上,乙個沿斜面,為什麼不水平?——拴橡皮的線在變「短」,也就是橡皮與斜面的距離在變小,所以乙個運動是豎直向上的。由於鑰子的運動是沿斜面的,所以線及橡皮的運動也是沿斜面的。

高中物理中什麼是水平分速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方向的速度吧,我不太了解你問的!歡迎追問!!

為什麼不可以把人分為三六九等,為什麼要把人分為三六九等?

追溯於遠古,人類的祖先還甩著長毛,在各個樹杈之間跳來蹦去,為著個香蕉互相撕咬,為著地盤整個你死我活,甚至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將同性驅逐 出境 任其自生自滅。那是個相當野蠻殘酷的環境,憑著本能生活,憑著力量徵得天下的時刻。現在呢?人人提倡平等,處處吼著人權的重要,同樣攻擊著別人,打得還是平等的旗號。其...

為什麼古代把一天分為十二時辰,而外國恰好是二十四小時,十二的倍數,巧合

白楊 時辰,中國古時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古人根據中國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古代的乙個時辰相當於今天的兩個小時,所以,當鐘錶剛剛傳入中國時,就有人把乙個時辰叫做 大時 新時間的乙個鐘點叫做 小時 以後,隨著鐘錶的普及,大時 一詞也就消失了,而 小...

為什麼古代把一天分為十二時辰,而外國恰好是二十四小時,十二的倍數,巧合

天地遊魂 天干地支 我國曆法以月球繞地球一週的時間 29.5306天 為一月,以地球繞太陽一週的時間 365.2419 天 為一年,為使一年的平均天數與迴歸年的天數相符,設定閏月。據記載,公元前六世紀中國開始採用十九年七閏月法協調陰曆和陽曆。天干地支,是古人建曆法時,為了方便做60進位而設出的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