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有什麼作用?路由器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3-04-21 04:18:04

1樓:網友

路由器是一種連線多個網路或網段的網路裝置,它能將不同網路或網段之間的資料資訊進行「翻譯」,以使它們能夠相互「讀」懂對方的資料,從而構成乙個更大的網路。

路由器有兩大典型功能,即資料通道功能和控制功能。資料通道功能包括**決定、背板**以及輸出鏈路排程等,一般由特定的硬體來完成;控制功能一般用軟體來實現,包括與相鄰路由器之間的資訊交換、系統配置、系統管理等。

多少年來,路由器的發展有起有伏。90年代中期,傳統路由器成為制約網際網路發展的瓶頸。atm交換機取而代之,成為ip骨幹網的核心,路由器變成了配角。

進入90年代末期,internet規模進一步擴大,流量每半年翻一番,atm網又成為瓶頸,路由器東山再起,gbps路由交換機在2023年面世後,人們又開始以gbps路由交換機取代atm交換機,架構以路由器為核心的骨幹網。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乙個作用是連通不同的網路,另乙個作用是選擇資訊傳送的線路。選擇通暢快捷的近路,能大大提高通訊速度,減輕網路系統通訊負荷,節約網路系統資源,提高網路系統暢通率,從而讓網路系統發揮出更大的效益來。

從過濾網路流量的角度來看,路由器的作用與交換機和網橋非常相似。但是與工作在網路物理層,從物理上劃分網段的交換機不同,路由器使用專門的軟體協議從邏輯上對整個網路進行劃分。例如,一台支援ip協議的路由器可以把網路劃分成多個子網段,只有指向特 殊ip位址的網路流量才可以通過路由器。

對於每乙個接收到的資料報,路由器都會重新計算其校驗值,並寫入新的實體地址。因此,使用路由器**和過濾資料的速度往往要比只檢視資料報實體地址的交換機慢。但是,對於那些結構複雜的網路,使用路由器可以提高網路 的整體效率。

路由器的另外乙個明顯優勢就是可以自動過濾網路廣播。從總體上說,在網路中新增路由器的整個安裝過程要比即插即用的交換機複雜很多。

簡單的說。幾台電腦同時能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可以網路共享裝置,不如印表機等等裝置的聯通和共享。

2、我們設定路由器後,能夠根據客戶需求自動連線到網路,路由器中儲存著各種傳輸路徑的相關資料--路徑表(routing table),供路由選取時用。

3、我們可以管理自己的網路,授權使用者使用網路,內建防火牆防一般性網路攻擊 可自動過濾網路(網際網路)廣播。

5、用了它,不再撥號就可以上網, 路由器自動調整,也可由主機控制。

4樓:網友

簡單的講,路由器主要有以下幾種功能:

第一,網路互連,路由器支援各種區域網和廣域網介面,主要用於互連區域網和廣域網,實現不同網路互相通訊;

第二,資料處理,提供包括分組過濾、分組**、優先順序、復用、加密、壓縮和防火牆等功能;

第三,網路管理,路由器提供包括配置管理、效能管理、容錯管理和流量控制等功能。

路由器的作用是什麼

5樓:愛陸通路由

工業路由器在網路層以上實現網路互聯,僅用於兩個高層協議不同的網路互聯。

既可以用於廣域網互連,也可以用於區域網。 工業路由器可以是一種充當轉換重任的計算機系統或裝置。使用在不同的通訊協議、資料格式或語言,甚至體系結構完全不同的兩種系統之間,閘道器是乙個翻譯器,與網橋只是簡單地傳達資訊不同,閘道器對收到的資訊要重新打包,以適應目的系統的需求。

通俗的例子是:從乙個房間走到另乙個房間,必然要經過一扇門。同樣,從乙個網路向另乙個網路傳送資訊,也必須經過一道「關口」,這道關口就是閘道器。也是工業路由器。

愛陸通工業路由器ar7091是可以在惡劣環境工作,永不宕機,遠端傳輸資料的閘道器裝置。

路由器有什麼作用啊?

路由器有哪些作用?

路由器的用途,路由器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夏花秋葉 一條網路寬頻,可以讓許多有線 無線使用者上網使用!路由器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要解釋路由器的概念,首先得知道什麼是路由。所謂 路由 是指把資料從一個地方傳送到另一個地方的行為和動作,而路由器,正是執行這種行為動作的機器,它的英文名稱為router,是一種連線多個網路或網段的網路裝置,它能將不...

路由的作用,路由器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要解釋路由器的概念,首先得知道什麼是路由。所謂 路由 是指把資料從乙個地方傳送到另乙個地方的行為和動作,而路由器,正是執行這種行為動作的機器,它的英文名稱為router,是一種連線多個網路或網段的網路裝置,它能將不同網路或網段之間的資料資訊進行 翻譯 以使它們能夠相互 讀懂 對方的資料,從而構成乙個...

區域網中路由器的作用,路由器有什麼作用?

路由器在區域網中的作用等於是區域網的管家,可以自動撥號連上網際網路,讓區域網中各使用者共享。可以監管區域網中的各種上網行為。可以控制區域網中使用者的上網頻寬。可以建立各種防火牆 埠繫結 防外網攻擊等等功能。路由器 router 是連線網際網路中的各區域網 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