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inct的使用,使用distinct?

時間 2023-05-16 09: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distinct的只顯示一次重複出更的值。

不過這個值出現多少次只顯示一次。

select distinct 欄位名1,欄位名2 from ** order by 欄位名1

distinct 欄位名1 意思是只顯示一次欄位名1顯示的是第一次出現的。

最好和order by 結合使用。可以提高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如果說是你想去掉biaoqian中的重複的,那你想保留哪個結果呀?我的意思是比如說sdaf,你是想保留id為329的呢還是330的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啊?你想去掉重複中的哪個啊?

是id小的還是什麼?

使用distinct?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只顯示一次的話,就要捨去id

select distinct it_id from 表名。

你是做什麼的時候需要這樣?不同的id對應相同的記錄,要顯示不同的記錄,那只能不要id了。

distinct 的用法?

5樓:小童鞋_成

distinct 返回唯一的結果集。

注意,是結果集,如果你選了n個字段,當n個字段都相同時才會被視為相同,而只返加乙個。

當然,如果n=1的話,情況就會比較明顯。

此外,distinct 會對返回的結果集進行排序 所以會大大影響查詢效率,大資料集時比較明顯。

6樓:網友

對某個**所選擇是資料,可、略過重複情況,也就是說針對某個字段來說查詢結果是唯一的.select distinct 欄位名 from **,where 選擇條件。

distinct的用法!非常急!!!

7樓:

yl_id唯一,其它按聚合函式取值,這裡用的是max.

select yl_id,max(c1) as c1,max(c2) as c2,max(c3) as c3 from table1 group by yl_id

一樓的根本不對,不報錯也不行。

二樓說的有道理,其它列取值你要提出要求,因為符合某一條yl_id的記錄會有好多條,您要選哪一條是要明確的---如果是隨便,沒有要求,那就象我給您的答案一樣,隨便寫個聚合函式就行了。

8樓:網友

你這個要求用distinct我還想不出辦法,如果你相同yl_id值的記錄只顯示第一條的話,我可以提供乙個我比較常用的查詢。

select * from tab as awhere top 1 id from tab as b where

如果不是必須要用distinct可以用這個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對所有欄位做分組才行,比如你的表中包括a,b,c,d,e,yl_id幾個字段。

select a,b,c,d,e,yl_id from tab group by yl_id,a,b,c,d,e

distinct是對完全相同兩條記錄進行排重,在這裡不能這樣用。

10樓:魯哲_金屬

你缺少規則,distinct是去掉重複值,但是除了yl_id以外其他的取值規則你並沒有給出。給出後我給你答案,還有,最好給出你使用的資料庫的型別。

distinct 用法

11樓:網友

這種寫法只能適用這乙個表,你試下。

select distinct ,from (select qu_id,an_okfrom kn_answer

where an_ok !=2' )temp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會出錯的,你同乙個id對應的ok值不一樣啊,如果你只取乙個id 那電腦怎麼知道你想要哪個 ok值呢 所以會出錯。

13樓:帶我信樂

select distinct qu_id from kn_answer

如果加上了 an_ok

簡單來說會把 qu_id+an_ok 看做乙個字段 不重複 明顯會有2個一樣的qu_id

distinct語句如何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distinct是去掉重複的行,和其他的列一起輸出?那只能和沒有使用distinct是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不太了解元組的概念,這樣是做不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只要對該列distinct就可以,比如是列test1吧,表是table吧。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test1 in(select distinct(test1) from table);

請教distinct的用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神奇,好幾個人問過這樣的問題,其實就乙個原因,沒有主鍵,簡單的就加個自增長id就好了。然後你的問題就簡單了。

select author,article from book

where [id] in (select max([id]) from book group by author)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麻煩咯,允許再添乙個「代表作」的字段嗎,這樣得話就不用死那麼多腦細胞了。

19樓:紅油超獸

distinct 的作用是消除重複的內容,首先為你見的,如果你用第乙個**的話,你所列出來的只有作者的名字,單看作者一列,去掉重複得值,只有三個內容,如果你加上了文章的名字,那麼,張三 作品1和張三 作品3 是不同的,它是看整體的。所以不會篩選掉的,對於你所要選的紀錄個人認為,用distinct不是很合適。

CPU使用,CPU使用

由於你提的問題太泛泛了,所以我不能為你具體解答。但是你可以在任務管理器中具體的檢視是哪個程序占用了絕大部分cpu的使用率,然後分析一下是否是病毒程序。最簡單的方法,在程序上點右鍵,然後結束程序。一般的正常的非系統關鍵性程序都可以很輕鬆的結束掉。補充回答 你的機器上裝了任子行網路管理軟體?如果是這樣,...

茶具的使用方法,茶具如何使用

下面介紹茶杯 茶漏 蓋碗 茶盤 茶則 茶挾 茶巾 茶針 煮水器 茶葉罐 茶船 茶海 茶匙 茶荷等十四種常見茶具的使用方法。一 茶杯的使用方法 茶杯的種類 大小應有盡有。喝不同的茶用不同的茶杯。近年來更流行邊喝茶邊聞茶香的聞香杯。根據茶壺的形狀 色澤,選擇適當的茶杯,搭配起來也頗具美感。為便於欣賞茶湯...

示波器如何使用,示波器的使用方法

示波器入門 什麼是示波器?對於如今的模擬和數位電路來說,示波器是進行電壓和定時測量的重要工具。當您最終從電子工程學校畢業,進入電子行業工作時,您可能會發現在測試 驗證和除錯設計方面,使用示波器這一測量工具的頻率要比任何其他儀器都要高得多。即使是在特定大學裡學習電子工程或物理專業的課程期間,示波器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