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一般去的是什麼地方,如果當兵去了,一般分配到什麼地方? 20

時間 2021-09-04 12:0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是參軍為義務兵,那和其他人的待遇是一樣的!

二、部隊每年到某些重點地方大學招收全日制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到部隊工作!本科(學士學位)被授予副連級中尉軍銜,碩士學位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博士學位被授予少校軍銜,如果部隊不到你們學校招收,那就得看你們家的關係了!

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米和1.60米。

雙眼裸視不低於4.6。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去的地方都不一樣的..你要是想知道的話就到武裝部去問下吧

如果當兵去了,一般分配到什麼地方? 20

3樓:名字咋取

這個得看去你們那個地方招兵的是哪個戰區的

4樓:龍視國際

當兵為何不能在本地,偏要分配到各地?這兩點原因很是關鍵

當兵都在什麼地方 30

5樓:昆明中域一部

不同的省不同的軍區都有不同的安排和分配,還和國家現況有關,比如最近和印度有矛盾,藏南這些地方都會增兵,2023年的徵兵優先就是送去了**。

6樓:第七十五分隊

你需要問你所在的武裝部,每年部隊都是從各個地方輪流服役,今年你在的地方的當兵的人可能去的**等幾個地方,明年就去另外幾個地方。

就是這個樣子,差不多三四年能輪換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當兵走的時候就能打聽到到什麼地方,

8樓:給力奇

這都有安排的,一般都在些郊區裡,那裡有部隊專門的軍區,希望能幫助你

怎樣知道當兵去哪個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根據我國的政策和法律,凡是我國部隊的位置、人員、裝置、規模、性質與部隊相關的資訊都是****。如果外洩可以視為洩露****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武裝部會知道,一般人沒法得知,除非三月集訓後下連隊才能確認

11樓:匿名使用者

1,問武裝部的最清楚了2,家訪時問接兵幹部。

12樓:顧惜朝雲

想當兵就別怕吃苦,不該打聽的就別打聽,這這點素質總該有吧

13樓:小羊頭

到祖國需要你的地方!

當兵去都幹什麼啊/?

14樓:unique呢

當兵首先分為陸海空三軍種。

陸軍:裝甲兵,步兵,炮兵,後勤,衛生員.......

空軍:飛行員

,有地勤,雷達兵等。

(一)、連隊一日生活

起床聽到起床號(訊號)後,全連人員立即起床(連值班員應當提前十分鐘起床),按照規定著裝,迅速做好出操準備。

各類值班(值日)人員按照規定認真履行職責;衛生員檢查各班、排有無病號,對患病者根據情況處理。

早操除了休息日、節假日之外,連隊通常每日出早操,每次時間通常為三十分鐘,主要進行佇列訓練和體能訓練。除擔任公差、勤務的人員和經醫務人員建議並經連首長批准休息的傷病員外,都應當參加早操。

聽到出操號(訊號)後,各班、排迅速集合,檢查著裝和攜帶的**裝備,跑步帶到連集合場,向連值班員報告。連值班員整理隊伍,清查人數,向連首長報告,由連首長或者連值班員帶隊出操。

結合早操每週進行一至二次著裝、儀容和個人衛生的檢查,每次不超過十分鐘。 營每月、團(旅)每季組織一次會操。

在城市居民區街道出早操時,應當避免影響居民休息。

整理內務和洗漱

早操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和洗漱,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班值日員協助檢查並整理本班的內務衛生。連值班員檢查全連的內務衛生。

連首長每週組織一次全連內務衛生檢查。

開飯按照規定時間準時開飯。開飯時間通常不超過三十分鐘。

聽到開飯號(訊號)後,以班、排或者連為單位帶到食堂門前,由連值班員整隊,按照連值班員宣佈的次序依次進入食堂。

就餐時保持肅靜,餐畢自行離開。

休息日和節假日堅持三餐制

操課操課前,根據課目內容做好準備。聽到操課號(訊號)後,連(排、班)迅速集合整隊,清查人數,檢查著裝和裝備、器材,帶到課堂(訓練場、作業場)。

操課中,按照計劃要求周密組織,認真聽講,精心操作,遵守課堂(訓練場、作業場)紀律,嚴防事故。

課間休息(操課通常每小時休息十分鐘,野外作業和實彈射擊時根據情況確定休息時間),由連值班員發出休息訊號;休息完畢,發出繼續操課訊號。

操課結束後,檢查裝備,清理現場,集合整隊,進行講評。

操課往返途中應當佇列整齊,歌聲嘹亮。

午睡(午休)

聽到午睡號(訊號)後,除執勤人員外均應當臥床休息,保持肅靜,不得進行其他活動,連值班員檢查全連人員午睡情況。午休時間由個人支配,但不得私自外出,不得影響他人休息。

課外活動

晚飯後的課外活動時間,每週除個人支配二至三次外(人員不得隨意外出),其餘由連隊安排。

點名連隊通常每日點名,休息日和節假日必須點名。點名由一名連首長實施。每次點名不得超過十五分鐘。

點名通常以連為單位於就寢前或者其他時間列隊進行(也可以排為單位進行)。點名的內容通常包括清點人員、生活講評、宣佈次日工作或者傳達命令、指示等。

點名前,連隊首長應當商定內容;由連值班員發出點名訊號並迅速集合全連人員,整隊,清查人數,整理著裝,向連首長報告。

唱名清點人員時,可以清點全體人員,也可以清點部分人員。

如以排為單位點名,連首長和連值班員應當進行督促檢查。

就寢連值班員在熄燈號(訊號)前十分鐘,發出準備就寢訊號,督促全體人員做好就寢準備。就寢人員應當放置好衣物裝具,聽到熄燈號(訊號)立即熄燈就寢,保持肅靜。

休息日的前一天可以推遲就寢,時間通常不超過一小時。

休息日和節假日可以推遲三十分鐘起床。起床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早飯後至晚飯前,主要用於整理個人衛生,處理個人事情。

院校學員隊,擔負施工、生產、營建等任務的部隊(分隊)和在外執行其他任務臨時組建的分隊的一日生活,參照本條令第一百一十八條至第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執行。

(二)、要想留部隊,那只有當兵後考軍校或者兩年義務兵後轉士官或者提幹!不僅要表現好,而且還得看你和部隊的關係以及你自己的能力了!

一、義務兵轉士官的條件:

首先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志願獻身於國防事業;

(二)能勝任本職工作;

(三)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四)身體健康。

義務兵轉士官,不是想轉就能轉的!部隊是選拔優秀的士兵成為士官,而且是要考試的!所以,           只要你們家有關係有錢,一般都能轉上初級士官!

士官分為:高階士官(六級士官 、五級士官);

中級士官(四級士官、**士官);

初級士官(二級士官、一級士官) 。

一、二級士官士三年;

三、四級士官士四年;五級士官是五年,享受正營職待遇;六級士官是九年,享受正團職待遇。

士官分兩種,一種是專業士官、另外一種是非專業士官。初級士官大都是非專業士官,比如說帶兵。還包括一些專業士官,還有像開車等等,還有司務長都由士官擔任。

但是在部隊士官能過升職到六級士官的,都是專業士官,他們相當於正團職待遇。技術性非常強。四級以上士官一般是一些技術性比較強的專業和單位才有。

大部分都是從事維修,專業兵種**維護工作的。比如說導彈維修、高炮維修、雷達維護等等.一般來說能幹到高階士官的已經很不容易了,一個大軍區的高階士官更是太少了,而六級士官一個大軍區也沒有幾個。

二、當兵後考軍校=實力+關係!

當兵後考軍校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名額有限,是選拔優秀的士兵報考軍校,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不但你自己要努力成為優秀的士兵,而且你們家也得有關係!

當兵後報考軍校的條件:

1、目前軍校從部隊戰士中招生的數量逐年減少,錄取的可能性相對較低。

2、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週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週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

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3、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4、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化學、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三、提幹

普通士兵在服役期間想提幹,那是非常困難的!提幹是大軍區以上的首長說了算的!一個大軍區,提幹的名額也就一兩個人!

除非你對部隊有特殊貢獻,而且特別突出,還有必須是軍長以上的關係,這樣你提幹的機會才比較大!  或者你立個人二等功以上,會被直接提幹的! 但是現在是和平年代,普通士兵在服役期間能立個個人三等功就已經很不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每天都在訓練……

訓練成為一個機器人。

借用愛因斯坦的話來說:“當兵不需要大腦,只需一根精髓就夠了。”

訓練一個新兵,和訓練一條軍犬沒什麼太大區別。啥都別想,上面叫你幹啥你就幹啥,如果你當兵了,你最好別用你的大腦,只需要像機器一樣服從命令。

一旦當兵了,就失去了最寶貴的自由。生命只有一次,當你在軍營裡訓練站姿的時候,你浪費的是你最為寶貴的時間,而時間就是生命,去當兵在軍營裡練站姿,為何不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呢?與其聽從別人的命令,為何不做自己的主人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是為祖國儘自己的義務,同時也可以使自己得到鍛鍊

17樓:a會走就別久留

天天往死幹活 還挨欺負

18樓:煩惱vs菩提

**、訓練,最後成為合格的炮灰(或候補炮灰)。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上的,感覺真辛苦啊

一般什麼時候可以當兵,當兵什麼時候可以去報名

一般年滿17週歲可以當兵。1 2017關於入伍年齡的規定 男兵徵兵物件 高中 含中專 職高 技校 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 年滿17至22週歲。2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3 女兵招收物件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高校...

當兵最基本要求有什麼,當兵一般有哪些基本要求

徵集的青年為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 含工人 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企事 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 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 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

現在一般當幾年兵啊??當兵期間還換地方嗎??什麼時候可以考軍校啊

2年。換,估計你碰不上。1 士兵考生,必須聽黨的話,擁護黨的基本路線 熱愛祖國,立志獻身國防事業,思想品德優良 遵紀守法,服從命令聽指揮 工作積極,有培養前途。報考機要專業的考生,必須符合 軍委關於招收機要人員的政治審查條件。2 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高中畢業士兵考生數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