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以後以前的c盤資料可以恢復嗎

時間 2022-12-24 05:25:09

1樓:我不是個

電腦重灌系統一般都是要先把c盤給格式化一次才可以裝的,但是格式化之後c盤相當於是直接初始化了一遍,上面的資料是很難進行恢復的,建議以後重灌系統時應該要備份好資料資料,以免造成資料丟失。

2樓:天涯飄

如果以前的資料備份過的話,就可以恢復的,如果沒有備份的話,就很難恢復了,如果資料真的非常重要的話,可以找專業資料恢復的技術人員恢復資料,他們有些專用的軟體的,有可能可以恢復以前的資料的。

3樓:積聚圖

重灌系統後c盤檔案可以借助軟體進行恢復,全文共分享三個軟體恢復方法。以下方法以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為例,步驟如下:方法一:

使用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1/5開啟軟體點選恢復模式開啟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選擇軟體中的恢復模式。2/5選擇原檔案儲存位置開始掃瞄然後選擇原檔案的儲存位置,這裡就點選c盤,選好點選「開始掃瞄」。3/5選擇檔案點選恢復等資料掃瞄完成後,選擇需要恢復的檔案,點選下方「恢復」。

4/5設定檔案儲存位置再設定下恢復檔案的儲存位置。5/5檔案恢復完成點選確定後,等待檔案恢復完成即可。

軟體版本: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佳易資料恢復專家,360安全衛士。

提問。我的系統是win10系統,用的是裝機軟體裝的系統,因為我的電腦只有c盤乙個盤,所以重灌系統後,檔案都沒有了,這個方法也能適用嗎?

可以的。提問。

推薦的軟體是免費軟體還是收費軟體。

一般的話,可能都是要收費的。

4樓:蜉蝣

恢復是可以恢復的,就是比較的麻煩。費時費力。如果不是很重要的檔案,建議不要恢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重灌系統前進行過資料的備份,直接就能從備份中恢復。

如果沒有備份,也可以嘗試用恢復軟體進行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值得去恢復,因為代價太高了,不是幾百幾千可以解決的事情,除非恢復的資料價值大大超過支出的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重灌系統佔空間大,約15g以上。

8樓:戒心剛剛根本

有點難,但是技術上應該可以做到。

9樓:小丁創業

電腦重灌系統以後以前的c盤資料可以恢復,操作的方法和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auroradatarecovery軟體。

1、首先,開啟計算機,右鍵單擊auroradatarecovery,在彈出的選項介面中找到「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的選項並單擊,如下圖所示。

2、其次,軟體執行後,雙擊要直接還原的物理磁碟,如下圖所示。

3、接著,開始軟體掃瞄,通常需要等待幾分鐘到半小時才能完成,如下圖所示。

4、然後,程式將快速在「恢復的分割槽」目錄中找到資料,如下圖所示。

5、隨後,勾選要恢復的資料,右鍵單擊並選擇「複製勾選的檔案」,程式將複製勾選的檔案,如下圖所示。

6、最後,只需要等待程式複製檔案即可,如下圖所示。

7、複製完成後,以前的c盤資料就恢復了,如下圖所示。

10樓:網友

電腦重灌系統以後以前的c盤資料有可能恢復。只要重灌系統後沒有繼續寫入或刪改資料,可以使用啟動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使用diskgen或類似資料恢復軟體對c盤進行檔案掃瞄並嘗試恢復掃瞄出來的資料檔案,但不是所有檔案都能恢復,且掃瞄和恢復過程非常耗時。

如果c盤上有重要資料,完全可以在重灌系統之前,即使當時已經無法進入系統了,對重要資料進行備份轉移。其方法和步驟如下:

1、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2、光碟啟動電腦: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電腦將由光碟啟動。在光碟啟動選單中選擇進入pe系統。

3、備份硬碟檔案:在pe系統桌面中,雙擊「我的電腦」圖示,找到c盤中需要備份的檔案,比如原來系統桌面檔案(winxp系統的預設桌面資料夾一般為: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和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桌面,win7的一般在:c:

\users\電腦使用者名稱),複製貼上到硬碟非系統分割槽或新插入的u盤當中來。

11樓:低調的神回覆

找回系統盤上的檔案概率很低,因為重灌系統就是寫入資料了,一旦資料被覆蓋就增加了資料恢復軟體的難度。

【恢復資料拓展】恢復資料軟體有很多,如資料恢復精靈、馴龍硬碟資料恢復、資料援救大師等,基本操作如下:

開啟軟體,選擇要恢復的分割槽和功能,掃瞄恢復整個c盤比較相對難度較大,時間較久需要等待一下。

恢復出來之後記得將重要的檔案恢復到另外乙個地方儲存起來。

12樓:依莫拉挲羅

非專業技術的恢復不了,如果不是什麼重要資料的就別去恢復了。

13樓:超夢色

你可以試試使用互盾資料恢復軟體,它是非常強大的硬碟資料恢復軟體,能夠幫你恢復丟失的資料,不會向你的硬體寫入任何資料,它能恢復硬碟,記憶體卡,u盤,行動硬碟裡的資料,還可完美恢復刪除,格式化,提示未格式化,丟失分割槽,磁碟大小為0等各類情況造成的資料丟失。

14樓:度娘的咪咪在哪

覆蓋安裝的話就格式化了無法找回了,公升級安裝的話對資料沒有影響的。

重灌系統後,以前c盤的檔案還能恢復嗎?

15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如果沒有備份的話,就不能恢復了,如果備份的了話,是可以恢復的。

原版系統有乙個字尾名為old的資料夾,如果沒刪除,可以開啟找到桌面檔案。

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的安裝。當使用者錯誤操作或遭受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就會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因此不得不重新安裝。下面給大家整理了相關的內容分享,感興趣的小夥伴不要錯過,趕快來看一下吧!

重灌系統後c盤的原有資料能恢復的,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計算機,右鍵點選auroradatarecovery,在彈出的選項介面內找到以管理員身份執行選項並點選開啟。

2、軟體執行後,直接雙擊需要恢復的物理盤。

3、等軟體掃瞄完成一般需要幾分鐘到半個小時。

4、程式會很快將找出的資料,放到《恢復的分割槽》目錄中。

5、將需要恢復的資料打鉤,右擊選擇《複製勾選的檔案》,程式會將打鉤的檔案複製出來。

6、最後只需要等程式將檔案copy完畢就可以了 。

16樓:懂車小杜

提問問電腦給我推薦懂車的,什麼情況。

回答開啟【開始】選單,點選【設定】,選擇【更新與安全】,點選左邊的【備份】,選擇右邊的【轉到「備份和還原」】,點選【設定備份】,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儲存備份位置,將備份儲存到u盤中即可。

解決了問題不就可以了嗎。

提問如果不儲存到u盤就不行?

或者說儲存到u盤就行?

因為我這麼操作失敗了。但是我並沒有把儲存到u盤。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會失敗。失敗給我的提示是源或目標出現錯誤。

沒有備份的檔案是不可能恢復檔案的。

重灌系統之前就要備份好你的檔案。備份到硬碟也行,乙個小u盤也行。

17樓:aaaaa小布

方法一:利用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1/7開啟軟體選擇恢復模式。

執行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選擇軟體中的恢復模式。

2/7選擇原檔案儲存位置。

然後開始選擇原檔案的儲存位置,3/7點選開始掃瞄。

選好就點選「開始掃瞄」。

4/7選擇恢復檔案。

資料掃瞄好後,選擇要恢復的檔案,5/7點選恢復。

點選下方的「恢復」。

6/7設定檔案儲存位置。

還需設定檔案的儲存位置,注意所恢復的檔案不要與原檔案儲存在同一磁碟中。

7/7檔案恢復完成。

確定後等檔案恢復完成即可。

18樓:陸亮棟婉

那就啥都沒有了。

如果安裝的時官方原版的話,回在c盤生成個資料夾,原先c盤的東西都在那裡,你只能檢視它但是不能使用它這個要看你怎麼裝的了。

如果用ghost的話。

19樓:卯秀愛念畫

你剛剛安裝系統沒有寫入東西的話,你可以使用易我恢復使用格式化恢復,有可能可以找回的。

因為安裝系統就是格式化分割槽。

20樓:庫玉芬曾詞

如果你在自己系統可用的情況下用虛擬光碟機安裝的話,也就是不格式化c盤,可以保留c盤的檔案,在c盤的windows

old資料夾下,其他方式安裝,格式化c盤,便不能保留了,不過你可以在重做系統之前將c盤重要檔案複製出來啊(系統崩潰進不去的話,用pe進拖出來,pe很多,自己做,網上教程很多,不想自己搞就去修理店,你的問題都能搞定)

重灌系統後c盤原有資料如何恢復?

21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恢復原有的資料,需要找相關的資料恢復的工具。你可以嘗試使用些資料恢復軟體,看下能不能恢復回來。比如說金山資料恢復大師,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等等之類的。

22樓:煮酒吃話梅

電腦檔案刪除時只是在檔案頭上加了個刪除標誌,如果再有檔案寫入而並沒有寫到這個扇區時恢復的機率還是蠻大的,而像你現在這樣格式化又重灌系統寫入了大量的檔案再想恢復以前的檔案幾乎是不可能的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c盤的資料重新安裝系統時已經被覆蓋了,基本上沒辦法恢復。

在裝系統前你沒有要求他先把資料備份到其它盤嗎?有點經驗的技術員也會先問有沒有資料備份的呀。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恢復軟體,比如佳佳資料恢復等等,有好多這樣的軟體。

25樓:黃

重要資料不建議放在c盤。你這個只能用硬碟恢復軟體碰碰運氣了。

電腦系統重灌後,之前的資料還能恢復嗎?

26樓:

還可以恢復。可以使用分割槽、格式化後資料恢復方法。

在實際操作中,重新分割槽並快速格式化、快速低格式化,都不會把資料從物理扇區的資料區中實際抹去。重新分割槽或快速格式化只不過重新構造新的分割槽表和扇區資訊,都不會影響原來的資料在扇區中的物理存在,直到有新的資料去覆蓋它們為止。而快速低格式化,是用dm軟體快速重寫盤面、磁頭、柱面、扇區等初始化資訊,仍然不會把資料從原來的扇區中抹去。

因此可以使用資料恢復軟體輕鬆地把誤刪分割槽或誤格式化後的資料找回來。在硬碟被誤分割槽或格式化後,可以使用「easyrecover」 或「finaldata」等資料恢復工具進行恢復。不過需特別注意的是,在準備使用恢復軟體時,不能直接在本機安裝這些恢復工具,因為軟體的安裝可能恰恰把剛才的檔案覆蓋掉。

最好使用能夠從光碟直接執行的資料恢復軟體或者把硬碟掛在別的機器上進行恢復。

由於硬碟已經整個格式化,需要將此硬碟掛到其他電腦上作為從盤,然後用下面的軟體進行恢復,注意:不要再對磁碟進行裝入什麼東西了。easyrecovery professional 6.

超強資料恢復工具┊全功能企業漢化綠色版。

一款威力非常強大的硬碟資料恢復工具。能夠幫恢復丟失的資料以及重建檔案系統。easyrecovery 不會向原始驅動器寫入任何資料,它主要是在記憶體中重建檔案分割槽表使資料能夠安全地傳輸到其他驅動器中。

可以從被病毒破壞或是已經格式化的硬碟中恢復資料。該軟體可以恢復大於 的硬碟。

支援長檔名。 被破壞的硬碟中像丟失的引導記錄、bios 引數資料塊;分割槽表;fat 表;引導區都可以由它來進行恢復。

以前重灌系統的c盤,但是現在有很多以前的軟體沒有解除安裝,用360軟體管家也解除安裝不了,但是卻存在我電腦

你的意思是重灌以前的程式還在電腦裡?是不是存在c盤以外的其他盤?如果是的話,直接將程式刪除就行了 智慧的大蔥 進入c盤,進入program files x86 資料夾,每個程式的命名都不一樣的,刪除掉你不常用的軟體的資料夾及全部內容即可。對program files資料夾裡面的內容進行同樣的操作。在...

重灌系統後電腦花屏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以後玩遊戲出現花屏是怎麼回事?

想玩遊戲的貓 什麼是電腦花屏?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顯示故障,大部分電腦花屏的故障都是由顯示卡本身引起的,那麼如果當我們遇到了電腦的顯示器出現花屏的情況該怎麼去解決呢?花屏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線路故障 如果電腦螢幕出現不停的晃動,並伴隨間隙性的變暗,這種故障的產生往往來自於線路方面的故障,尤其是電路...

重灌系統後,電腦只有C盤了,其他盤都沒了

1 正常情況下,一鍵還原或者ghost應該是映象檔案恢復到c盤,如果操作錯誤的將映象恢復到了整個硬碟上了。就會出現整盤乙個c分割槽狀況,引起的原來分割槽丟失。如果你的分割槽結構比較特殊,單純使用分割槽恢復軟體,很大程度上不一定能夠找到正確的分割槽資料,錯誤的重建,將會破壞原來的分割槽資訊,引起恢復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