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上飄還是向下飄?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04:39:19

1樓:西門長順虞婷

冰棍飄出來的白氣會向下飄。

因為白氣是水蒸汽遇冷液化成小水滴而形成的。氣體變為液體體積變小,而在質量一定的情況下,密度變大,故向下飄。

擴充套件資料:

各種白氣

1、雪糕的白氣與熱湯的白氣有什麼不同?

水蒸氣是看不到的,這些所謂的「白氣」是小水珠,周圍的空氣遇到雪糕,溫度馬上降低,液化成小水珠;熱湯的「白氣」,是因為熱的水蒸氣跟空氣相遇,液化形成的。所以這兩種「白氣」是一樣的原理。區別在於溫度不同。

2、雪糕的「白氣」是向下飄,那熱湯的「白氣」是向**飄?

向上,生活經驗告訴我們也是這樣的。雪糕的「白氣」溫度低,密度大,向下。熱湯的「白氣」溫度高,密度小,向上。密度大小是因為氣體的熱脹冷縮,造成體積變化。

注:水蒸汽遇冷液化形成小水珠、並不是氣體。液化:放熱參考資料:搜狗百科白氣

2樓:

是向下的。

這所謂的「白氣」其實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溫度很低的冰糕而凝結成的小水滴,類似於霧的東西.這些「白氣」實際上不是氣,而是液體,其密度比周圍的空氣要大很多,自然是向下飄了.

3樓:鞠翠花喻書

夏天空氣中有大量的水蒸氣,水蒸氣遇到冷的冰棍液化形成小水滴,即「白氣」,因為白氣是小水滴,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所以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下運動的

。大量水蒸氣在空氣中凝結時,常呈現一團"白氣」狀,「白氣」常被誤認為水蒸氣。

使沸騰的水變成的水蒸氣在空氣中受冷,便可通過比較「白氣」和水蒸氣的顏色、形態、

發生部位的不同,可以知道「白氣」不是水蒸氣,而是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滴飄浮在空氣中。一般我們稱「白氣」為「霧」。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中的白氣

1、水沸騰時,水蒸發汽化後遇冷液化形成小水珠,就是白氣

。2、霧也是白氣,是水蒸氣遇冷液化成小水珠漂浮在空中。

3、.冬天人撥出的氣是熱的,液化後成小水珠也是白氣。

4、舞台效果中乾冰昇華後液化成水珠也是一種白氣。

參考資料:白氣

搜狗百科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水蒸氣

冰棍"冒"出的"白氣"向上飄還是向下飄?為什麼

4樓:暮臨歌

冰棍冒出的白氣向下飄。因為"白氣"實際為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成的小液滴,其平均密度大於空氣平均密度,所以,冰棍冒出的白氣向下飄。求採納otz

5樓:buff已到請查收

向下,因為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的冰棒液化出的小水珠,水珠大且溫度比空氣的溫度低(空氣對流熱的向上冷的向下),比較重,所以向下落。

6樓:匿名使用者

向下。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形成小水滴, 所以往下。

圖中冰棍冒出的「白氣」是怎麼形成的?「白氣」是向上飄還是向下飄?為什麼

7樓:結果是已收到

水蒸氣遇到冷的冰棍抄液化形成小水滴,即「白氣」。

因為白氣是小水滴,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所以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下運動的。

8樓:手機使用者

夏天空氣復中有大量的水蒸製氣,水蒸氣遇到冷的冰棍液化形成小水滴,即「白氣」,因為白氣是小水滴,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所以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下運動的.

故答案為:①水蒸氣遇到冷的冰棍液化形成小水滴,即「白氣」;②下;③白氣是小水滴,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所以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下運動的.

9樓:野哲張廖涵山

冰棍冒得白氣是一種物理現象,所形成的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的小水珠,向下飄!

10樓:言欣檢夢玉

①水蒸氣遇到冷的冰棍液化形成小水滴,即「白氣」;②下;③白氣是小水滴,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所以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下運動的.

11樓:可可桃子醬

冰棍會冒氣是因為當冰棍撕開包裝的時候,會吸收周圍的熱量,當冰棍溫度降為0攝氏度時,就會冒出細小的水珠,因此,我們看上去就好象有一股白白的氣冒出來。

冰棍冒出的白氣向上飄還是向下飄? 為什麼?

12樓:鈕書萱白璇

白氣是冰棍的冷空氣把周圍空氣裡的水蒸氣液化成的小水滴,而白氣並是不從冰棍中冒出來的。小水滴會向下落。

13樓:機樂欣潘周

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冰棍的冷空氣把周圍空氣裡的水蒸氣液化成的小水滴,它並是不從冰棍中冒出來的。小水滴會向下落,故白氣是向下飄的。

冰棍冒出的白氣向上飄還是向下飄,為什麼

14樓:團長是

向下落冰棍冒出白氣是因為冰棍旁邊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回結成小水滴的原因。由於冷空氣密度比熱空答氣低,所以會往下跑,帶動這些小水滴也往下跑。

15樓:匿名使用者

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下飄的。

原因是:冰棍冒出的白氣其實是空氣中的水蒸汽被冰棍吸熱,使得水蒸氣液化後,能被肉眼看到的「水汽」,「水汽」因為比空氣密度大,而往下沉,即向下飄。

16樓:藍色天堂的回憶

理論copy是向下

因為冰棍冒的白氣是小液滴,屬於液態

而水蒸氣才是氣態,是無色透明氣體,所以我們是看不見水蒸氣的小液滴密度比空氣密度大很多

所以會下沉

但是這東西受空氣阻力,氣流,大氣壓強,重力等等因素的影響所以具體方向要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而定

不過理論是向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向下。因為冷氣對流是往下的,熱氣對流是往上的。

18樓:千♀靈

"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小液滴,受重力,應該是向下的.但由於質量小,往往會隨著氣流飄動,就有可能向上!不管怎樣小液滴馬上又會蒸發!

1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bai現象 當然是向下飄du 或者叫向下沉 因為冰棍zhi冒出的白煙不是別的而dao是冰棍在揮發專自身的水份 而水的份子屬

大於空氣所以是向下沉

而熱的氣體比如一碗熱的麵條的白起就是向上飄就是因為他的水份是熱的 而熱氣的份子又小於空氣所以向上飄!!!

20樓:匿名使用者

向下飄,因為冷空氣向下,熱空氣向上,冰棍冒出的白氣時空氣中的水蒸氣,溫度較低,密度較大,所以較重,應該是向下。

21樓:天下無敵第一

冰棍冒出的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而成,溫度較低,因此密度較大,向下飄

22樓:天才吳洋

當然是向下飄!那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小水滴,因為水的密度大於空氣的密度,所以向下飄!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周圍環境,有風則順風飄,無風則向下飄。

白氣不是水蒸汽(水蒸汽是無色透明的),是空氣當中水蒸汽遇冷而凝結的霧滴,比重大於空氣,所以隨風或向下飄

24樓:答豪吳金

向下因為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形成的小水滴,當然比空氣重,所以向下。

25樓:來公尺呼延凡霜

往下飄,因為那冒的白氣是水霧,其密度比空氣大。所以往下飄。

26樓:雪芃長流如

冰棍冒出的「白氣」會向下飄。

因為溫度較低的氣體比溫度較高的氣體的比重要重

27樓:機皛原平松

向下飄冰棍冒出的

白氣其實是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冰棍)後液化成

小水滴形成的,因為小水滴比空氣重,所以要向下掉。因此是向下飄

28樓:可飲皇甫春嵐

向下,是

空氣中的

水蒸氣液化成

小水滴,受重力,向下落望採納謝謝

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上飄還是向下飄?為什麼

29樓:餘薯片

夏天空copy氣中有大量的水蒸氣bai,水蒸氣遇到冷的冰棍du液化形成zhi

小水滴,即「白氣」,因dao為白氣是小水滴,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所以冰棍冒出的「白氣」是向下運動的 。

大量水蒸氣在空氣中凝結時,常呈現一團"白氣」狀,「白氣」常被誤認為水蒸氣。 使沸騰的水變成的水蒸氣在空氣中受冷,便可通過比較「白氣」和水蒸氣的顏色、形態、 發生部位的不同,可以知道「白氣」不是水蒸氣,而是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滴飄浮在空氣中。一般我們稱「白氣」為「霧」。

30樓:654鄉

「白氣」是向下飄的bai

。因為水du蒸氣遇到冷zhi的冰棍液化形成小水滴,即「白dao氣」,而

專密度大於空氣密度,所以是向下屬運動的。

注:水蒸汽遇冷液化形成小水珠、並不是氣體。液化:

放熱液化所形成的「白氣」,是冰棍由氣態轉變為液態的過程,會對外界放熱。實現液化有兩種手段,一是降低溫度,二是壓縮體積。臨界溫度是氣體能液化的最高溫度。

由於通常氣體液化後體積會變成原來的幾千分之一,便於貯藏和運輸,所以現實中通常對一些氣體(如氨氣、天然氣)進行液化處理,由於這兩種氣體臨界點較高,所以在常溫下加壓就可以變成液體,而另外一些氣體如氫、氮的臨界點很低,在加壓的同時必須進行深度冷卻。

31樓:蕉蕉

冰棍飄出來的

bai白氣會向下飄。

du因為白氣是水蒸

zhi汽遇冷液化成小水滴而dao形迴

成的。氣體變為液體答體積變小,而在質量一定的情況下,密度變大,故向下飄。

32樓:池素枝宜燕

是向下,冰棍冒出的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而成,溫度較低,因此密度較大,較「重」,所以向下。

33樓:宣馳海邴西

向下飄冰棍冒出的白氣其實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冰棍)後液化成小水滴形成的,因為小水滴比空氣重,所以要向下掉。因此是向下飄

34樓:蓬放毋大

冰棍冒出的白氣向下飄。

原因說明:

因為「白氣」實際為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成的小液滴,其平均密度大於空氣平均密度,所以,冰棍冒出的白氣向下飄。

35樓:鞠霞信書

向下飄,因為,冰棍冒出的白氣時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液滴,密度較大,比空氣的大.所以在空氣中較重,應該是向下.

36樓:倪永寧士嫻

"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小液滴,受重力,

應該是向下的.但由於質量小,往往會隨著氣流飄動,

就有可能向上!不管怎樣小液滴馬上又會蒸發!

37樓:天子歐陽工作室

是向下的。

這所謂的「白氣」其實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溫度很低的冰糕而凝結成的小水滴,類似於霧的東西.這些「白氣」實際上不是氣,而是液體,其密度比周圍的空氣要大很多,自然是向下飄了.

38樓:環謹郟同化

應該是向下飄吧,因為冰棍冒出的白氣是熱空氣冷凝成水,溫度比較低,所以向下飄。

請樓主指正。

39樓:候煜逄採

向下飄因為"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成的小液滴,密度比空氣密度大,重力大於浮力,應該是向下的.但由於質量小,往往會隨著氣流飄動,就有可能向上!不管怎樣小液滴馬上又會蒸發!

望採納啊!!!

40樓:桂琭穆惜寒

白氣是空氣凝結的小水珠

所以下沉

熱氣球是借助氫氣比空氣輕的原理讓他上公升的

不是熱才上公升因為冰棍吸熱,令4周的空氣溫度下降,冷空氣下沉形成向下的氣流,所以冰棍冒出來的「白氣」(實際是小液滴)會隨氣流而向下

順便一提,若是遇上火災身體要伏在地上,以避免窒息。因為熱氣上公升。冷氣下降

41樓:旗能宓安

向下因為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形成的小水滴,當然比空氣重,所以向下。

42樓:國楊爾念夢

應該是向上飄吧

白氣應該是水蒸氣,h2o,分子量是18,空氣分子量是28,密度比空氣小,向上飄。

這是我個人理解

冰棍冒出的白氣向上飄還是向下飄?為什麼

43樓:匿名使用者

"白氣"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小液滴,受重力,

應該是向下的.但由於質量小,往往會隨著氣流飄動,

就有可能向上!不管怎樣小液滴馬上又會蒸發!

4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向下"飄"的:

"冰棍"冒出的"的白氣是空中的水蒸氣在冰棍周圍遇冷凝結成的細小水珠,當然其密度大於空氣的密度,所以是向下"飄"的。

45樓:愛情軍師

白氣的密度比空氣小,所以是向上飄的。

46樓:庚昂可冬卉

向下飄,因為,冰棍冒出的白氣時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液滴,密度較大,比空氣的大。所以在空氣中較重,應該是向下。

47樓:庾穹富曉莉

向下的,那些是小水珠,

密度比空氣大

,所以下沉

48樓:酆健竹鴻光

向下呀,因為是冷空氣。熱向上、冷向下。

49樓:母明繩雪曼

向下飄。原因忘記了……

自製紅豆冰棍怎麼做好吃,自製紅豆冰棍的家

用料紅小豆 100g 淡奶油 200g 玉公尺澱粉 30g 白糖 60g 牛奶 200g 紅小豆冰棍的做法 紅小豆適量提前用冷水泡2個小時,加水上湯鍋用 三開三燜 的方法煮至紅豆熟透但未開花 所謂 三開三燜 就是指將水燒開沸騰後即可關火燜半小時,如此重複3次 將燜好的紅豆撈出,加入10克白糖拌勻。牛...

“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中“冒”字可以換成什麼詞語

宋誠壽昭 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中的冒字用得很好,形象地寫出了荷花的可愛這個冒字還可以換成詞語 鑽 露 探。這裡運用的是擬人的手法。把白荷花寫 一樣,會冒出來。擬人,為修辭方法,指把事物像人一樣來寫,把本來不具備人的一些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的。 彭恕戴醜 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中...

牛奶小冰棍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主料水500g 奶粉30g糯公尺粉1大勺。輔料白砂糖。40g鹽。少許步驟。1.鍋裡加500g的水,燒至沸騰。2.然後加入 砂糖裡面,攪拌融化。3.把火調小,再加入奶粉裡面。4.然後再加一大勺糯公尺粉裡面。5.關火,攪拌均勻後,最後加一點鹽裡面。6.靜置放涼,或者隔冰水加速冷卻。7.最後倒進磨具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