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網線埠接線問題 關於家庭網路埠連線的問題

時間 2022-12-31 12: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買塊網線,用接線子將網線一頭與小區網線連線好,另一頭做好水晶頭插在電腦網絡卡上就可以了。

第二種:買一台無線路由器,再買乙個無線網絡卡,將路由器設定好,無線網絡卡安裝好,就可以用無線上了,但是網速有影響。

第三種:現在市場上有一種電力路由器,就是需要買兩個裝置,一頭插上小區寬頻的網線,並將裝置插在家中的電力插座上,另乙個裝置插在你的電腦附近的電力插座上,並用一根網線連線裝置與你的計算機,就可以按照正常程式上網,優點:方便,網速影響不大。

缺點:**貴點,可能一台裝置在200元左右,最少使用兩個。

2樓:一切_只為有你

不是的 其實用作網路資訊傳輸只用的到四根主要線的,上行線兩條下行線兩條正好四條。我記不清a類和b類了,不過你如果是交換機或者路由器和電腦連線就要用兩端想同的線序排列法:綠白綠 橙白 橙,如果你是同種裝置連線的話就用:

橙白 橙 綠白 綠。

3樓:三國志吞食天地

這種接入方式是對的,b類,也就是直連線。

臥室也這樣接,匯聚端做個b類水晶頭。

你有打線刀和網線鉗沒?如果沒有,我建議還是找電腦公司買個無線路由器,然後要電腦公司的人幫你全部調通一下吧,花不了多少錢的,因為你自己接的話,未必能通,而且有很多問題比如路由器設定資料等等,新手有一定難度!

望,謝謝!

關於家庭網路埠連線的問題

4樓:網友

確定你的**商是繫結一台機器mac只能讓乙個上還是連上路由都能上。

設定你的路由器,撥號的,你妹設定好。有黃色嘆號是連線到路由了。一般的設定閘道器是 能ping通。 你就設定你的路由器。

家裡網線介面怎麼接

5樓:十年之術

再確認一下,每個房間都有網線介面嗎?還是只有乙個房間有網線介面。

問一下當初接線的電工,能不能給每個房間拉網線,如果可以就讓電工來接網線。

要實現多人上網肯定需要乙個路由器,放置位置應該是那個接線的小門裡。放那裡最合適了。

如果以上行不通,買乙個無線路由器吧。 解決不走明線的問題。

如果是台式電腦,離路由器遠的需要安裝乙個無線網絡卡。

家庭網線介面裡面的線怎麼接

6樓:一騎當後

水晶頭的光面向著自己(也就是沒有卡條的那面),頂部向上,裡面的線顏色依次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按這個順序插入到水晶頭中,一定要插緊,然後用壓線鉗壓緊就ok了。

t568a的排線順序為: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t568b的排線順序為: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關於家庭網線口的問題懂網路的來。

7樓:冬翔

如果各個房間的網線都通到多**箱,那你路由器要安裝到多**箱,四個房間四個口正好。如果非要把路由器放客廳,必須要再從路由器接一根網線回到多**箱,然後在多**箱再加台交換機才行。

8樓:孤狼舔傷

路由器上都有幾個接線口的,把臥室電腦的ip位址都改為自動獲取就好了,就怕你線不夠長。

9樓:薄霧

買個路由器,設定無線上網的,不要那麼多線。

家裡網線怎麼接進牆上的埠?明線不好看啊

10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牆上插板內的網線應該在裝修的時候都集中在乙個位置,把入戶線放在各個房間網線集中的那個接線盒的位置,用路由器分線分別接到各個房間的網線上。

11樓:以吾之名匿名

買兩個無線路由器進行橋接。

網線的介面怎麼接

12樓:跪著作揖

網線的介面有兩種線序都可以接通網路,分別如下:

1、568a線序的標準:

線序分別是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2、568b線序的標準: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其中橙白、橙兩條線是用於傳送訊號的;綠白、綠兩條線是用於接收訊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eia/tia的佈線標準中規定了兩種雙絞線的線序568a與568bt568a的接法是: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t568b的接法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a和b的不同之處其實就是1和3、2和6號線的位置互換一下。

100base-t4 rj-45對雙絞線的規定如下:

1、2用於傳送,3、6用於接收,4、5,7、8是雙向線。

1、2線必須是雙絞,3、6雙絞,4、5雙絞,7、8雙絞。

插座裡雖然有兩邊都有有顏色,有不少人甚至連一些電工也不會看,,有分a跟b,看得糊里糊塗得,因為有些樓房還沒有接光纖,所以暫時都還沒有用到牆壁網線插座,下面我們來給大家講一下牆壁網線插座接法。

一般情況都是按b類做,根據上面提示的顏色,把網線相對應顏色的線用打線鉗卡下去。

這樣就可以了,然後有網線測試儀測試一下,基本上就可以了。

網線模組製作開始:

先來認識一下網線模組,這個就是裝在家裡網線插座後面的模組 ,左右兩面,上面a、b表示的是兩種不同的打線方式,任選一種即可。

14樓:華曦邸湃

雙絞線的標準接法。

雙絞線一般用於星型網路的佈線,每條雙絞線通過兩端安裝的rj-45聯結器(俗稱水晶頭)將各種網路裝置連線起來。雙絞線的標準接法不是隨便規定的,目的是保證線纜接頭布局的對稱性,這樣就可以使接頭內線纜之間的干擾相互抵消。

超五類線是網路佈線最常用的網線,分遮蔽和非遮蔽兩種。如果是室外使用,遮蔽線要好些,在室內一般用非遮蔽五類線就夠了,而由於不帶遮蔽層,線纜會相對柔軟些,但其連線方法都是一樣的。一般的超五類線裡都有四對絞在一起的細線,並用不同的顏色標明。

雙絞線有兩種接法:eia/tia

568b標準和eia/tia

568a標準。

將水晶頭的尾巴向下,從左至右,分別定為123

8,以下是各口線的分布。

t568a線序12

78綠白綠。

橙白藍藍白橙。

棕白棕t568b線序12

78橙白橙。

綠白藍藍白綠。

棕白棕。雙絞線的標準接法。

雙絞線一般用於星型網路的佈線,每條雙絞線通過兩端安裝的rj-45聯結器(俗稱水晶頭)將各種網路裝置連線起來。雙絞線的標準接法不是隨便規定的,目的是保證線纜接頭布局的對稱性,這樣就可以使接頭內線纜之間的干擾相互抵消。

超五類線是網路佈線最常用的網線,分遮蔽和非遮蔽兩種。如果是室外使用,遮蔽線要好些,在室內一般用非遮蔽五類線就夠了,而由於不帶遮蔽層,線纜會相對柔軟些,但其連線方法都是一樣的。一般的超五類線裡都有四對絞在一起的細線,並用不同的顏色標明。

雙絞線有兩種接法:eia/tia

568b標準和eia/tia

568a標準。

將水晶頭的尾巴向下,從左至右,分別定為123

8,以下是各口線的分布。

t568a線序12

78綠白綠。

橙白藍藍白橙。

棕白棕t568b線序12

78橙白橙。

綠白藍藍白綠。

棕白棕一般地直通線:兩頭都按t568b線序標準連線。

交叉線:一頭按t568a線序連線,一頭按t568b線序連線。

即有如下幾種情況:

1)對等網(兩台計算機的網絡卡直接互連):採用交叉線接法,網線兩端接法不同。

2)網絡卡與交換機(或hub):採用直通線接法,網線兩端接法相同。

3)交換機與交換機(或hub)級聯:採用交叉線接法,網線兩端接法不同。收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每乙個房間都有插孔,那麼肯定存在某乙個地方是這些線的另一端。你可以把這些線插入到路由器lan介面,然後路由器的wan介面接寬頻網路,這樣每乙個房間的介面都可以通過網線連線電腦上網了。【注:

標準接法是各個房間網路介面的網線匯聚到有寬頻進戶線的房間,在那裡使用路由器連線各個房間,寬頻進戶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通往各個房間的網線的水晶頭連線路由器的lan口。】

16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的水晶頭是一次性的,不能重複使用。水晶頭壓裝好後,就無法拆卸。如果需要重新安裝水晶頭,使用網線鉗,剪掉水晶頭後重新壓裝。

安裝水晶頭的方法: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 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白橙色(白綠色)和綠色(橙色)對換。

17樓:原創**夢工廠

按線的顏色,插入機體標識顏色的插孔,網線有專用插口。

18樓:不死鳳凰座

一般情況下,按圖示顏色的b類接法就可以的了。

當然,有些插座的顏色標識有可能是錯誤的,你可以拿乙個做好了的水晶頭插在插座上,然後按照對應水晶頭的網線顏色接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牆上的網線介面,介面外面要用帶水晶頭的網線插入介面即可,介面內部,要用網線打在網路模組上即可,模組上也有線標,用打線甜打入。

20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線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線的做法)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你可以注意下,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橙色和綠色對換而已。

如果連線的雙方地位不對等的,則使用平行線,例如電腦連線到路由器或交換機。

如果連線的兩台裝置是對等的,則使用交叉線,例如電腦連線到電腦。

21樓:猶玉枝甲畫

很簡單,第一,你。

可以把兩個水晶頭下了,然後按照顏色來接上就可以了!

第二,你最好去電腦城買乙個水晶頭的聯結器,你去電腦城一說人家就清楚了,一般二三塊錢!

只不過你要注意,你那兩條線是按什麼線序做的!如果是一樣的都是568b那麼上面的兩個方法都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b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灰白、灰。

a就是按對應的網線顏色接,具體看你做什麼用了,一般家用都是按b類接法接的。

23樓:ever非你不愛

1首先進戶線需要連線到貓上。

2貓出來的的網線需要連線電腦或者路由器。

3如果直接連線在電腦,在網路上的芳鄰中建立寬頻連線,輸入賬號名密碼撥號即可;如果是路由器,需要登入ie在ie位址列輸入。

1登入設定寬頻連線為pppoe輸入網路賬號名密碼儲存並重啟路由即可。

24樓:天使艾奇

複雜的不講了,一般裡連線方式如下。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關於網線的問題

無語 一般10兆和百兆網其實只用到1 2 3 6,這4根線,其他線隨便接無所謂,通不通都無所謂。但是千兆網卻是8根都線都用的。這些線是用來交換資料用的,每一根都不能出錯,否則就無法連線網路。就好對暗號一樣,你這邊訊號打出去了,送2瓶青島啤酒,要冰的。那邊回應過來的不是你預定的暗號,回答 飛機從第3跑...

關於家庭用電問題請教,有關於家庭電路的問題!

先估計算電流 電流等於功率除以電壓,加熱棒電流23安,空調一台算2p的,1.5千瓦,2臺3千瓦。電磁爐一台算1.5千瓦,3臺4.5千瓦,加上電腦算500瓦,這幾樣8千瓦,電流36安。如果全部一齊開,總電流59安。漏電開關63安的可以。只是你那6平方的銅線小了。當電壓低時,穩壓器輸入端的電流還要大些。...

家庭區域網問題,關於家庭區域網問題

以tp link系列路由器為例 1開啟ie瀏覽器輸入192.168.1.1 開啟路由器,在設定中選擇pppoe上網的方式,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其餘的下一步就可以了.在網路設定中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或者指定ip位址,兩者只能選一.2將兩台電腦的ip位址分別設為192.168.1.10x 1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