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比和委差有什麼關係啊,請問委比和委差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8-03 10: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委比:某品種當日買賣量差額和總額的比值。

委比是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委買手數:

現在所有**委託**下三檔的總數量。委賣手數:現在所有**委託賣出上三檔的總數量。

委比值的變化範圍為-100%到+100%,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賣盤而沒有買盤,說明市場的拋盤非常大;當委比值為+100%時,它表示只有買盤而沒有賣盤,說明市場的買盤非常有力。當委比值為負時,賣盤比買盤大;而委比值為正時,說明買盤比賣盤大。委比值從-100%到+100%的變化是賣盤逐漸減弱、買盤逐漸強勁的乙個過程。

如某一時刻,**g的**和賣出委託排序情況如下:序號 委託**價 數量(手) 序號 委託賣出價 數量(手)1 3.64 4 1 3.

65 6 2 3.60 7 2 3.70 6 3 3.

54 6 3 3.75 3 4 3.50 6現在委託**的下三檔的數量為17手,賣出委託的上三檔數量為15手,**g在此刻的委比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17-15)/(17+15)×100%=6.66%委比值為6.66%,說明買盤比賣盤大,但不是很強勁

委差:某品種當前買量之和減去賣量之和。反映買賣雙方的力量對比。正數為買方較強,負數為拋壓較重。

請問委比和委差分別是什麼意思??

2樓:學霸說財

一、委比是什麼意思,正值好還是負值好?

委比指的是委託買賣的比值,將準備**量與準備賣出量的差額與總額相比,就得到了這個值,用來分析場內的買、賣盤情況如何。其計算公式為:委比=[委買數-委賣數]/[委買數+委賣數]×100%。

若「委比」為正值,通俗的講就是場內有比較強的買盤,並且買盤越強勁,就說明數值越大。反而這種情況說明市道是較弱的:若「委比」為負值並且負值大。

因此,委比越大,多數情況下多頭的力量越強,**公升高的概率就越高,因此,還是正的委比的數值比較好。

二、委差是什麼意思,正值好還是負值好?

委差,簡單來說就是委託買賣的差值,是預備**量減去預備賣出量的值,它主要就是用來權衡買賣雙方的力量的。

其計算公式為:委差=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如是有正數為買方較強的情況,那**方面很有可能會上公升,負數為賣方較強,下降的可能性大。

委差越大,就是表明著投資者****的意願越強,多頭的力量就會變得越來越強大,股價**的概率也會增大,所以就委差而言,它的值為正的更好,而且就數值而言,越大越好。

無論是委比還是委差,對於我們來說,用單個指標分析都極易被主力資金矇騙,所以處於實戰中的大家就要結合多個指標來進行分析,建議小夥伴們使用下面這這九大神器,可以助力你的投資決策:**入門必備九大神器,一鍵打包獲取

三、委比和委差與內外盤的關係

計算委託掛單未成交的量的指標的是委比和委差,內盤和外盤代表著已經實際成交的量。

相比而言,雖然同樣是對映多空力量對比,但內外盤指標所反映的是自開盤到當時這一段時間內的、事實上的多空力量對比(已成交);而委比委差表現的則是瞬時多空力量差別,是當時雖未實際發生(掛單狀態),但多空對決實況現正正在上演。

股價短期的趨勢判斷是研究多空對決,想要從**中掙錢,找到合適的買賣機會才是關鍵。乙個適合你的**利器不要錯過:提示買賣機會神器,建議收藏~

3樓:匿名使用者

委比就是委託買賣的比例,指還沒成交的。委差就是二者的差值。

600601持有當然是可以的。

不過看它近期的走勢,並不比**強。短期內只怕難有大的作為。

4樓:野草醉野草

委差是委買手數與委賣手數的差。 委比是委買手數與委賣手數差除以委買手數與委賣手數的和。即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

還是可以持的!

委比和委差是什麼意思

5樓:學霸說財

一、委比是什麼意思,正值好還是負值好?

委比,即委託買賣的比值,這個比值等於準備**量與準備賣出量的差額除以總額,用來分析場內的買、賣盤情況如何。

其計算公式為:委比=[委買數-委賣數]/[委買數+委賣數]×100%。

若「委比」為正值,其實就是目前場內買盤是主角,當數值越大時,買盤的勢頭就越強。如果「委比」為負值,而且負值大的話,那麼說明市道較弱。

因而,委比有著越大的值,大多情況下多頭就有些越大的力量,**公升高的概率就越高,因此,負的委比數值不如正的委比數值。

二、委差是什麼意思,正值好還是負值好?

委差就是代表著委託買賣的差值,是打算**量減去準備賣出量的值,主要就是用於衡量買賣雙方的力量。

其計算公式為:委差=委買手數-委賣手數。正數為買方較強的話,**上公升的可能性相對來說也會更大,負數為賣方較強,下降的可能性會大一點。

委差越大,說明投資者針對於****這件事的意願也越強勁,多頭的力量就會變得更強,股價**的概率也就越高,所以委差為正值更好,而且針對於數值來說越大越好。

無論是從委比看還是從委差看,我們用單個指標分析都容易被主力資金給矇騙了,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在實戰中就要結合多個指標分析,學姐建議大家來使用下面這九大神器,肯定會對你的投資決策有很大的幫助:**入門必備九大神器,一鍵打包獲取

三、委比和委差與內外盤的關係

委比和委差都是計算委託掛單未成交的量的指標,內盤和外盤表示的是已經實際成交的量。

對比而言,儘管同樣是表現多空力量相比,但內外盤指標所反映的是自開盤到當時這一段時間內的、事實上的多空力量對比(已成交);而委比委差表現的是則是瞬時多空力量的差別,就是那時候雖未實際發生(掛單狀態),可是多空對決實況現在正在上演。

多空對決的研究是股價短期的趨勢判斷標準,想要從**中掙錢,找好合適的買賣機會才是最要緊的。那麼這個**利器就真的很適合你了:提示買賣機會神器,建議收藏~

6樓:匿名使用者

委比委差是指**術語。委比和委差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當數值為正時說明買盤力量較強,反之則說明賣盤力量強,**的可能性大。

在使用委比和委差指標時和其他指標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委比:某品種當日買賣量差額和總額的比值。 委比是衡量某一時段買賣盤相對強度的指標。它的計算公式為: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比和委差怎麼理解?

7樓:學霸說財

無論是針對於委比還是委差,我們使用單個指標分析都易被主力資金矇騙,所以在實戰中最好的做法就要綜合多個指標來分析,學姐推薦大家使用這九大神器,可以幫助你的投資決策:**入門必備九大神器,一鍵打包獲取

三、委比和委差與內外盤的關係

委比和委差都是計算委託掛單未成交的量的標準,內盤和外盤就是已經實際成交的量。相比而言,儘管同樣是反映多空力量比較,但內外盤資料所想要反映的是自開盤到當時這一段時間內的、事實上的多空力量對比(已成交);而委比委差表現的則是瞬時多空力量差別,就是當時未實際發生(掛單狀態),可是多空對決實況現在正在上演。股價短期的趨勢判斷是研究多空對決,要想通過**賺到錢,找好合適的買賣機會才是最重要的。

那麼這個**利器就真的很適合你了:提示買賣機會神器,建議收藏~

**委比和委差是什麼意思?

8樓:國海**

你好,委比和委差都是**中的術語,二者概念完全不同,委比是某品種當日買賣量差額和總額的比值,而委差是某品種當前買量之和減去賣量之和,後者有正負之分。

委比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當數值為正時說明買盤力量較強,反之則說明賣盤力量強,**的可能性大。委差能反映買賣雙方的力量對比,正數為買方較強,負數為拋壓較重。在使用委比和委差指標時和其他指標配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委比和委差的計算公式:

委差 = 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差為正,**上公升的可能性就大,反之下降的可能性就大)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或委比 = 委差/(委買 + 委賣)×100%(委比值變化範圍為+100%至-100%)

某種程度上講委買委賣的差值(即委差),是投資者意願的體現,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的發展方向。委差為正**上公升的可能性就大,反之下降的可能性大,但是對於市場中所有**的委買委賣值的差值之總和,卻是乙個不容易被任何人干擾的數值。它是乙個相對真實的資料,因為任何乙個單獨的主力都不能影響它,**更加不能。

它是所有主力和**的綜合反映,確實能夠反映市場真實的買賣意願。

因此如果委比和委差數值為正的時候買盤力量較強,這時候可以大力的購買**,反之可以平倉,新手股民一定要注意這兩個指標。

風險揭示:本資訊部分根據網路整理,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9樓:鐵瀚楚莎莉

委比=〖(委買手數-委賣手數)÷(委買手數+委賣手數)〗×100%

委買手數:現在所有**委託**下三檔之手數相加之總和。

委賣手數:現在所有**委託賣出上三檔之手數相加之總和。

委比值變化範圍為+100%至-100%。

當委比值為正值並且委比數大,說明市場買盤強勁;當委比值為負值並且負值大,說明市場拋盤較強;委比值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增強,賣盤逐漸減弱的乙個過程。相反,

從+100%至-100%,說明買盤逐漸減弱,賣盤逐漸增強的乙個過程。

我們知道,交易**中委買委賣是最優的買賣盤的提示,現在大家能夠看到的是佇列的前三位,即買1-3,賣1-3。它是未成交的價和量,某種程度上講,委買委賣的差值(即委差),是投資者意願的體現,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的發展方向。委差為正,**上公升的可能性就大,反之,下降的可能性大。

之所以加上"某種程度上",是因為還有人為干擾的因素,比如主力製造的假象等。

但是,對於市場中所有**的委買委賣值的差值之總和,卻是乙個不容易被任何人干擾的數值。它是乙個相對真實的資料。因為任何乙個單獨的主力都不能影響它,**更加不能。

它是所有主力和**的綜合反映,確實能夠反映市場真實的買賣意願。我們根據這個資料,可以判斷**的短期方向以及**的是否轉折了。數值為正,表明買盤踴躍,**上公升的可能性大,反之,說明賣盤較多,**的可能性則較大。

道理清楚了,根據具體的情況,需要作具體的分析。比如,有的時候,指數的委差居高不下,但是指數卻下滑。這種情況說明,接盤的量很大,且是有計畫的。

而賣盤的力量,是主動的丟擲。有可能是**的行為。這種情況並不很危險,相反,到是一種較危險的情況,那就是,在指數上公升而委差卻總是大大的負數,這時候,我們是不是該懷疑主力在有計畫出貨?

在投資家的單品種**的視窗調入指數,其委差就是我們上面討論的委買委賣之差,大家在使用中請多留意和研究。

補充:簡要地說就是:委差:

委差=委買數-委賣數委比:是衡量一段時間內場內買、賣盤強弱的技術指標;是所有要**的量與要賣出的量的比,不是已成交的。委比=[委買數-委賣數]/[委買數+委賣數]×100%

委比的取值範圍從-100%至+100%。若「委比」為正值,說明場內買盤較強,且數值越大,買盤就越強勁。反之,若「委比」為負值,則說明市道較弱。

內盤:是以申賣價成交的量。外盤:

是以申買價成交的量。所以內盤為主動**,外盤為主動賣出。還有幾個概念,也順便說一下。

量比:是當日場內每分鐘平均成交量與過去五日每分鐘平均成交量之比。量比=

當日即時為止的總成交量/[過去五日的每分鐘平均成交量×當日即時為止的交易時間[分鐘]

]量比大於1,表明目前場內交投活躍,成交較過去幾日增加

委比和委差是怎麼回事啊?委比和委差是什麼意思

就大多數股民而言,他們每天都會去看盤,但是我們在盤中要更加留意買賣雙方的勢頭,委比和委差就是對當日多空雙方的力量對比的研究的最有力的指標。對這方面比較陌生的小夥伴還不太理解是什麼意思,接下來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研究之前,大家先來看看這個榜單吧 機構精選的 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一 委比是...

什麼叫委比和委差,委比和委差是什麼意思

大多數股民,都擁有著每天去看盤的習慣,買方和賣方之間的較量是我們在盤中要多加留心的,委比和委差簡單來說就是研究當日多空雙方的力量對比的有力指標。對這方面比較陌生的小夥伴還不太理解是什麼意思,接下來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深入了解之前,先來給大家分享乙個榜單 機構精選的 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

委比和量比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委比和量比是什麼?

委比在 中是乙個很常見的乙個指標,如果你之前關注過交易介面,那麼應該對它不陌生,接下來會為大家進行詳細的講解,一起學習下委比對股價的影響。首先,我得給大家送個驚喜,下面9 票神器免費送,會在掌握資訊 研報 收集分析資料 估值等多個方面給你很大的幫助,對新手非常友好 超實用 的九大神器,建議收藏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