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317一般用在什麼地方?lm317的原理與應用

時間 2023-05-10 12:54:06

1樓:匿名使用者

lm317應用:

1、lm317作為輸出電壓可變的整合三端穩壓塊,是一種使用方便、應用廣泛的整合穩壓塊。317系列穩壓塊的型號很多,可以用317穩壓塊製作輸出電壓可變的穩壓電源。

2、在應用中為了電路的穩定工作,在一般情況下還需要接二極體作為保護電路,防止電路中的電容放電時的高壓把317燒壞。

3、lm317是應用最為廣泛的電源積體電路之一,不僅具有固定式三端穩壓電路的最簡單形式,又具備輸出電壓可調的特點,還具有調壓範圍寬、穩壓效能好、雜訊低、紋波抑制比高等優點。lm317在輸出電壓範圍伏到37伏時能夠提供超過1.

5安的電流,非常易於使用。

4、在使用lm317之前必須滿足3點,否則會出現很多問題:電源或者變壓器要有足夠功率;輸入只能大於穩壓值3-5v,最好是5v左右,必須知道負載電流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lm117/lm317 是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的三端可調正穩壓器積體電路。lm117/lm317 的輸出電壓範圍是至37v,負載電流最大為1.

5a。它的使用非常簡單,僅需兩個外接電阻來設定輸出電壓。此外它的線性調整率和負載調整率也比標 準的固定穩壓器好。

lm117/lm317 內建有過載保護、安全區保護等多種保護電路。通常 lm117/lm317 不需要外接電容,除非輸入濾波電容到 lm117/lm317 輸入端的連線超過 6 英吋(約 15 厘公尺)。使用輸出電容能改變瞬態響應。

調整端使用濾波電容能得到比標準三端穩壓器高的多的紋波抑制比。lm117/lm317能夠有許多特殊的用法。比如 把調整端懸浮到乙個較高的電壓上,可以用來調節高達數百伏的電壓,只要輸入輸出壓差不超過lm117/lm317的極限就行。

當然還要避免輸出端短路。還 可以把調整端接到乙個可程式設計電壓上,實現可程式設計的電源輸出。

3樓:菠蘿蜜西瓜

lm317是三端可調正穩壓器。

一般是用於 的可調電源電路。

lm317的原理與應用

4樓:諾諾百科

一、原理:輸入最大電壓為30多伏,輸出電壓,電流1。

有三個引腳,乙個輸入乙個輸出乙個電壓調節,輸入引腳輸入正電壓,輸出引腳接負載,電壓調節引腳乙個引腳接電阻(200左右)在輸出引腳,另乙個接可調電阻(幾k)接於地,輸入和輸出引腳對地要接濾波電容。

二、應用:穩壓電源的輸出電壓可用下式計算,vo=,從公式看,r1、r2的電阻值可以隨意設定,作為穩壓電源的輸出電壓計算公式,r1和r2的阻值是不能隨意設定的。

通常 lm117/lm317 不需要外接電容,除非輸入濾波電容到 lm117/lm317 輸入端的連線超過 6 英吋(約 15 厘公尺)。使用輸出電容能改變瞬態響應,調整端使用濾波電容能得到比標準三端穩壓器高的多的紋波抑制比。

主要引數。1、輸出電壓: dc;

2、輸出電流:;

3、晶元內部具有過熱、過流、短路保護電路;

4、最大輸入-輸出電壓差:40v dc,5、最小輸入-輸出電壓差:3v dc;

6、使用環境溫度:-10-+85℃ 。

7、儲存環境溫度:-65-+150℃ 。

5樓:武當奇人

lm317工作原理:lm317的輸入最同電壓為30多伏,輸出電壓。

電流不過在用的時候要注意功耗問題。

注意散熱問題。lm317有三個引腳。乙個輸入乙個輸出乙個電壓調節。

輸入引腳輸入正電壓,輸出引腳接負載, 電壓調節引腳乙個引腳接電阻(200左右)在輸出引腳,另乙個接可調電阻(幾k)接於地。輸入和輸出引腳對地要接濾波電容。

lm337和lm317的引腳有什麼區別?

6樓:z中途

一、工作原理不同:

1、lm117的使用非常簡單,僅需兩個外接電阻來設定輸出電壓。此外它的線性調整率和負載調整率也比標準的固定穩壓器好。lm117內建有過載保護、安全區保護等多種保護電路。

2、通常 lm117不需要外接電容,除非輸入濾波電容到 lm117輸入端的連線超過 15 厘公尺。使用輸出電容能改變瞬態響應。調整端使用濾波電容能得到比標準穩壓器高的多的紋波抑制比。

3、lm317是應用最為廣泛的電源積體電路之一,它不僅具有固定式三端穩壓電路的最簡單形式,又具備輸出電壓可調的特點。

4、此外,還具有調壓範圍寬、穩壓效能好、雜訊低、紋波抑制比高等優點。lm317是可調節3端正電壓穩壓器,在輸出電壓範圍伏到37伏時能夠提供超過1.

5安的電流,此穩壓器非常易於使用。

二、負載電流電壓不同:

1、lm337是三端可調輸出的線性穩壓器積體電路。lm117的輸出電壓範圍是至37v,負載電流最大為。

2、lm117能夠有許多特殊的用法。比如把調整端懸浮到乙個較高的電壓上,可以用來調節高達數百伏的電壓,只要輸入輸出壓差不超過lm117的極限。

3、當然還要避免輸出端短路。還可以把調整端接到乙個可程式設計電壓上,實現可程式設計的電源輸出。

擴充套件資料:

一、lm337和lm317的引腳輸出方向不同:lm317是正輸出,lm337是負輸出,接腳排列的功能不一樣,不可接錯,可組成正負可調電源 。

二、lm337和lm317引數不同。

1、lm337引數:

工作溫度:-55°c to +150°c;

輸出電流:最小值),典型值);

輸入輸出電壓差(vi-vo):40vdc(最大值);

輸出可調電壓範圍:;

線性調整率(ta=+25°c):典型值);

封裝型別:to-220;

引腳數:3;

2、lm317引數:

輸出電壓: dc;

輸出電流:;

晶元內部具有過熱、過流、短路保護電路;

最大輸入-輸出電壓差:40v dc,最小輸入-輸出電壓差:3v dc;

使用環境溫度:-10-+85℃ ;

儲存環境溫度:-65-+150℃ ;

三、引腳間距。

1、表面組裝元器件相鄰引腳中心線之間的距離。

2、積體電路引腳間距離使用千分之一英吋或者公釐測量。

3、大多數預設為千分之一英吋(mil,密爾);

mil=1/1000inch=;

6、以100 mil為基本長度對應的公釐距離為;

7樓:匿名使用者

lm317的引腳排列見附圖,將圖中輸入端與輸出端交換即是lm337的引腳排列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1腳調整,2腳輸出,3腳輸入。

lm317工作原理

lm317內部原理圖

9樓:匿名使用者

lm317內部原理圖 (**要過一段時間才能看到)

子母門一般用在什麼地方?有什麼好處

一 子母門定義 子母,顧名思義就是一大一小的雙開門。子母門是一種特殊的雙門扇對開門,由一個寬度較小的門扇 子門 與一個寬度較大的門扇 母門 構成,門洞較寬時,為了美觀會採用子母門。二 子母門的用途 子母門是為了平時在開關門的時候,便於行走,同時不必推動太大的一扇門。當需要通過傢俱等大物件時,可以將門...

減速機一般用在什麼地方,減速機是用在什麼地方的?

耐撕 減速機是國民經濟諸多領域的機械傳動裝置,行業涉及的產品類別包括了各類齒輪減速機 行星齒輪減速機及蝸桿減速機,也包括了各種專用傳動裝置,如增速裝置 調速裝置 以及包括柔性傳動裝置在內的各類複合傳動裝置等。產品服務領域涉及冶金 有色 煤炭 建材 船舶 水利 電力 工程機械及石化等行業。我國減速機行...

氮化鎵材料一般會用在什麼地方呢?哪家企業有在做

氮化鎵材料主要是用在光電子 高溫大功率器件和高頻微波器件應用方面的,目前市場上專門做這種材料的不多,利亞德參股的saphlux公司算是實力比較強的乙個了。 暖憶江南 什麼是第三代半導體材料?第三代是指半導體材料的迭代變化,從第一代 第二代過渡到第三代。第一代半導體材料主要是指以si ge元素為主的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