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螺和黃金比有什麼關係,有關於黃金比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

鸚鵡螺:

屬於頭足綱四鰓目鸚鵡螺科,拉丁學名nautilus pompilius。

其外殼層螺旋形,色彩絢麗,具數十隻觸手,無吸盤。

屬底棲性生物,白天潛伏海底,夜間活躍,主要靠漏斗噴水的射流反作用前進、後退及轉彎。可自由調節身體中氣室裡的氣體分布,來控制身體的沉浮。為肉食性,主要以蟹類、貝類、海膽和底棲性魚類為食。

鸚鵡螺主要棲息在**帶和熱帶海域,中國台灣島及南海諸島也有分布。是頭足綱四鰓亞綱僅有乙個現生屬,在生物進化系統的研究方面極有價值。

[**比]這個東西你有沒打錯字

我知道:

·黃島長吻蟲

·鸚鵡螺

·金斑喙鳳蝶

·紅珊瑚

·庫氏硨磲

·多鰓孔舌形蟲

·中華蛩蠊

2樓:口腔科任莉醫師

首先做乙個**比例的矩形,即長寬之比為1.618:1,接著在矩形內截出最大的正方形,它應該是以原矩形的寬為邊長的,那麼剩下的仍是乙個**比的矩形,它的長寬比為1:

0.618,再以它的寬為邊長截出乙個正方形,得到的仍是乙個**比矩形……不斷重複這一過程,再將所有的正方形的中心以平滑的曲線連線起來,得到的螺旋形曲線叫做「**螺線」。鸚鵡螺的外殼形狀就是一條**螺線。

有關於**比

3樓:莽原狼

名片設計的比例

名片雖小,但,是乙個完整的畫面,所以存在著畫面的比例與均衡問題。這裡面包括兩個方面:其一是名片的整體內容,包括方案、標誌、色塊的比例關係,其二是邊框線的比例關係。

下面介紹幾種比例以供參考:

1、**比(**分割)

**比是設計中應用較多的一種比例。**比矩形的寬與長的比例是1:1.

618。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明信片、紙卡、郵票和一些國家的國旗等,都採用這個比例。**比是法國建築師柯爾畢塞根據人體結構的比例與數學原理編制出來的。

美國一位叫格列普斯的人,用五個不同比例的矩形在群眾中進行民意測驗,結果認可度最高的是**比矩形。 **比畫法(1)。以正方形的一邊為寬,求**矩形。

其方法是:首先量取正方形一邊的二分之一點,再以此為圓心,以點與其對角的連線為半徑,畫圓弧交到正方形底邊的延

長線上,引交點即為**矩形長邊的端點。

**比畫法(2)。是以正方形的一邊為長,求**矩形。其方法是:

首先量取正方形的一邊的中點,從該點向其對角作連線,再以該中點為圓心,以正方形的二分之一為半徑畫弧,交到該中點到對角的連線上,再以對角為圓心,以圓弧與對角線的交點為半徑畫弧,交到正方形的對邊上,此點作平行線所成的矩形即為**分割矩形

鸚鵡螺最大有多大?

4樓:細雨中的薔薇

最大的鸚鵡螺是巨型鸚鵡螺長約11公尺,龐大鸚鵡螺的軟體居住在乙個很長且薄的圓錐型殼裡。它沒有鰭和尾巴,沿著它的下腹部有一根柔韌的圓錐型的肉質管子。鸚鵡螺利用這個管子吸進海水,再施加壓力從反方向排出海水從而到達它想去的任何地方。

他用調節殼中小室中的水量來控制其垂直位置。它的嘴和長觸手從殼粗大的一端伸縮出來。它以魚類和節肢類動物為食物,如海蠍子的祖先巨型羽翅鱟。

但到了志留紀,它反而成為了海蠍子的獵物。它用它的觸手和鳥嘴一樣的嘴將捕獲物撕裂。

關於藝術中的**比

5樓:楚儀天下

造型藝術中的一種分割法則。亦稱**分割率,簡稱**率。它的分割方法為,將某直線段分為兩部分,使一部分的平方等於另一部分與全體之積,或使一部分對全體之比等於另一部分對這一部分之比。

即:在直線段ab上以點c分割,使(ac)2=cb×ab,或使ac∶ab=cb∶ac。

實踐證明,它的比值是:□,約為1.618∶1或1∶0.

618,被稱為**比。**比最早是由古代希臘人發現的,直到19世紀被歐洲人認為是最美、最諧調的比例。**比廣泛用於造型藝術中,具有美學價值,尤其在工藝美術和工業設計的長和寬的比例(如書籍開本)設計中容易引起美感,故稱為**分割。

20世紀中,法國建築師le科布西埃發現**比具有數列的性質。他將其與人體尺寸相結合,提出**基準尺方案,並視之為現代建築美的尺度。法國還產生了冠名為**分割畫派的立體主義畫家集團,專注於形體的比例。

在實際運用中,**比多隻採用近似值。最簡單的方法是按照數列2、3、5、8、13、21……得出2:3、3∶5、5∶8、8∶13、13∶21等比值作為近似值。

這種分割方法亦用於優選法。

包莖和早洩有什麼關係,包皮和早洩有關係嗎

理論上沒有直接關係。有一種是心理性的,還有一種是天生敏感的,做手術都沒用 一般是沒關係的,一般是心理的和病理兩個原因 包皮過長和 到底有多大的關係 這裡是大規模的正規醫院看病還是去這裡比較靠譜,不用害怕上當受騙 包皮短了,影響排尿及勃起,必須手術 如果包皮短,是先天生長導致,一般都是因為繫帶發育異常...

非農資料和黃金價格有什麼關係,黃金和非農資料之間有什麼關係?

金榮中國 非農資料通常指美國非農就業率,它能反映出製造行業和服務行業的發展及其增長,數字減少便代表企業減低生產,經濟步入蕭條。當社會經濟較快時,消費自然隨之而增加,消費性以及服務性行業的職位也就增多。當非農業就業數字大幅增加時,表明了乙個健康的經濟狀況,理論上對匯率應當有利,並可能預示著更高的利率,...

振動的頻率和振動的振幅有關係嗎 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振幅是波峰的大小,而頻率則代表震動的快慢。沒有,振幅和頻率是沒有關係的。頻率 波長 振幅分別和什麼有關 頻率只與波源的頻率有關,與介質無關。波長與波速和頻率有關,對於專波速固定的波屬來說 比如真空中光波或常壓空氣中的聲波 頻率與波長成反比,振幅與前兩個量是獨立的,無關聯。如果是受迫振動,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