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邏輯錯誤,硬碟邏輯錯誤怎麼解決

時間 2022-12-29 09:35:07

1樓:城菲弘琴

硬碟損壞分為邏輯錯誤和物理錯誤;邏輯錯誤是軟體可修復的,說白了就是硬碟上記錄的資訊有錯而已;物理錯誤指硬碟出現了壞道,不是不能用,將壞道遮蔽即可使用(格式化能做到),不過硬碟容量會縮小。(附帶一句:非法關機頂多是邏輯錯誤。

物理錯誤如果出現,說明你硬碟大限將至。)

下個修復軟體修修就好了,沒大問題的,放心兄弟!

2樓:匿名使用者

壞道分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種了,邏輯壞道是可以用一些軟體進行修復的,物理壞道比較麻煩點的,但是也可以通過遮蔽壞道區來延長硬碟使用壽命,但是對應的硬碟效能和容量會變小。

你可以試試用下面這個軟體進行邏輯壞道的修復:

3樓:五玉枝北羅

物理磁碟:真實的硬碟我們稱為「物理磁碟」,英文叫做「physicaldisk」。邏輯磁碟:

分割槽後使用的「c:磁碟」、「d:磁碟」……泛稱為「邏輯磁碟」。

一塊「物理磁碟」可以分割成一塊「邏輯磁碟」,也可以分割成數塊「邏輯磁碟」,您可依據您的需要來調整。

硬碟邏輯錯誤怎麼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每個分割槽執行 ,選中分割槽右鍵---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查錯---勾選「掃瞄並修復壞扇區」,點開始修復,正在使用的分割槽無法修復,重啟過程進行修復。

怎麼確定我的硬碟是邏輯壞道還是物理壞道

硬碟的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是什麼?

5樓:燕北風情

1、邏輯壞道。

bai:即在日。

du常操作電腦過程中zhi出現的嚴重錯誤對硬碟造成dao的邏輯損壞,一般是專可以修復的。磁屬盤磁軌上面的校驗資訊(ecc)跟磁軌的資料和伺服資訊對不上號所致。

解決方法:可以用系統的磁碟掃瞄功能。在dos下面用scandisk掃瞄,系統可以把邏輯出錯的扇區標出來,以後在進行訪問操作時就會避免操作這些扇區。

也可以用原廠的工具進行全盤低格來重新恢復所有有邏輯錯誤的地方。

2、物理壞道:即硬碟在長時間的執行中可能由讀寫磁頭把硬碟表面劃下傷痕的損不,也可以硬碟在執行過程中受到碰撞產生的嚴重擦傷。是無法修復的。

解決方法:如果硬碟還可以使用,就採取單獨給壞道分割槽隔離的方法來處理,如果硬碟已無法使用就只能更換新的了。

電腦c盤好像發生了硬碟邏輯錯誤,開不了機了。請問怎麼辦?

6樓:春子禕

做個啟動u盤,一般裡面工具包裡都有diskginus,執行可以檢查並修正磁碟錯誤。

7樓:又一汪清泉

重新格式化分割槽裝系統。

8樓:簡約範

最好還是找售後看看吧。

移動硬碟分割槽邏輯磁碟管理器出現了意外錯誤。

9樓:神一半的回覆

你先用魯大師之類的軟體檢測下,看看你的硬碟有沒有問題,你這是分的什麼區啊,1t的盤,系統邏輯分區分個100g,你這主磁碟分驅分23000m,23個g?你這分了幹蛋?剩下的900g,起碼分3,3,3或2,3,4啊,就是3個300g,或……,還有不要用fat32的,用ntfs格式,就是分割槽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改,把大小改一下,直接下一步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的行動硬碟。

你連線在的介面上,有可能供電不足,可以換主機板後部介面試試!

如果是3頭線,全都插上!

行動硬碟一般不用建立主分割槽,建議直接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選中擴充套件分割槽,選擇建立多個邏輯驅動器。數量不宜過多!

分割槽格式,現在基本都是winxp以上啦,所以選擇ntfs格式化比較好。而且fat32有單個檔案不能超過4g的限制,以後如果你要複製大檔案會遇到麻煩。

你現在的情況是未分配,直接重新劃分就可以啦!

剛才的操作失敗啦,沒有生效!

歡迎追問,可以提供遠端指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是如何解決的。

12樓:隨機刷

你格式化成ntfs格式看一下吧。

什麼是邏輯錯誤,什麼是程式設計邏輯錯誤

邏輯錯誤,一般指思維過程中違反形式邏輯規律的要求和邏輯規則而產生的錯誤。如 偷換概念 偷換論題 自相矛盾 等。錯誤表現舉例 同語反覆,例如 樂觀主義者就是樂觀地對待生活的人。迴圈定義,例如 如果把丈夫定義為妻子的愛人,那麼,妻子就是丈夫的愛人。概念不當並列,例如 分為古典 鄉村 流行 和民族 等。偷...

硬碟io錯誤,無法讀取硬碟怎麼辦

系統提示硬碟i o錯誤時,可能硬碟的識別及操作存在故障,可以按下述步驟進行排查解決 1 確認該硬碟是否顯示在磁碟管理器中,若有顯示,繼續下述步驟 若無顯示,證明系統未識別到硬碟,可能的原因是sata資料線,硬碟電源線,硬碟損壞導致的,需進一步排查 2 若磁碟管理器中有顯示硬碟,先確認其狀態,是否未分...

如何判斷硬碟是邏輯壞道還是物理壞道

羅那塞多 硬碟物理壞道表現為,輕則讀盤速度極慢,經常出現檔案不能拷貝的情況,重則表現為硬碟在bios下能識別,系統根本無法啟動,掛到別的機器上當副盤系統極慢,進入系統以後看不到故障盤的任何分割槽。硬碟邏輯壞道也叫做軟壞道,通常為軟體操作或使用不當造成的。 前堯弓玉 硬碟的壞道分為物理壞道和邏輯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