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哪些是物理性質,那些化學性質 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5-06 04:10:36

1樓:藍色啤酒海

化學性質。

物理性質:狀態改變,組成分子不變。水-冰h20

化學性質:分子發生改變

石蠟有哪些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2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石蠟的理化性質如下:

一、物理性質

1、又稱晶型蠟,通常是白色、無味的蠟狀固體,在47°c-64°c熔化,密度約0.9g/cm³。

2、石蠟溶於汽油、二硫化碳、二甲苯、乙醚、苯、氯仿、四氯化碳、石腦油等一類非極性溶劑,不溶於水和甲醇等極性溶劑。純石蠟是很好的絕緣體,其電阻率為1013-1017歐姆·公尺。

二、化學性質

1、石蠟的碳原子數約為18~30的烴類混合物,主要組分為直鏈烷烴(約為80%~95%),還有少量帶個別支鏈的烷烴和帶長側鏈的單環環烷烴(兩者合計含量20%以下)。

2、石蠟不與常見的化學試劑反應,但可以燃燒。工業上可以發生催化裂化反應。

3、石蠟的化學活性較低,呈中性,化學性質穩定,在通常的條件下不與酸除硝酸外和鹼性溶液發生作用。

3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物理性質:硬度小、密度小於水、固體;

化學性質:易燃、難溶於水.

4樓:yueyue元

物理性質有石蠟的熔點,顏色,硬度,形狀等。是白色、無味的蠟狀固體,在47°c-64°c熔化,密度約0.9g/cm3,溶於汽油、二硫化碳、二甲苯、乙醚等一類非極性溶劑,不溶於水和甲醇等極性溶劑。

化學性質是石蠟的可燃性,著火點。化學中,石蠟是固態高階烷烴混合物的俗名,分子式為cnh2n+2,其中n=20-40。石蠟不與常見的化學試劑反應,但可以燃燒。

石蠟的主要成分是固體烷烴,無臭無味,為白色或淡黃色半透明固體。是固態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成分的分子式為cnh2n+2,其中n=17~35。石蠟不與常見的化學試劑反應,但可以燃燒。

工業上可以催化裂化。

石蠟的主要效能指標是熔點、含油量和安定性。

石蠟的熔點,是指在規定的條件下,冷卻熔化了的石蠟試樣,當冷卻曲線上第一次出現停滯期的溫度。

含油量是指石蠟中所含低熔點烴類的量。含油量過高會影響石蠟的色度和儲存的安定性,還會使它的硬度降低。

石蠟需具有良好的熱安定性、氧化安定性和光安定性。否則容易氧化變質、顏色變深,甚至發出臭味。

次氯酸的化學性質和物理性質都是什麼謝

5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物理性質:

常溫下狀態:僅存在於水溶液中.水溶液在真空中可濃縮到密度1.282,即濃度40.1%.加熱到40℃時即分解,並發生**.

顏色:無色到淺黃綠(顯色有變化是因為反應cl2+h2o=hcio+hcl是可逆反應,在不同狀態下平衡狀態也不同,顯黃綠色是因為溶有氯氣的原因)

氣味:有類似氯的刺激性氣味

溶解性(與水的體積比):1:2

化學性質

弱酸性、不穩定性

2hclo=2hcl+o2(g)(反應條件:光照)

強氧化性

能氧化還原性物質(如na2so3,fecl2,ki,c7h7o4n等),使有色布條,品紅褪色,並能使石蕊溶液變為無色液體.

na2so3 + hclo = na2so4 + hcl

很不穩定,只存在於水溶液中.在光照下,它按下式分

2hclo─→2hcl+o2

因此,次氯酸具有強氧化作用和漂白作用,常用漂白粉的主要成分就是次氯酸鈣.當純淨的氯氣通入水中時,會形成次氯酸和***(hcl,鹽酸):

cl2 + h2o → hclo + hcl

次氯酸(hclo)是游離氯的較強形式,鹽酸的ph和鹼度均低於它.

次氯酸不穩定,易分解,放出氧氣.當氯水受日光照射時,次氯酸的分解加速了.

次氯酸化學式hclo,結構式h-o-cl,僅存在於溶液中,濃溶液呈黃色,稀溶液無色,有非常刺鼻的氣味,極不穩定,是很弱的酸,比碳酸弱,和氫硫酸相當.有很強的氧化性和漂白作用,

6樓:俞春雪佛田

白色晶體,溶解於130度水中

,在常溫下幾乎不溶於水,不穩定。

有強氧化性

物體所表現出來的粘性是屬於物理性質還是化學性質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物理性質copy.

比如膠水是有粘性的,它在bai貼上兩個物品時,並沒有發du生化學反應.

黏滯力是流體zhi受到剪dao

應力變形或拉伸應力時所產生的阻力.黏滯力主要來自分子間相互的吸引力.例如,高粘度酸性熔岩產生的火山通常為高而陡峭的錐狀火山,因為其熔岩濃稠,在其冷卻之前無法流至遠距離因而不斷向上累加;而黏滯力低的鎂鐵質熔岩將建立乙個大規模、淺傾的斜盾狀火山.

所有真正的流體(除超流體)有一定的抗壓力,因此有粘性.

化學中相中所說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相同是什麼意思啊?!!!

8樓:一片與你錯過的海

化學性質是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氧化性,還原性,可燃性等等,而物理性質是物理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密度,熔點,沸點等等

鐵塊拉成鐵絲是物理性質還是化學性質

9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是物理性質

鐵塊拉成鐵絲是 鐵的延性 和展性 .和起來是延展性

活性炭可用於除去冰箱中的異味是由化學性質還是物理性質決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除去冰箱中的異味主要是其物理性質決定的,而不是其化學性質」。原因如下:

活性炭之所以能除異味,主要是因為它有特殊的微孔結構。這些微孔構成了活性炭非常大的比表面積。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活性炭通過微孔吸附一些氣體,尤其是含有極性的氣體進入它的孔中,從而大大降低了這些氣體在空氣中的含量,也就是說冰箱中的異味沒有了。

活性炭吸附這些氣體,吸附強烈的稱為「化學吸附」,吸附微弱的稱為「物理吸附」。物理吸附絕大多數都是可逆的,化學吸附有些是可逆的,有些是不可逆的。不可逆吸附是不可再生的,將會使活性炭永久失活,此時只能更換活性炭。

當活性炭吸附飽和後就失去了吸附作用(失效),這時需要加熱使被其吸附的氣體脫附,從而恢復活性炭的活性,可以重複使用。

11樓:空中無痕跡

物理性質(疏鬆多孔的結構)

12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屬於物理吸附,活性炭因其多孔的特性,可以有效的吸附室內的有害氣體,但是需要經常晾曬,因為吸附飽和,活性炭會二次釋放,造成室內空氣二次汙染。如果長期去除冰箱異味,可以考慮選擇 瑪 雅 藍除異味,吸附分解同時進行,也不需要晾曬。

13樓:寧夏白雲碳素活性炭廠

物理性質哦。

活性炭吸附是物理吸附,這種物理吸附是由於分子間距離過近而產生的作用力發生的。

活性炭依靠其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積,可以很大程度的接觸到周圍空氣,被動吸附一些汙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所以說活性炭的表面越大、孔徑結構越發達吸附能力就越強。

活性炭可以用來除異味、給液體脫色比如焦糖脫色還有水淨化等用途

的貨幣.試從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角度分析為什麼銅常

14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從物理性質的角度來說:銅的熔點比較低,比較容易冶煉鑄造成型 銅的熔點比鐵的熔點低,容易鑄造,銅的色澤比鐵的色澤美觀,在空氣中鐵容易生鏽,銅不容易生鏽. 因為銅的熔點是1083.4℃,比鐵的熔點低,容易鑄造,銅的光澤比鐵的光澤好.在通常情況下銅的化學性質比鐵穩定,不容易生鏽.所以用銅而不是用鐵鑄造貨幣.銅的光澤好;銅的化學性質不活潑.

15樓:匿名使用者

壹膽大心細蹤範盆景藍

物質的化學性質包括哪些,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包括哪些

小小芝麻大大夢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等。它牽涉到物質分子 或晶體 化學組成的改變。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

如何區分物理變化 物理性質 化學變化 化學性質著四者

物質的性質和變化 提示 一 概念及例項 定 義實 例物理性質 物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顏色 氣味 狀態 熔點 沸點 硬度 密度 溶解性 導電性等 化學性質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可燃性 穩定性 氧化性 還原性 酸鹼性等 物理變化 沒有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 形狀變化 鐵水鑄...

怎樣區分化學性質和物理性質,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有什麼區別

暴走少女 一 性質不同 1 化學性質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性,如氧氣這一物質,具有助燃性為其化學性質 同時氧氣能與氫氣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水,為其化學性質。任何物質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