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首飾能養人嗎,「玉養人」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時間 2021-05-04 09:09:45

1樓:陌路情感諮詢

能。金銀珠寶由於其材料的稀少性和金屬的穩定性,成為愛美的人們的寵兒。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今**首飾反而戴的人逐漸減少,只有結婚等重大場合才會佩戴,而銀首飾因為更加素雅大方,**也平易近人而走入了使用者家。

如果平時多多佩戴銀器銀鐲,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從而能夠加快體內的在新陳代謝,加快血液中運輸的營養及時送達身體各個部位。這對保護女性心腦血管健康是有一定幫助的。

2樓:貝客聊風水

注意: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佩戴金銀首飾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人帶玉好~~ 要帶真玉 你沒聽說過 前三十年人養玉 後三十年玉養人嗎?? 所謂玉養人就是玉有其靈性.玉是隨心的,戴的時間久了,玉的顏色就越來越深,如果是透亮的白色玉,裡面含有紫羅蘭或者一塊墨綠色,慢慢的綠色就濃了,淡淡的蘭花顏色也很清晰.

好的玉鐲還能隨事物、心情、天氣而變化,心情好的時候它晶瑩明亮;天氣壞的時候它也暗淡無光。

玉石能護人心脈,並釋放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同時,玉在長時間與人體的接觸中,吸收了人分泌的油脂與熱量,也會變得愈加的溫潤,因此,我國人民從很早就發現了「玉能養人,人能養玉」道理,佩帶玉是千古不變的高貴象徵。

4樓:曲沫

沒有玉養人的,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唯一好處就是裝飾,帶玉吧,人養玉,玉也養人

「玉養人」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6樓:默默要去北極

人與玉的作用是相互的。

在民間有這樣一種說法,人養玉,玉養人,而玉養人更是一世的供養。很多人都說經常佩戴玉,可使人避免災禍,民間也有許多說法,比如說經常佩戴玉佩的話,玉佩會吸收我們身體的氣息,從而產生靈性。一旦戴的時間長了之後,能起到辟邪的作用,如果有一天遇到事故,人沒有任何問題,玉碎的話,那也說明玉在為你擋災難。

而在古時候也有關於玉的故事,在唐朝時期有一位將軍,因為戰鬥不小心被敵人刺傷,結果最後將軍沒有死,他胸前的玉佩卻碎了,可見玉給將軍擋了災難。而這個故事也一直在民間流傳至今,所以很多人也相信玉能擋災,不過這種說法都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很多人也覺得非常迷信。

但是經常戴玉確實對我們人體有好處,比如說玉這種東西裡面有許多微量元素,這些元素都是我們人體所缺乏的。如果經常佩戴的話,確實對身體有幫助,另外佩戴玉飾也有講究,比如說玉鐲一定要帶在左手上,佩戴左手可使人體吸收玉石的微量元素。玉養人的同時,其實人也在養玉,我們人體所分泌出的一些油脂,也可以被玉佩所吸收,所以很多人會發現戴的玉飾品,時間越長之後,它上面的光澤越亮,這其實也是人與玉的相互作用。

可見玉飾品不僅可以起到裝飾的作用,對人體也有很大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玉養人,並沒有科學依據,

但是玉生性寒涼,可以在一定程度,

改變暴躁人的脾氣!

因為人的脾氣發作時候,

血液和體溫會隨之上公升,

而這時候玉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

可以使人保持冷靜!

所以,玉養人的來歷也就在這了!

8樓:沒太看懂

玉養人,這個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只是說古人很喜歡佩戴玉器,現代人也有很多人喜歡玉。帶時間長了,因為玉他是有一定的靈性的,如果帶時間長了,他會跟你產生一定的磁場。

迷信的說法,他就是會保護你,替你擋災辟邪所以才會有玉養人的說法。

9樓:賢菲喬嘉悠關戀

玉石含有鋅、鎂、銅、硒、鉻、錳、鈷等對人體有益的

微量元素,經常佩戴玉石可使其中的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有助於人體各器官生理功能的協調平衡。自古以來就有「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的說法。玉能夠促進手部血液迴圈,調節新陳代謝,達到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老化、美容護膚等功效。

現代科學研究也已證實:玉埋藏在地下幾千年甚至上億年,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礦物元素,經常佩戴和田玉手鐲,能夠起到按摩穴位、疏通經絡、加快血液迴圈的作用。並且微量元素可以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

總之,人們長期佩戴玉,可以鎮靜安神、祛病養生、美容養顏。

10樓:mr.莫小墨

科學依據不好說。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石,有些是珊瑚,有些是瑪瑙,而我國的國石,就是玉了,和田玉。玉,自古就是有君子的象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科學依據,就是古代流傳下來的,到現在也有很多人喜歡玉,所以就有了玉養人的說法?

12樓:hnx_唐荒

自古以來就有「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的說法。玉能夠促進手部血液迴圈,調節新陳代謝,達到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老化、美容護膚等功效。

現代科學研究也已證實:玉埋藏在地下幾千年甚至上億年,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礦物元素,經常佩戴和田玉手鐲,能夠起到按摩穴位、疏通經絡、加快血液迴圈的作用。並且微量元素可以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

總之,人們長期佩戴玉,可以鎮靜安神、祛病養生、美容養顏。

13樓:餘尺素

沒有什麼科學依據,主要是因為古人很喜歡玉。

14樓:野狼

玉養人,人也養玉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玉只是一種裝飾品,對人的身體狀態的保養無任何影響。

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玉為大地舍利子,

在世界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乙個寶石的分類。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

包括藍田玉、和田玉、岫岩玉、緬甸翡翠玉、

南陽獨山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

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

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

15樓:紙短流年

前幾天去了一趟北京,在去長城遊玩的途中,巴士

導遊說了一大堆戴玉的好處,說玉能保護卵巢,使女人年輕,說玉能滋養身體,身體也能養玉,說戴玉的女人都比實際年齡年輕好多歲,現在才知道玉有如此的魅力。估計是真的,科學依據就是玉能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體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所謂人養玉,玉養人!但是玉可以戴活的,長期戴在身上人體的37.

℃恆溫可以改變玉裡面的分子運動,使玉器變得通透潤澤,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個道理。

16樓:小小呂子博

這個應該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在古代的人都喜歡帶玉,而且玉能滋養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玉,其實就是一塊好看的石頭,能養人的說法從古至今,一直廣為流傳,但並沒有科學依據。

18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科學依據,就是人們對玉石的一種美好期待!

19樓:30秒不

好像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吧,我只知道人養玉。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玉中含有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吧。

21樓:虛胖的蘿莉

沒有科學依據吧!當代可以說錢養人,有了錢整個人氣質都不一樣了,過去就是戴上玉,人也會不一樣,這是一種身份的象徵

22樓:凝清浮塵

玉石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磁場

所以要查品質

人能戴並且比較好的是品質比較好的那種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養玉跟包漿有關.玉養人沒有科學道理.事實上有些礦物可能還有輻射的問題..

24樓:高高

玉養人是有醫學證明的。

1、古代醫藥名著記載

早在2000多年前,

就有先人發現了玉石的保健作用,

並廣泛使用玉石**疾病。

對此,古代著名的醫藥名著,

《神農本草》以及《本草綱目》等,

也記錄了106種玉石內服外敷的治病方法。

例如,玉石有「除中熱,解煩懣,

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

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

「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無毒」!

玉石若「久服耐寒暑,不飢餓,不老成神仙。」

正應了玉石有延年益壽的功效。

2、現代醫學證實

在現代,

知名的機構組織,

也有對玉石進行了一系列的研究。

其中上海中醫藥大學出版社,

曾經就出過一本《百石治百病》,

通篇講的都是礦物藥的功效和使用方法,

國家還有礦物藥的泡製規範。

研究證明,在地下作用越久遠的玉石,

其蘊含的功效更豐富。

特別是礦物,富有多種微量元素,

具有一定的治病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古人傳說的,沒有什麼科學依據

26樓:**銷魂刀

,玉石,和普通石頭沒有什麼兩樣 只是玉的透光性,肉質的細膩性,等不一樣而已,他又不含蛋白質,也沒有維生素,也不含鈣也不含微量元素,怎麼養人呢?

你知道哪些生活中的珠寶常識?

27樓:王暴富

說到珠寶,大家可能會想到項鍊和手鐲。但我在這裡說的不是金項鍊,金手鐲也不是銀項鍊,銀手鐲。因為他說的是珠寶。

珠寶分為寶石和玉石,大多數是屬於一種結晶的礦物質。常見的寶石,有以下幾種:一翡翠,二和田玉,三右玉,四獨山玉,五瑪瑙,六芙蓉石,七琥珀,八東陵玉,九珍珠,十鑽石。

謝謝,希望採納。

28樓:ccc菜辣椒

日常最好的珠寶保養方法:

不要讓衣服毀壞珠寶。不要在穿衣服前佩戴它們,在**服前首先將珠寶取下。因為珠寶的邊角很容易被衣物磨損。

使用一塊拋光布在佩戴珠寶前迅速擦拭一下。這可以幫助珠寶保持清潔,並發出輝光。可以在珠寶商店買到這種軟麻布。

不要在游泳,洗浴房等水中包含化學物質的場所佩戴珠寶。這些化學物質包括香水,洗髮水和沐浴液等。

銀飾和其他金屬珠寶對空氣很敏感,因此在不用時應使用塑膠袋密封儲存。這種簡單的珠寶儲存技術可以讓它們長時間看起來很新。但不要將珍珠珠寶密封在袋子裡。

大多數珠寶可以使用軟布和溫和的洗滌劑清洗,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如果使用珠寶清洗劑,在使用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但珍珠,綠松石,貓眼石,寶石和其他型別軟寶石不適合使用清潔劑。

在睡覺時要卸掉珠寶,因為會給接頭和鍊子造成額外壓力,並縮短使用壽命。

29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鑑定珠寶,需要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即使是具備了這些能力,也常常被現實打臉,看走眼的事也是時有發生。但,人們在選購珠寶的時候,還是應該盡可能多地了解珠寶基本常識,避免犯常識性的錯誤。

起碼你得懂得珠寶的基本特徵,產地,市場,**等等。記住!水太深,出手要謹慎!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生活中珠寶常識有:經常佩戴玉石製作的飾品對身體有好處,佩戴**飾品的時候飾品突然無故發黑可能是身體**出問題了等等這些生活中的珠寶常識。

31樓:樸實無華

說到關於生活中珠寶的一些常識,我覺得無非就是在珠寶的保養上注意一些,千萬不能刮著碰著或者是精心的儲存保管就可以

32樓:情感微視界

像我們非專業人士懂得只是珠寶日常中的保養和維護。那至於珠寶。真假,需要專業人士去鑑定。普通人用肉眼很難識別。那麼珠寶日常的保養呢?就是。需要注意耐酸耐腐蝕。

33樓:越磨越光芒

生活中的珠寶常識,這個需要積累的,比如說辨別水晶的真假,可以壓一根頭髮,如果是顯示兩根就是真的

34樓:

你知道哪些生活中的珠寶常識。多寶常識是有很多的,比如說玉是一種很好養生。

35樓:顧愛景

新疆和田玉**的綠松石泰國的翡翠,這是我知道生活中的珠寶常識。

自己怎麼清洗金銀首飾,又不傷金銀首飾

如果佩帶的銀飾已經氧化變暗變黑了,可以用以下的幾個方法 1.用洗銀水浸泡。泡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煥然一新。洗銀水,可以在珠寶店或專櫃中購得,當然還有我們可愛的 但是,必須注意的是,洗銀水具有腐蝕性,常用易損傷銀飾本身,所以不要泡太久。2.用擦銀布。銀飾品表面若是亮面的,可以用擦銀布擦拭,擦銀布本身含...

怎樣辨別金銀首飾的真假呢,金銀首飾店可以識別金圓寶真假嗎?

如何鑑別 首飾與黃銅首飾。與黃銅相比,有很強的沉重感,放在手心有壓迫感,的色澤越黃,成色越好,若偏紅,則含銅雜質偏高 若偏白,則含銀雜質偏高,其 成色都偏低。金銀首飾店可以識別金圓寶真假嗎?鑑別 需要經驗,但是也有幾點可以參考 第一,看顏色,拿一件真金首飾做比較,顏色淺黃肯定是假的 第二,聽聲音,真...

去哪裡學打金銀首飾,哪裡可以學打金銀首飾的

學打金銀首飾工藝需要到打金店,最好去大型首飾加工廠去打工學習,現在的首飾都是機器加工,只要學會製模和操作機器就可以。可以學打金銀首飾的 你好,本人從事金銀首飾加工十幾年了。你是想跟私人學還是去公司學,公司福建那邊比較多,那邊可以學做k金加工,鑲鑽。包玉。若是想開加工店找私人學學最好了,若想到公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