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沒用怎麼辦c盤打不開

時間 2022-02-01 18:32:52

1樓:

如果你重灌系統前沒有備份證書,檔案就永遠也打不開了,請記住這次教訓吧。

efs解密

如果其他人想共享經過efs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又該怎麼辦呢?由於重灌系統後,sid(安全標示符)的改變會使原來由efs加密的檔案無法開啟,所以為了保證別人能共享efs加密檔案或者重灌系統後可以開啟efs加密檔案,必須要進行備份證書。

點選「開始→執行」選單項,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輸入\「certmgr.msc」,回車後,在出現的「證書」對話方塊中依次雙擊\「證書-當前使用者→個人→證書」選項,在右側欄目裡會出現以你的使用者名為名稱的證書。選中該證書,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所有任務→匯出」命令,開啟\「證書匯出嚮導」對話方塊。

在嚮導進行過程中,當出現「是否要將私鑰跟證書一起匯出」提示時,要選擇\「是,匯出私鑰」選項,接著會出現嚮導提示要求密碼的對話方塊。為了安全起見,可以設定證書的安全密碼。當選擇好儲存的檔名及檔案路徑後,點選「完成」按鈕即可順利將證書匯出,此時會發現在儲存路徑上出現乙個以pfx為副檔名的檔案。

當其他使用者或重灌系統後欲使用該加密檔案時,只需記住證書及密碼,然後在該證書上點選右鍵,選擇「安裝證書」命令,即可進入\「證書匯入嚮導」對話方塊。按預設狀態點選「下一步」按鈕,輸入正確的密碼後,即可完成證書的匯入,這樣就可順利開啟所加密的檔案。

2樓:sky寵物袖珍猴

沒有安裝 , 重新安裝重灌系統,要設定光碟機啟動,放入光碟,重啟電腦,開啟光碟安裝,具體步驟是:一、借或到電腦專賣 買 系統光碟,用這類光碟裝系統,除系統檔案外,還整合了大量的硬體驅動程式,設定光碟機啟動,放入光碟,將原c盤中的所有檔案刪除,對其它分割槽不做任何改動,約15分鐘完成安裝,便能正常執行,一般不會缺少什麼驅動。注意裝前要將c盤中需要儲存的檔案移到其它分割槽。

二、設定光碟機啟動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介面。 找到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按y,回車,儲存退出。

ami bios 8.0設定啟動電腦,按del進入ami bios設定程式主介面-在上方選單中用→←方向鍵選中\「boot」-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用方向鍵↑↓選中\「 boot device priority」使其反白-回車-在boot device priority介面中用↑↓鍵選\「1st boot device」,使其反白-回車-在\「options」對話方塊中用↑↓鍵,選中 \「ps-atapi cd-rom」(光碟機啟動),使其反白-回車-可以看到\「1st boot device」, 第一啟動已成為光碟機啟動-按f10-選ok-回車,儲存退出。三、光碟安裝1、將光碟放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

2、用鍵盤方向鍵↑選\「安裝 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3、進複製安裝介面,以下是自動進行,什麼也不要動,如果你不想安裝一些驅動程式,可手動選擇過程大致是:顯示複製進度,重啟,自動安裝驅動,系統安裝程式,請稍候(用時較長,耐心等侍),正在執行最後任務,自動重啟,顯示\「歡迎使用」後進入桌面。

4、手動設定顯示器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大功告成。

電腦重灌系統找不到c盤怎麼辦?

3樓:浣月梳影

解決在pe中安裝電腦系統不顯示c盤,需要把c盤格式化。

在pe中格式化c盤步驟如下所示:

1、在電腦啟動項中選擇pe系統啟動。

2、進入pe後,點選開啟分割槽工具。

3、在分割槽工具中,選擇格式化當前分割槽。

4、格式化後,點選系統安裝。

5、如圖所示,在系統安裝介面即可選擇c盤。

4樓:ps休閒時刻

電腦重灌系統,出現找不到c盤的現象,如下圖:

一、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

1、c盤分割槽表錯誤。

2、c盤已經損壞。

二、解決方法:

1、退出安裝介面。

2、回到pe桌面。

3、開啟資源處理器,如下圖:

4、右鍵c盤--格式化。

5、如果出現無法格式化的情況,那麼需要重新分割槽。方法是:繼續回到pe桌面,開啟分割槽軟體,如下圖:

6、刪除分割槽。

7、重新分割槽。

三、注意事項

由於刪除分割槽後,會整個硬碟的資料全部清除,所以,在刪除分割槽之前,要在pe介面中,把資料備份到u盤、或者行動硬碟中。

5樓:追逐你的軌跡

碟符不一定對得了的,你可以去pe看一下windous裝在**,然後再看pe那裡顯示的碟符 ,裝系統時選那個碟符就是了

6樓:本_寂寞

全部格式化,重新劃分分割槽,或者是你的硬碟壞了

7樓:桀驁不馴的王者

大白菜有自帶的修復工具,你可以弄出c盤。

電腦打不開,需要做系統但是c盤裡面的檔案重要怎麼辦?

8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使用u盤pe工具處理。

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

然後插入u盤開機,這樣就可以進入u盤pe,裡面就可以將c盤檔案複製到其他分割槽。

當然到維修店也可以這麼處理。

9樓:好麗友

把你的電腦上的硬碟拆下來裝到別的電腦上就可以讀出原來電腦硬碟的重要檔案了,可以把重要檔案儲存在行動硬碟或者u盤上,然後重灌系統。

10樓:小蔥花白

把硬碟拆下來,掛到其他電腦上,把資料備份出來,然後再拿回硬碟重新裝機

電腦打不開 win7 怎麼重灌系統(c盤)其他盤不動? 5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win7的系統碟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插系統盤,然後之格式化c就好!

重灌系統時沒分割槽 只有C盤怎麼辦?

二 調整分割槽容量。1 開啟分割槽工具主介面,在左窗格選擇乙個任務區中,選調整乙個分割槽容量,下一步。2 在選擇分割槽介面中,選定c,下一步。3 在選定新建分割槽容量介面中,指定分割槽的新容量,下一步。4 在確認分割槽容量介面中,點選完成,回主分割槽介面。5 在分割槽主介面中,右擊右窗格未分配分割槽...

重灌系統後電腦花屏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以後玩遊戲出現花屏是怎麼回事?

想玩遊戲的貓 什麼是電腦花屏?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顯示故障,大部分電腦花屏的故障都是由顯示卡本身引起的,那麼如果當我們遇到了電腦的顯示器出現花屏的情況該怎麼去解決呢?花屏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線路故障 如果電腦螢幕出現不停的晃動,並伴隨間隙性的變暗,這種故障的產生往往來自於線路方面的故障,尤其是電路...

電腦用u盤重灌系統出現藍屏怎麼辦

追夢撩電腦 電腦藍屏不要慌,這種情況敲敲鍵盤輕鬆就修好,不用重灌系統 豐弼資谷秋 原因分析 硬碟模式不對 解決方案 開機按下 f2 或 del 進入bios裡面修改硬碟模式。win7系統 在bios設定中將sata mode selection設定為ahci。xp系統 在bios設定中將sata m...