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軍事院校有哪些,北京有哪些軍校

時間 2021-09-04 12:07:46

1樓:

北京的軍事院校有以下幾所:

1、**軍委直屬:國防科技大學---湖南長沙(招生)。 國防大學---北京(進修)。 軍事科學院---北京(進修)。

2、總參謀部(招生):資訊工程大學-河南鄭州。理工大學-江蘇南京 。

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河北石家莊 。南京陸軍指揮學院-江蘇南京 。炮兵指揮學院-河北廊坊/宣化 。

工程兵指揮學院-江蘇徐州 。通訊指揮學院-湖北武漢 。防化指揮工程學院-北京昌平 。

合肥炮兵學院-安徽合肥 。陸航學院-北京通州 。防空兵指揮學院-河南鄭州 。

電子工程學院-安徽合肥 。外國語學院-河南洛陽 。軍事體育進修學院-廣東廣州 。

國際關係學院-南京板橋 。瀋陽炮兵學院-遼寧瀋陽 。重慶通訊學院-重慶沙坪壩區 。

西安通訊學院-陝西西安長安區 。蚌埠坦克學院-安徽蚌埠。

3、總政治部(招生): 南京政治學院-江蘇南京 。西安政治學院-陝西西安 。軍事藝術學院-北京。

4、總後勤部(招生): 後勤指揮學院-北京 。

5、**備部(招生):裝甲兵工程學院-北京豐台 。裝備指揮技術學院-北京懷柔 。

6、海軍(招生):海軍工程大學-湖北武漢。大連艦艇學院-遼寧大連。

海軍指揮學院-江蘇南京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山東煙台 。兵種指揮學院-廣東廣州 。

海軍潛艇學院-山東青島 。海軍飛行學院-遼寧葫蘆島 。蚌埠士官學校-安徽蚌埠 。

海軍後勤學院-天津塘沽。

7、空軍(招生):空軍工程大學-陝西西安。空軍雷達學院-湖北武漢 。

空軍指揮學院-北京 。空軍航空大學-吉林長春 。徐州空軍學院-江蘇徐州 。

桂林空軍學院-廣西桂林 。空軍一航院-河南信陽 。空軍1飛院-黑龍江哈爾濱 。

空軍2飛院-四川夾江縣 ,空軍3飛院-遼寧錦州 。空軍4飛院-河北石家莊 。空軍5飛院-甘肅武威 。

空軍6飛院-河北涿州 。空軍13飛院-安徽蚌埠 。空軍大連士官學校-遼寧大連。

8、二炮(招生):二炮工程學院-陝西西安。二炮指揮學院-湖北武漢 。二炮青州士官學校-山東青州 。

2樓:

1.國防大學。軍事院校最高學府。

2。空軍指揮學院。

3。後勤指揮學院。位於海淀區萬壽路。

4。裝甲兵工程學院。

**基本上沒有,因為只有軍隊內部**上有。詳情可qq我283871541

3樓:小宇

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指揮工程學院(昌平陽坊)2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北京市內)3 中國人民解放軍裝甲兵工程學院(豐台杜家坎)4 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指揮技術學院(懷柔)5 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北京市內)

另外,如果考研究生有: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北京市內)

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指揮學院(北京市內)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

以及各研究院所

醫學的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和軍隊醫院(總醫院、302、海總、空總等)

你可參考下列**:

北京有哪些軍校

4樓:揚羿

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1.北京的國防大學2.

長沙科技國防大學北京分部3. 北京的武警院校有武警北京指揮學院,在北苑那邊,是本科院校,四年,軍事學學士學位。廊坊那還有乙個武警院校,都是本科院校。

4.北京裝甲兵工程學院,我高中的偶像就考到那了,哎,暗戀了他二年還是考走了,偶晚一年,可惜沒有考到北京呀,哎,真的是乙個很好的學校哦。5.

北京軍區學院6.國防大學 7.北京裝甲兵工程學院 8.

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指揮工程學院 9.北京空軍指揮學院 10.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 11.

中國解放軍藝術學院12.北京地區軍事院校一覽 **軍委直屬院校 國防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總參謀部所屬院校 理工大學 資訊工程大學 陸軍飛彈學院 軍械工程學院 陸軍航空兵學院 防化指揮工程學院 **備部所屬院校 裝甲兵工程學院 裝備指揮技術學院 海軍所屬院校 海軍工程大學 空軍所屬院校 空軍工程大學 空軍第二航空學院 第二炮兵所屬院校 二炮工程學院 北京軍區所屬院校 石家莊陸軍學院 武警部隊所屬院校 武警工程學院 武警指揮學院 武警上海指揮學校期待你的滿意啊~~祝你愉快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大學,裝甲兵工程學院,裝備技術指揮學院,空軍指揮學院,武警北京指揮學院,陸軍航空兵學院,防化化指揮學院,北京軍醫進修學院.裝甲兵工程學院 北京市西南郊 (010)66718958 100071 防化指揮工程學院 北京市昌平陽坊 (010)66761229 102205 國防科工委指揮技術學院 北京懷柔縣 (010)66755337 101407 解放軍後勤學院 北京市太平路 100000 解放軍藝術學院 北京市海淀區白石橋路34號 (010)66734129 100081

6樓:匿名使用者

1 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指揮工程學院(北京市昌平區陽坊)2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北京市海淀區)3 中國人民解放軍裝甲兵工程學院(北京市豐台區杜家坎)4 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指揮技術學院(北京市懷柔區)5 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北京市海淀區)可以考研究生的有: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北京市海淀區)

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指揮學院(北京市區內)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

以及各研究院所

醫學類的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和軍隊醫院(總醫院、302、海總、空總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有全中國級別最搞的兩所軍校(大軍區級)即國防大學和軍事科學院1.北京的國防大學2.長沙科技國防大學北京分部3.

北京的武警院校有武警北京指揮學院,在北苑那邊,是本科院校,四年,軍事學學士學位。廊坊那還有乙個武警院校,都是本科院校。4.

北京裝甲兵工程學院,我高中的偶像就考到那了,哎,暗戀了他二年還是考走了,偶晚一年,可惜沒有考到北京呀,哎,真的是乙個很好的學校哦。5.北京軍區學院6.

國防大學 7.北京裝甲兵工程學院 8.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指揮工程學院 9.

北京空軍指揮學院 10.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 11.中國解放軍藝術學院

北京都有哪些軍校?

8樓:金牛咲

北京軍校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裝甲兵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防化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航天工程大學

1、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

是中共**軍委直屬大學,副戰區級,中國最高軍事學府和「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為中**隊高階任職教育的一所綜合性聯合指揮大學。

2、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裝甲兵學院

學院坐落於北京西南盧溝橋畔,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為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素有「陸戰之王的搖籃」美稱,是全軍重點建設院校和全軍首批教學優秀單位。

3、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

陸軍航空兵學院位於北京市通州區,副軍級,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主要任務是培養陸軍航空兵中級政治指揮人才,陸、空軍***飛行員和陸軍航空工程機務幹部。是一所軍事與政治、指揮與技術、空勤與地勤、軍官與士兵同校訓練的多學科、多層次的綜合型院校。

4、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防化學院

學院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區,學院隸屬於陸軍,擔負著為全軍培養中、初級防化指揮軍官和中、高階防化工程技術軍官的任務。學院以工學、軍事學門類為主,承擔學歷教育和任職教育雙重任務。學院占地3000餘畝,建有種類齊全、標準先進的各類實驗室、專業教室和訓練場地。

5、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

學院組建於2023年9月12日,坐落於北京西郊著名風景區頤和園昆明湖畔,是一所培養空軍師團職指揮軍官的中級指揮院校。是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總部,正軍級編制。

6、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航天工程大學

是一所培養航天指揮管理與工程技術人才的綜合性大學,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領導管理。學校前身為成立於2023年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學院,2023年,經**軍委批准,以原裝備學院為基礎重建為航天工程大學。

7、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

特警學院最初組建於2023年7月22日,當時被稱作為公安部警字第722特種部隊,也稱反劫機特種警察部隊。屬於副軍級。

1983 年4月5日武警總部成立,該部隊改隸武警總部,更名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大隊」,後又稱「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校」。2023年5月,經**軍委批准,更名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的軍校分為全軍院校和軍兵種院校兩大類。

1、全軍院校:是指由四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備部)直接管理的院校。對考生來說,選擇這種院校,在畢業時選擇麵比較寬,學員將面向全軍,包括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或其他陸軍在內進行分配。

全軍院校下面又分綜合院校和專業院校兩類。綜合院校為國防現代化培養高階科學和工程技術人才與指揮人才,因此,其專業設定口徑相對於專業院校來說較寬,專業數量相對較多,對考生來說選擇的空間相對較大。

2、軍兵種院校:主要指各軍兵種所屬的各類院校,其主要特點是學員一般只在本軍兵種範圍內進行畢業分配,而不是面向全軍。

比如,海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是到沿海的海軍部隊工作;空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到空軍部隊工作;第二炮兵或陸軍其他兵種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也只在本兵種範圍內工作。

9樓:枝仙楓

第一,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第二,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裝甲兵學院,第三,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第四,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防化學院,第五,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

10樓:有嗨咩

1.北京的國防大學

2.長沙科技國防大學北京分部

3. 北京的武警院校

11樓:手機使用者

1 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指揮工程學院(北京市昌平區陽坊)2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北京市海淀區)3 中國人民解放軍裝甲兵工程學院(北京市豐台區杜家坎)4 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指揮技術學院(北京市懷柔區)5 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北京市海淀區)可以考研究生的有: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北京市海淀區)

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指揮學院(北京市區內)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

以及各研究院所

醫學類的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和軍隊醫院(總醫院、302、海總、空總等)

西安軍事院校有幾所,西安有哪些軍事大學

西安軍事院校共有6所。1 西安軍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 1997年被國家批准正式立項為首批22所 211工程 重點建設院校之一。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主要培養軍隊建設需要的高階衛生技術人才 2 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通訊學院 為全軍培養初級通訊指揮軍官和工程技術軍官的通訊專業院校,隸屬於總...

專科好的軍事院校有哪些,專科的部隊院校有哪些

現在面向社會應屆高中生招生的大專已經沒有了,只有少部分面向現役士兵招生的專科,多少培養基層指揮員的軍隊院校都有招生。一句話 你若是應屆高中生,只能讀軍隊院校的本科專業 你若是現役士兵,本科 大專都可以讀。 桓暢盧信鴻 軍校沒有專科。至少是一本以上,文科更難,至少要超過一本40分。我軍校碩士。 據我瞭...

高考報考軍校,高考可以報考的軍事院校有哪些?

異鄉孤鬼 可以報 但不會收 不提檔 高考可以報考的軍事院校有哪些? 冷侃娛文 一 含義 軍事院校是軍隊所屬的以培養軍事人才為主要任務的學歷教育院校和非學歷教育院校的統稱,包括綜合型院校 指揮院校 工程技術院校 軍事醫學院校 士官學校等。1 其中指揮院校又分為高階指揮院校 中級指揮院校 初級指揮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