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為什麼被分為24小時,一天為什麼是24小時

時間 2023-04-14 12: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自轉一周差不多24小時,這24小時是埃及人定的。大概是根據觀察太陽公升落發現的吧,具體原因好象沒有記載。此外中國古代也將一天分為十二個時辰。各地都這麼分,出現的時間並不一致。

在應用公曆中,由於發現世界時在各地的不統一性,於是,在2023年,加拿大鐵路工程師伏列明提出了「區時」的概念,這個建議在2023年的一次國際會議上得到認同,由此正式建立了統一世界計量時刻的「區時系統」。「區時系統」規定,地球上每15°經度範圍作為乙個時區(即太陽1個小時內走過的經度)。 這樣,整個地球的表面就被劃分為24個時區。

各時區的「**經線」規定為0°(即「本初子午線」)、東西經15°、東西經30°、東西經45°……直到180°經線,在每條**經線東西兩側各範圍內的所有地點,一律使用該**經線的地方時作為標準時刻。

這種世界時區的劃分以本初子午線為標準。從西徑到東經7.

5°(經度間隔為15°)為零地區。由零時區的兩個邊界分別向東和向西,每隔經度15°劃乙個時區,東、西各劃出12個時區,東十二時區與西十二時區相重合;全球共劃分成24個時區。各時區都以**經線的地方平太陽時作為本區的標準時。

「區時系統」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各地時刻的混亂現象,使得世界上只有24種不同時刻存在, 而且由於相鄰時區間的時差恰好為1個小時,這樣各不同時區間的時刻換算變得極為簡單。因此,一百年來,世界各地仍沿用這種區時系統。

2樓:蘿已風

我認為與月份有關,古代最原始的時間單位是「天」,其次是「月」,其次是「年」,一年大致分為12個月,一月29--30天,故中國古代分一天為12個時辰,古埃及分白天為12小時,分晚上為12小時,至於1小時分成60分鐘,則是古人認60是2、3、4、5、6的倍,是最完美的數。

3樓:網友

就是某種巧合,這種巧合還多著呢。

4樓:初戀的小子

只是人們為了自己的方便從而劃分的。

5樓:網友

一太陽日是24時,白晝總合為24時。

一天為什麼是24小時

一天24小時的正確劃分是怎麼樣的?

為什麼一天是24小時?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天24小時主要是根據地球的公轉和自轉來確定的。我們現在所謂的「一年」實際上是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周的時間。但是在地球繞太陽公轉的同時,地球本身還在自轉。

地球自轉一周為地球的一天。由於地球公轉1周的同時自轉周,也就是365天5小時48分46秒,所以根據地球自轉規律,算出一天大約是23小時56分4秒。

為了方便計算及人們的出行和生活方便,科學界就人為地統一規定一天為24小時。這樣每4年有乙個閏年約增加1天,閏年是366天。未來每天會是25小時嗎?

一天有24小時是我們都熟知的定律,不過英國有天文學家研究後認為,隨著地球自轉速度愈來愈慢,將來每天可能會有25小時。英國達勒姆大學天文學家史蒂芬森分析過去2023年日食及月食資料,證明地球轉速在西元前700年已在減慢。在5.

3億年前,地球每天有21小時,在1億年前的恐龍時代,每天則是23/小時。現在英國所採用的格林尼治標準時間,每隔數年便要向後調校,在每一年的結束到第二年的開始時就要刪掉1秒。不過過去幾年則比較例外,這主要是由於東南亞大**及之後引發的海嘯,導致地球自轉在2023年底加速,因此令一天縮短了大約八百萬分之一秒。

7樓:鹿同泰麗

如果現在是25小時,你可能會問「一天就不能是24小時嗎」←←就是這個意思,如果你的這條能改變世界的話,就成功了,可是不能,所以你可能遇到了什麼困難吧,去找朋友幫幫忙吧。

8樓:種淑英應甲

我們平時說的一天是指太陽日,是一天太陽照射地球的時長:24個小時而地球是圍著太陽轉的,所以地球的一年是指地球圍著太陽轉一圈的週期所以要用恆星日來計算,乙個恆星日=太陽日的23小時56分4秒這樣就不會錯了。

9樓:59十連發

你是想問為什麼一天是24小時而不是更好算的10,20小時吧?12在曆法中非常重要,這與月亮有關,是人類掌握的第乙個時間概念。地球一年有12次月相週期變化,所以古人把一天先劃分出12個時辰。

每個時辰用12乘以10,就是分鐘,分鐘下用12乘以5,就是秒(西方是小時)。這就是為什麼時——分——秒之間是六十進位制,秒以下是十進位制。

10樓:賁德桑詞

把一天劃分為24小時的確具有一定的任意性,只要一天的時間是乙個恒量,那麼把它如何劃分成小的時間單位都是可以的。

不過,把一天劃分成24小時有它自己的方便性:24可以很容易地平均分成3份、4份,這樣便於人們安排時間。另外,時間的劃分不論古今中外都與天文觀測有關,而天文觀測中又普遍把一周天劃分成12等份,因此一天分12等分或24等分就很符合天象。

另外,儘管「地球自轉一周是23小時56分4秒」,但這是指在地面上觀測同一顆恆星兩次出現在同乙個位置的時間,叫做「恆星日」。人們通常用的「日」卻是兩次正午太陽公升到頭頂的時間,是24小時!這個日是「太陽日」。

事實上,「小時」這個單位本來就是從觀測到一天中等分出來的,指的是太陽日而非恆星日。

太陽日和恆星日的區別是由於太陽和恆星與地球距離不同造成的。太陽日符合人的日常生活習慣,而恆星日才表示了地球自轉時間。

一天24小時是怎麼劃分的?

一天24小時的正確劃分是什麼?

11樓:哆啦聊教育

一天24小時的正確劃分是如下:

1、【子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的第乙個時辰。(23時至01時)。

2、【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01時至03時)。

3、【寅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03時至05時)。

4、【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等:指太陽剛剛露臉的那段時間。(05時至07時)。

5、【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07時至09時)。

6、【巳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09 時至11時)。

7、【午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11時至13時)。

8、【未時】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昳。(13時至15時)。

9、【申時】晡時,又名日鋪、夕食等:(15時至17時)。

10、【酉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17時至19時)。

11、【戌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等:此時太陽已落山,故稱黃昏。(19時至21時)。

12、【亥時】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安歇睡眠。(21時至23時)。

ò»ì춼êç24ð¡ê±âð?

為什麼一天有24小時,為什麼一天是24小時?

你也可以把24小時看成48小時,這是人們約定的東西 地球自轉一周差不多24小時,這24小時是埃及人定的.大概是根據觀察太陽公升落發現的吧,具體原因好象沒有記載.此外中國古代也將一天分為十二個時辰.各地都這麼分,出現的時間並不一致。在應用公曆中,由於發現世界時在各地的不統一性,於是,在1879年,加拿...

為什麼一天有24小時呢,一天為什麼會有24小時呢?

年月日的來歷 一年,就是地球繞太陽公轉了一周的時間。全長為365天又1 4天 365.2422日 也就是365日5小時48分46秒,這叫 回歸年 曆法上的年為了應用方便,不採用回歸年,而是採用了完整的天數。公曆的平年是365天,閏年是366年,每四年一閏,每百年少閏一次。使用的整天數的年曆法上叫做 ...

為什麼一天時間是24小時 為什麼一天是24小時?

因為地球自轉一周大約需要的時間是24小時 所以一天就被定為24小時。因為地球自轉是二十三小時五十六分。為什麼一天是24小時?一天24小時主要是根據地球的公轉和自轉來確定的。我們現在所謂的 一年 實際上是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周的時間。但是在地球繞太陽公轉的同時,地球本身還在自轉。地球自轉一周為地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