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乙個對網際網路一竅不通的人講產品部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3-05-19 10:12:06

1樓:小知67666臃融

市場調研及使用者研究,即研究市場以了解使用者需求、競爭狀況及市場力量,發現並掌握目標市場和使用者需求的變化趨勢,對未來幾年市場上需要的產品和服務做出**。對於網際網路產品經理來說,市場調研及使用者研究主要通過與使用者和潛在使用者交流,與直接面對客戶的一線同事,如銷售、客服、技術支援等交流,研究市場分析報告及文章,試用競爭產品,使用者行為觀察等方式,最終形成商業需求文件,詳述如何利用潛在機會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網際網路不太熟悉的親戚會說:"設計手機軟體的,就像你們經常用的qq、微信「。如果需要進一步解釋我就用蓋樓房舉例子,網際網路產品經理就像蓋樓房的設計師,負責用圖紙設計出樓房是什麼樣子,設計出來交給施工人員蓋樓房。

3樓:概缺濱

確定目標市場、產品定位,發展規劃及路線圖。對來自市場、使用者等各方面的需求進行收集、彙總、分析、更新、追蹤。編寫產品需求文件(prd),包含業務結構及流程、介面原型、頁面要素描述等。

4樓:求註冊

帶領來自不同團隊的人員,如qa、ui設計師、市場、客服等,在預算內按時開發並發布產品。在此階段網際網路產品經理的職責主要是,組織協調市場、研發等部門,對需求進行評估及確認開發周期,跟蹤專案進度,協調專案各方,推動專案進度,確保專案按計畫完成,並配合測試部門完成相關的產品測試工作,負責bug管理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年有一些聲音,產品經理無用論,我並不贊同。需不需要產品經理更多的是從成本的角度考慮,如果是乙個公司有兩個產品經理,按每人平均月薪15k來算,一年的開銷也不會超過50萬。對很多老闆來說,他們更在乎的是做事的結果,為了好的結果,這個錢他們還是願意出的。

6樓:犬吠眾客客來

遊走於客戶/使用者、老闆、市場、設計、開發、測試、客服中間,業內戲稱「產品汪」網際網路產品經理是產品的規劃者、設計者、建造者、運營者,更是產品的第乙個使用者。先說明網際網路產品經理的困難,順便吐吐苦水。

7樓:阿qi棄

介紹一下產品經理需要那些基本技能呢。首先是寫文件,包括word、ppt、pdf等形式。主要是寫需求分析、功能用例、競品分析、盈利分析、調查問卷、訪談記錄等。

另外,畫原型作為產品經理最直接的表現,幾乎預設成為了產品新人必備的基本技能。在這個過程中,會涉及到使用者流程、介面框架、互動設計、資訊結構圖、業務流程圖等。這些工作所設計的工具主要有:

axure——經典產品原型工具;visio——流程圖必備利器;mindmanage——資訊結構圖,腦圖。

8樓:磨料車隊

介紹網際網路產品經理需要做的工作,產品調研、需求文件輸出、設計原型、視覺設計協調、開發進度跟蹤、產品測試、產品發布準備及產品發布、資料分析、產品迭代……每個地方都會有產品經理的痕跡。因此產品經理必須懂得如何更好更優地安排自己的工作。

網際網路的下10年是什麼,網際網路的下乙個 10 年是什麼?

光威大魚 下乙個十年就是人們失業的十年了,機器工人將普及到每個加工企業,數位化的全加工產業將取代,現有的半自動化的機器,很多的勞動力將沒有工作可做。 個人認為沒有想像的那麼快,未來10年網路更快5g,電器更先進一代,機囂人百姓還買不起,無人汽車仍然不夠成熟,擁有駕馭大資料能力的大公司仍然使用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的意譯是什麼,在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台主機都有唯一的位址標識,它是什麼

網際網路是從英文internet翻譯過來的,又稱為國際網際網路,它是乙個世界 範圍內的 網路的網路 網際網路通過各種通訊線路和軟體把全球範圍內的 計算機網路連線成乙個整體,而不管這些網路的型別是否相同 規模是否 一樣以及距離的遠近。網際網路含有極為豐富的資訊資源,是人類巨大的信 息寶庫,這些資源大得...

對SUV一竅不通,該如何選購高質量的SUV

呵呵呵上課你猜 介紹兩點 預算跟四驅。在說配置之前,首先聊聊買車時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無論你打算買什麼樣的車 什麼樣的suv,始終是第一個要考慮的。你的 預算有多少,就直接決定了你要買什麼樣的suv。如果預算是10萬左右,那麼你可以考慮一下自主品牌的suv,價效比高,如寶駿560 比亞迪元 長安c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