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青色和綠色有什麼分別,綠色和青色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18:13:08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是紅色和藍色的混合

綠色也是紅色和藍色的混合

但是青色的鮮亮程度比綠色高.

兩種顏色對比著看很容易分辨出來.但是單個判斷很不好區別,建議你多看看word和其他軟體裡的顏色色譜.(字型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表觀上,青色偏向「藍色」,綠色偏向「黃色」。從理論上說,青色穿透力強(光譜波長一些),天空是青色的;綠色穿透力弱(波短一些)。

3樓:後淩青

綠的就是綠的

青的就是青的吧

綠色和青色有什麼區別?

4樓:禾生七七

青色是由綠色和藍色混合而成的

綠色+藍色=

青色黃色+青色=綠色

以科學的說法是光度的區別。

青色重,綠色輕。

每一種顏色都是可以用三基色組合而得。青色是紅色的反轉色。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470奈米,類似於天空的顏色,是三原色之一。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

平常說的青色與綠色有區別嗎?

5樓:點點在心

有區別。主要區別是,代表顏

色不同、電磁波的可見光頻段不同、代表意義不同,具體如下:

一、代表顏色不同

1、青色

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

2、綠色

是一種比剛長的嫩草的顏色深些的顏色或呈艷綠,也是在光譜中介於黃與青之間的那種顏色。

二、電磁波的可見光頻段不同

1、青色

青色屬於電磁波裡可見光的高頻段,有點類似於湖水的顏色。

2、綠色

綠色是電磁波的可見光部分中的中頻部分。

三、代表意義不同

1、青色

青色象徵著堅強、希望、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

2、綠色

代表意義為清新、希望、安全、平靜、舒適、生命、和平、寧靜、自然、環保、成長、生機、青春、放鬆。是最常見的一種環保色。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清爽而不單調。

顏色**:00ffff

綠色(green)是自然界中常見的顏色,是一種比剛長的嫩草的顏色深些的顏色或呈艷綠,和在光譜中介青與黃之間的那種顏色。綠色是電磁波的可視光部分中的中波長部分,波長為492~577奈米,綠色是大自然界中常見的顏色。代表意義為清新、希望、安全、平靜、舒適、生命、和平、寧靜、自然、環保、成長、生機、青春……

網路編碼= #00ff00,

rgb紅綠藍光系統 = (紅0, 綠255, 藍0)cmyk四色印刷系統 = (青c100,品紅m0,黃y100,黑k0)

hsv系統 = (原色120,飽和度100,亮度100)

7樓:飛雪袖

有時候可以是同一種顏色,有時候有差別,看怎麼用了。比如「赤橙黃綠青藍紫」裡,青和綠就不同。

「青」一般有這幾種:

1、帶綠的藍色

2、本義是藍色

3、深綠色

4、也指黑色(青絲)

漢語的顏色很有內涵的~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術上區別很大

平常的話青色比綠色淺很多

9樓:江歆雅

青色應該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有些人喜歡把藍色叫做青色,有些喜歡把綠色叫做青色。「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就是把藍色叫做青!!

10樓:單影無人相

青色偏藍 綠色適中(藍黃柔和)

綠色和青色有什麼區別?

11樓:禾生七七

青色是由綠色和du藍色混合而成的zhi

綠色dao+藍色=青色

黃色+青色=綠色

以科學的回說法是光度的答區別。

青色重,綠色輕。

每一種顏色都是可以用三基色組合而得。青色是紅色的反轉色。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470奈米,類似於天空的顏色,是三原色之一。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

12樓:碧菡懷自怡

青色,沒有綠色顏色正,深一些灰一些.顏色暗一些.

13樓:紹悅完紫南

青色?青色比綠色顏色淡

14樓:可飲皇甫春嵐

綠色是黃加藍,青是從藍中提取出來的。所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就是說,青脫胎於藍而顏色品性比藍更好

請問:綠色和青色有什麼區別?有**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是在來可見光譜中介源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470奈米,類似於天空的顏色,是三原色之一。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

青色」究竟是指「藍色」或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肉眼所見效果。古文有「青,取之於藍,而勝於藍...

**傳不上去

藍綠色和青色是不同的顏色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藍綠色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是電磁波的可見光部分中的中高頻率部分,頻率600thz(對應空氣中波長大約500nm),因顏色接近礦物綠松石而命名。

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屬於電磁波裡可見光的高頻段,有點類似於湖水的顏色。

17樓:木小熙

青色在色彩研究中指的是淺藍色,接近天藍與鈷藍之間,不是藍綠色,橄欖綠和孔雀藍接近藍綠色

18樓:周子易

青色=藍綠色 藍綠色=青色

青色代表什麼 有什麼含義

19樓:由義果雲

青色代表光明純潔、民族和自由

青天白日旗,既是中國國民黨黨旗,也是中華**海**...古人把黑色也分成青色的一種,戴黑色(青色)的道巾,代表著頭頂青天

20樓:

青色使人產生親切`樸實`樂觀`柔和感覺青色是類似於天空的顏色,是三原色之一。 青代表 苦澀 青色代表光明純潔、民族、青春 希望、堅強、莊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代表著肅穆、嚴肅、很謹慎。青色、也代表著很純潔。

青和綠有什麼關係和區別,綠色和青色有什麼區別

點點在心 一 關係 1 青,其本義是藍色 藍色礦石或草木的顏色,後延伸至綠色 黑色。2 青色屬於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二 區別 1 本義不同 青其本義是藍色 藍色礦石或草木的顏色。綠本義是草和樹葉壯盛時的顏色。2 代表顏色不同 青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綠是介於黃...

隔離霜紫色和綠色分別有什麼功效,紫色和綠色的隔離霜各有什麼作用,各適合什麼膚色

我是阿迪啊 綠色 適合過敏肌膚和偏紅膚色 紫色 修正較深 暗沉膚色.bb霜比隔離霜的效果更全面 有防晒 隔離 修顏 控油等功效 不像大多數隔離霜 用了會很油 我用過的最好的隔離霜是smashbox和chanel的 不會很油膩 對 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是比較物有所值的底妝產品 婷妹說娛 蘭芝隔離,紫色和...

關於紫色和綠色粉底,粉底綠色和紫色有什麼區別?

綠色為什麼看起來會比較白呢?你有聽過 面青嘴脣白嗎?是形容病人的臉色差,沒血氣,蒼白.所以它適合 偏紅的人,中和嘛。事實上有某種人她的 看上去就是比一般人紅,我有個姑姐就是這樣的。至於你的 有小雀斑和痘印,不代表就適合用紫色的。很簡單的方法你買支遮瑕筆來來遮一下痘印雀斑就ok了。而你用綠色看上去是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