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基電腦為什麼連不上路由器,而手機卻能呢

時間 2022-12-31 11:40:05

1樓:用q戶名

巨集基電腦連不上路由器,而手機卻能原因:電腦為設定ip自動獲取。

解決方法:【設定電腦ip、dns自動獲取方法】:

xp系統設定方法:

右鍵點【擊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右鍵點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pc/ip協議】→然後點選【自動獲取ip位址】。

win7系統設定方法:

右鍵點選【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本地連線】→【右鍵點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pc/ip協議】→【然後點選「自動獲取ip位址」】、然後點選「自動獲取dns」伺服器位址】→【單擊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路由的問題了,你右擊我的電腦圖示,裡面有個管理,開啟以後裡面有裝置管理器,就可以找到裝置管理器。你先看看驅動是否安裝好,一般的筆記本上,都會有控制無線網絡卡的乙個開關按鈕,你看看是否開啟了。

3樓:網友

重啟一下電腦,路由器有沒設定限制 等等。

4樓:百百萬事通

路由器設定。ip位址等等很多問題呢。

5樓:網友

連線方式被禁用!從電腦連線裡修復連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能連上無線路由,說明路由器是沒有問題的。

不知道你用的是巨集基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估計是筆記本吧,也是通過無線連線路由。

首先看看裝置管理器中有沒有無線網絡卡,再檢查無線網絡卡的驅動安裝是否正確。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那就是無線網絡卡硬體問題了。

7樓:

設定問題,你無線開啟了嗎。

acer膝上型電腦不能使用路由器wifi但能使用手機熱點。

8樓:m目標

原因有幾點,第一筆記本的無線開關按鈕是否有開啟狀態第二,沒有安裝網絡卡驅動第三無線網路被禁用,電腦連線wifi的具體步驟:第一,首先需要建立無限網路連線,進入桌面左下角處的開始選單,點選控制面板,第二然後點選網路和internet。第三接下來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這裡是電腦聯網所必須用到的功能,不管是連線無線網路還是寬頻網路都需要開啟此功能進行設定,這裡還有快捷鍵,只需要點選桌面右下角的像視窗的快捷鍵可以開啟。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wifi設定的名字有中文這些。

手機為什麼連不上路由器,而電腦可以連上,需要設定路由器的什麼

10樓:網友

手機wifi功能連線不上無線路由器,有時因為相容問題,或硬體故障,有時需要手機中手動新增連線wifi!

11樓:

路由器要選擇不用撥號型別的,就是在電腦上不用撥號開機直接上那種,手機才可以用,路由器上設定使用賬號跟密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密碼設定複雜了。把無線密碼設定手機號就可以了。

13樓:網友

你的電腦是用無線連線的麼?如果電腦可以用無線,而手機用不了,就是你手機設定有問題了,有可能是你的手機設定成了靜態ip,改成非靜態ip看看還有可能是你的手機不小心刪除掉了wifi檔案,那個就要刷機了。要看你的手機是不是可以連線別的無線網。

也有可能你的手機連線過的網路儲存的太多了,先刪掉幾個吧。

14樓:穿越人海

你手機上有沒有wi-fi,如果有的話還能用路由器的網路。

15樓:不乖清清

你路由器要開啟dhcp啊。

有些手機即使路由器開啟了dhcp也會連線不上,就要設定固定ip了手機設定固定ip試試。

設定-無線與網路-wlan設定,點螢幕左下方主菜單鍵,彈出〞高階〞後進入設定。

設定為 x(2到254之間)閘道器

1 (就是登陸路由器用的ip,也有可能不是這個,不是這個,前面ip也要改)。子網

dns 在路由器執行狀態可以看到。

為什麼電腦能連上路由器手機卻搜不到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路由的無線沒開,你的電腦能上是因為用的有線連線。用瀏覽器登陸:192.,使用者名稱密碼都是admin,左邊有個無線設定,點選進入後可以看到開啟無線的選項,選擇並設定好無線密碼後重啟路由。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17樓:地下城與城管

電腦是用wifi連線的,手機搜不到是嗎?看看你的路由器ssid廣播開啟了沒有,看看通道是不是預設的,會不會有干擾,在看看手機的基帶版本,一般就這幾個問題。

18樓:戀愛能使人成熟

你把路由器密碼刪了,開放式的,然後把網路名稱改為全英文的,不要加符號和漢字。再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其他手機搜搜行不行,如果行就是路由器問題,如果不行就是手機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名稱是否含中文?是就改為英文或英數的。

21樓:wan丶晚安

這個是手機問題! 換個手機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你知道你的路由的無線網名?

為什麼我家路由器有的裝置可以連,有的連不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dns錯誤。無線路由器dns配置方法:

1、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2、在執行狀態,這裡就要看到我們當前的dns。在網上搜一下當地的你使用的寬頻運營商的dns位址,看是否一樣,如果不一樣,就需要修改一下。

4、只需要勾選手動設定dns伺服器,然後輸入你搜到的當地的你使用的寬頻運營商的dns位址即可。

24樓:紅桃使者

這樣的情況俺遇到過,某次重新設定了無線路由器,換到11n模式,家裡的8812 328d可以連,n600+不能連,//

果斷改變回來,n600+就連上了,(wifi密碼沒有改)設定位置:

無線設定部分///無線模式 換到11g only參考**,俺的乙個做ap的公尺你路由器。

25樓:緣若夢醒

路由器的ssid是不是設定的中文,那麼改成英文或字母。

路由器有沒有設定dhcp伺服器,不要關閉,啟用即可。

連不上的裝置是什麼症狀,有時候裝置也可能出現問題,如網絡卡驅動,dns問題等。

26樓:德眾

你可以開啟電腦輸入瀏覽器內輸入進入路由器登入admin這個是預設賬號密碼。如果改過就用改過的,裡面有設定。看看是不是限制了無線實體地址。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你檢查一下你不能上網的兩台無線上網裝置是否以前連線過與你路由ssid相同的路由,另外檢查一下這兩台裝置是否設定了手動的ip位址?請更改為自動獲取試一下!

為什麼蘋果手機連不上路由器?

28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1、在機會允許的情況下;重啟無線路由器;看能否解決問題。

2、在請確定手機在無線網路覆蓋範圍內,點選「掃瞄」重新整理無線網路列表。

3、通過網線將電腦和路由器相連,登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4、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通道在1~11之間,無線功能已開啟,並重啟路由器。

一。 基本概念。

路由器(router,又稱路徑器)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置,它能將資料報通過乙個個網路傳送至目的地(選擇資料的傳輸路徑),這個過程稱為路由。路由器就是連線兩個以上各別網路的裝置,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例如:網際協議(internet protocol,ip)層。

二。 主要特點。

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路由器分本地路由器和遠端路由器,本地路由器是用來連線網路傳輸介質的,如光纖、同軸電纜、雙絞線;遠端路由器是用來連線遠端傳輸介質,並要求相應的裝置,如**線要配數據機,無線要通過無線接收機、發射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的主要結點裝置。路由器通過路由決定資料的**。**策略稱為路由選擇(routing),這也是路由器名稱的由來(router,**者)。

為什麼電腦可以連線小公尺路由器而手機卻連不上?

29樓:星建愛驕

你先要保證你接線正確。

將路由器恢復出廠後,再測試。

如果還是不行,路由器與手機有乙個對無線協議支援有bug

電腦連不上路由器,電腦連不上網,路由器也沒問題。

你是指筆記本無線上網連不上吧,先用台式電腦的網線連線試試,如果可以,問題就出現在路由器的無線設定上了。無線連線設定開始設密碼了嗎?是賣家幫你設的吧 有路由器登陸密碼和無線連線密碼,如果都是預設值,那麼周圍的使用者就可以隨意連線了,並可以更改相關設定,比如無線連線密碼,你沒有密碼,肯定連線不上了。進入...

我的電腦連不上路由器但是能上網,為什麼我安裝上路由器,電腦就連不上網了

這是因為你輸入的路由器的ip位址不對。1 路由器預設的ip位址根據品牌的不同,一般有三種 192.168.1.1 192.168.0.1 127.0.0.1 你看一下你的路由器背面,上面有預設的ip位址。2 如果你按上面位址輸入後仍然進入不了,那只能說明,你的路由器的ip位址已經不是預設的了,被改動...

路由器的WiFi連不上,路由器無密碼。身邊沒電腦,所以用手機設定路由器,可是連不上路由器怎麼辦

1全部路由恢復出廠設定應該能連上無線 手機設定無線路由器 先檢視路由的無線是否找開了,如果無線功能已經開啟的話手機是可以進入路由進行設定的。例如 1 確認到無線功能已經開啟,且確認無線路由的ip位址,假設為192.168.1.1 2 確認手機的wifi功能開啟並能正確連線到該無線網路中後,嘗試在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